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最近頸鍊真的很流行!!!!✰
超喜歡的好可愛喔♥"
其實看凡爾賽拜金女裡面
中古世紀就早已經用緞帶在脖子上做裝飾!
下一張(熱鍵:c)
美到爆炸啊!!!
下一張(熱鍵:c)
古典的緞帶這種復古華麗感真是愛死了!!!縮圖

現在頸鍊在日本也超級流行!
原宿街頭到處都有人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個人都有不同穿衣風格
惟獨頸鍊是大家都必備的啊下一張(熱鍵:c)
我最愛的AMO也有用頸鍊!!!!!!!封面(內心萬馬奔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萌翻了!!!!!!!!而且款式很多也都很特別下一張(熱鍵:c)
介紹完畢
馬上來看看頸鍊的製作小技巧吧封面

下一張(熱鍵:c)

基本材料:
緞帶或細蕾絲 1條
金屬圓環 2~3個
鎖釦 1個
緞帶頭 2個
下一張(熱鍵:c)

緞帶頭是必備的好用五金之一,手工藝品店跟美術社也有賣
下一張(熱鍵:c)
工具要準備一個專門做手工藝用的尖嘴鑷子
一樣在手工藝品店或是美術社都有賣!
下一張(熱鍵:c)
金屬釦環跟鎖釦
常見的有金色跟銀色,可以看自己需求選擇,
手工藝品店跟美術社都有賣

緞帶跟蕾絲的種類很多
挑選自己喜歡的就可以
建議不要選擇太刺的蕾絲,軟一點的戴起來比較舒服
下一張(熱鍵:c)
緞帶的長度先量好自己的脖圍
接著,緞帶常常會虛邊
記得先摺好,將虛邊藏起來,再放上緞帶頭
下一張(熱鍵:c)
位置調整好後用力夾緊,把緞帶頭開口處壓扁,確定緞帶被鋸齒咬緊!!
下一張(熱鍵:c)
在緞帶頭上有個小洞口,可以利用金屬環來連接鎖釦
下一張(熱鍵:c)
記得鎖釦上的金屬環也要固定好,這樣其中一邊的緞帶釦就OK了!!!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是想要跟AMO類似的樣子
吊飾建議選擇輕一點的材質
下一張(熱鍵:c)
像是這些吊飾都是我在書局手工藝品區,或者是美術社找到的

我通常會慢慢蒐集,看到喜歡的就先買起來
回家再想要怎麼發揮XD
不知不覺已經有一大箱素材包了
下一張(熱鍵:c)
像是我在夜市看到一對50的超便宜十字架小耳環上的吊飾
因為剛好是我喜歡的樣子,就拆了一隻下來做成頸鍊XDDD
(發現的時候超開心的!!!)
下一張(熱鍵:c)
用金屬環將吊飾釦在蕾絲上面
記得蕾絲要選擇牢固一點的會比較好
(有的蕾絲脆脆的,很容易就扯破,質料比較差就不適合喔)
另一種樣式!
也可以利用鈕釦來做成頸鍊的吊飾
下一張(熱鍵:c)
鈕釦也是慢慢蒐集
一定一定要注意媽媽不要的舊衣啊!!
上面的復古鈕釦都超美的怎麼回事!!!
以前的衣服連鈕釦都做的很精緻!!太美了快留下來
下一張(熱鍵:c)
我在日本也在森林系的服飾店發現一包超美的鈕釦!!
下一張(熱鍵:c)
它們美成這樣竟然是鈕釦!!!
二話不說馬上買起來帶回台灣
下一張(熱鍵:c)
這包我是為了小天使才會失心瘋的XDDD(小天使控)
下一張(熱鍵:c)
這次示範的是有著古典美人立體浮雕的鈕釦!
下一張(熱鍵:c)
把鈕釦穿進緞帶後就搞定了! 非常方便
(如果怕戴的時候跑位,也可以用縫的)

頸鍊中間的吊飾完成後
另一邊用相同的方式把緞帶頭接上
可以用這種長長的鏈子做裝飾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街上長鍊子,好處是在戴的時候還可以調整長度!
下一張(熱鍵:c)
完成啦!!
下一張(熱鍵:c)
吊飾可以自己做變化喔
下一張(熱鍵:c)
這條戴起來效果跟AMO的蠻相似的!!!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MO也常戴另一種大一點的吊飾款式

接下來幾種是我自己用相同方式做出來的頸鍊
下一張(熱鍵:c)
小熊那條其實本來我是做成手環XD
上面有接上珍珠
還有貼小水鑽,比較華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些材料都是平持蒐集而來的
主要就是平常要睜大眼睛,別錯過看起來不起眼的小東西
搖身一變可以變成美麗飾品
下一張(熱鍵:c)

像是我超喜歡的獨角獸鑰匙圈
其實是在類似十元店的跳蚤商店買到的!!!!
可愛到爆炸
才十元,馬上買了粉色跟粉紫色
回來以後再用鑷子拆成吊飾
下一張(熱鍵:c)
做成頸鍊以後超喜歡啊啊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手工藝的世界超奧妙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偶爾就會翻出來作一些自己喜歡的小東西!
下一張(熱鍵:c)
做過的東西真的好多好多!!!!
下一張(熱鍵:c)
每個都是自己的孩子啊!!!
最有趣的是自己做出來的東西真的不會重複
真的很好玩
哈哈哈好久沒做蝴蝶結了
最近在想是否要來恢復本業呢?
下一張(熱鍵:c)
如果開放訂製的話大家覺得如何XDD
下一張(熱鍵:c)
這篇有送小禮物喔!!下一張(熱鍵:c)
請給個推推+讚並留言告訴我
順便聊個天吧XD

下一張(熱鍵:c)
記得加入混獅團喔
會不定時在混獅團抽出得獎人XD
以上
就是不私藏分享給大家的日本超夯頸鍊作法啦!
大家快點發揮創意試試看吧>_^

喜歡這篇的話記得給個推推鼓勵吧!感謝呦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