下一張(熱鍵:c)
最近雖然比較少在玩COSPLAY
但我對這塊還是依然非常有愛!!
畢竟!!!
我如果沒有動漫或阿宅元素滋潤
真的是覺得世界枯燥乏味人生黑白沒有意義啊!!封面

從國中開始真正接觸了動漫畫,同人誌,cosplay到現在也有十年了
(竟然有十年了?!自己驚悚了一下封面封面封面)
下一張(熱鍵:c)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發現自己覺得理所當然的事情
在很多人眼中都有另一種解釋

以"同人誌"這經典的例子來說XD
同人誌大致解釋就是跟志同道合的朋友,把自己的作品集結成冊發表,跟同好們一起交流。
裡面的內容,通常都是延伸已經在市面出品的作品
所以同人誌涉獵的範圍也有可能是畫作.小說.圖集.漫畫.電玩軟體等等

同人誌在日本也很流行
(之前也去過日本專賣同人誌而聞名的店朝聖!!封面)

也有很多漫畫家是從畫同人誌開始有名的
(像是創作庫洛魔法使的CLAMP 安達充 高橋留美子等等)


上次看新聞報導一些關於動漫的活動
發現記者說了一句讓我噴茶的話

記者:台大廣場這裡有好多"同人誌"走來走去



所以...
是有很多書本走來走去嗎?!!!!!!!封面




看完新聞後,其實我覺得挺有趣的。下一張(熱鍵:c)

國中的時候因為對動漫這塊很熱情,所以身為支持者會有點氣憤
常常會覺得"這到底是再搞什麼啊?根本就不懂還亂說"

但其實久了以後,漸漸長大,也慢慢了解到
很多事情,自己覺得理所當然,是因為對這塊有興趣有熱情
自然對這塊的認知會比較豐富。

相對的,沒有興趣的事情,當然了解的會比較片面,
得知的訊息也沒有這麼完整。

下一張(熱鍵:c)

cosplay就是角色扮演的意思
聽到角色扮演,可能很多人會跟色情或AV女優聯想在一起
但是這兩者真的差很多!!!!!!!!!!!封面

COSPLAY的大致意思就是
因為喜愛一個角色,而去扮演他,可能包括服裝造型,妝容,氣質等等方面

所以有可能是女孩扮演喜歡的男性角色,男生扮演喜歡的女性角色
也會有人扮演動物或擬人角色等。

色情那塊我真的不明白!!!!!封面


下一張(熱鍵:c)

以下是幾個我在生活中發現的小事件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
但我覺得挺有趣的XD

下一張(熱鍵:c)戴假髮就是cosplay!!?


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很多顏色的假髮,連夜市都有賣
但是
沒有特定去扮演誰,戴假髮頂多就只是造形吧XDD


下一張(熱鍵:c)女僕就是cosplay!!?

女僕的確常常出現在動漫畫裡面
甚至最近女僕裝的風格
也常被運用融合在成衣當中(荷葉邊跟圍裙的元素)
穿上女僕裝,如果沒有特別扮演誰,應該也只算是造型之一!!


下一張(熱鍵:c)長的醜不可以cosplay!!?

其實說穿了cosplay也是眾多興趣中的一項
就跟攝影 畫畫 縫紉 煮菜 意思是一樣的
也沒人規定長的如何才有資格玩攝影
長的如何才能畫畫,學煮菜

當然也沒有人規定cosplay的呈現方式只有照片一途
(我也曾參加COSPLAY活動,但沒有拍任何一張照片,還是玩的很開心下一張(熱鍵:c))

這沒這麼嚴肅,也不是靠它來賺錢的商業行為(除非你參予特定活動)
頂多就是跟你扮演的角色的相似度高低而已
沒有人規定本身長相美醜跟cosplay的關係


下一張(熱鍵:c)COSPLAY就是正妹露乳溝!!?

這是很怪異的風潮!下一張(熱鍵:c)
角色需要與否會決定要不要露乳溝
但是跟"正妹"沒有什麼關係
男生也可以玩COSPLAY,也可以扮成女生
當然
"正妹"也可以扮成男生大叔角色
自然也就不會露乳溝了啊!!!!
(如果是露胸肌就另當別論XDDD(?))


以上這些,其實只是分享我平常看到的一些現象XD
也曾看過很多人為了跟COSPLAY有關的定義在爭論不休
我個人覺得
其實放輕鬆點,這不是多嚴重的事情

我有很多興趣,像是繪圖,影像創作,攝影,吃東西(?)
相信許多人都是這樣
COSPLAY只是我的其中一項興趣而已
我可以選擇親自去玩,好好發展
或者只是欣賞他人的作品
只要不危害到別人,不違法,一切都很自由

下一張(熱鍵:c)
雖然這不是很偉大的事情
但真的要說的話,
COSPLAY也對我的人生有很多正面的改善!下一張(熱鍵:c)

剛好是從國中開始接觸的關係,
COS陪我度過尷尬又善變的青春期

從一開始跟同好之間的交流,會學到與人相處的道理
也曾得罪人,但也學會珍惜身邊的朋友。

還有第一次靠自己的力量獨立完成事情
像是找衣服,買布買材料,
甚至找書回來自己學打版,縫紉,跟朋友一起研究
創造了許多寶貴的經驗跟回憶。

也體會到對喜歡的東西的堅持跟毅力,
磨練自己的耐心等等。

學會如何運用時間,分配好興趣跟本業。

更棒的是
很多生活上的常識跟知識也會慢慢累積,
怎麼化妝,怎麼拍照,怎麼擺POSE,
怎麼跟搭檔合作,怎麼"演出"心中理想的角色形象。

下一張(熱鍵:c)

最重要的是認識各界的朋友,
玩COSPLAY的人來自各方,
大家有不同的專長,不同的職業,
我在朋友們身上學到太多太多,自己原本沒有的東西。

這些都是寶貴的人生經驗。
我相信在其他的興趣上,也會有人有相同體悟,不見得只有玩cosplay。



你的興趣可以帶來成就感與快樂,
這是人生很重要的事情之一。
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成長,是令人多麼幸福的事情,
儘管"興趣"本身不見得是多厲害,多神聖的事。


下一張(熱鍵:c)

我也曾聽過朋友的父母跟我說玩cosplay很花錢,沒有意義,浪費時間。
我了解父母親怕孩子玩過頭,忘了讀書

但是,我父母從來不阻止我玩cosplay
我非常感謝他們的理解跟支持
(我爸還曾經幫我剪過假髮哈哈哈)

跟他們溝通後,他們了解自己的女兒的興趣不是什麼壞事
而且他們也知道這項興趣能帶給我很多樂趣

而我也不曾因為興趣而荒廢學業。



其實很多興趣都必須花錢,
也都沒有什麼"意義"
喜歡的事情,不需要太多"意義"
當然,
必須不做傷天害理之事,不影響他人,或是矯枉過正而走火入魔(?)
影響了自己的本業或工作那就另當別論
下一張(熱鍵:c)

只要有正確的認知去分配你的休閒跟興趣,
很多興趣都值得投入的!

最重要的是

無論是哪種興趣
必須有顆熱情而且真誠的心
真誠待人,主動學習
最後就會真的學到很多東西。

我因為COSPLAY而認識的朋友有很多很多,
有男有女,有的人年紀跟我差很多,
有學生,上班族,老師,有攝影師,有外國人,甚至是藝人。
因cos而接觸到以往不曾接觸的人,也聽聞許多不曾了解的事情。

這個興趣讓我開心快樂又受益良多,這是多好的事!

至於花錢
如果覺得值得,自然不會覺得昂貴
如果覺得不值得,一毛錢都不願意花

此外
花錢的印象可能來自角色扮演需要訂製衣服
但因為後來我學會了自己縫紉跟找布料XD
(朋友更強,最後變成小裁縫師!!!!下一張(熱鍵:c))

自己動手做,所以省下了許多錢
也因此接觸了另一種興趣跟範疇

像是化妝,攝影,修圖,影像創作,很多興趣都是由此衍伸的。


以往我對這塊都很低調XDD
因為我知道大家的認知不同,所以很少提到XD
(另外就是自己現在很少在玩了哈哈哈)

但其實想想這也不是什麼壞事!!!
這是我的青春往事啊哈哈哈
它我的眾多興趣之一
也因此製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我很感激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最後我必須說
下一張(熱鍵:c)cosplay真的不是指色情或是AV女優下一張(熱鍵:c)
別再誤會了

它很純真的縮圖(喂)

/////以上照片請勿任意轉載呦!!/////




完畢!!
下一張(熱鍵:c)

混獅團歡迎加入XDDDDDDD(突然回到現實)

下一張(熱鍵:c)

是說
這幾天胃有好一點了封面
感謝大家幾天來的關心!
看到大家留言超感動的!!!!!
還有人問我要不要吃胃散他要寄給我(爆笑)

還有就是cos最近真的很少在玩了XD
這篇是我的小心得,不是什麼大道理
也沒有特別要阻止或推崇大家去接觸呦
因為興趣百百款嘛!!!大家自己去自由拓展會更有趣的我覺得!!!XD

雖然我偶爾還是會接觸一下哈哈
但現在比較愛宅在家裡看漫畫跟動畫跟美少女(?)
有人可以聊這塊的話我還是會很開心的!!!下一張(熱鍵:c)

延伸閱讀:*宅女友* 比男友更像阿宅的少女


喜歡這篇分享的話請給個推吧,感謝喔XD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