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終!!於!!
要來分享手繪星空鞋的畫法啦!!!!!下一張(熱鍵:c)

天啊!!!!!!!!!!!!下一張(熱鍵:c)(孟克吶喊)

這篇我真的寫超久...

本來眼睛發炎好了想說可以來用電腦
又碰到感冒胃痛什麼的orz
總之最近有點體弱哈哈哈

OK
馬上來進入主題!!!!!!!!!!!!!!!!下一張(熱鍵:c)(燃燒最後小宇宙)

下一張(熱鍵:c)

這雙拍起來意外的好看XD

是我在士林夜市買到的
有一家一年到頭都在說倒閉的店,外面有人會用大聲公猛喊全店99元那家
(說這樣應該有很多人知道吧XDDD)

意外看到剛好有很多素面的布鞋
(而且各種款式跟顏色都有)

雖然質感算是普通下一張(熱鍵:c)
但是用來練習手繪星空鞋是剛剛好啊!!!

馬上購入粉紫色99元布鞋
(其實越看越可愛XDD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以上是我這次用到的材料

壓克力顏料大概20~60元不等,要看品牌跟大小條
基本上可以用最便宜的沒關係,一般美術社跟小書局都會有賣
這些是我從十幾年的畫畫生涯留下來的XD
所以問我每條在哪個精準的地點買的,我可能也失憶這樣

下一張(熱鍵:c)
先把鞋帶拿掉
就可以開始構思要在布鞋上畫什麼

是這樣的
本來是想單純教學星空畫法
但又怕網誌看起來太單調XDD
所以就另外想了兩個圖案上去裝飾
這樣大家想要單純的圖案,或者是整雙星空鞋
都可以自由發揮了


下一張(熱鍵:c)

這次選了PONY馬跟愛心熊的圖案


下一張(熱鍵:c)

先塞報紙在鞋子裡,讓鞋面平整不會塌掉
再用鉛筆打稿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就可以開始上色

我應該最近也比較少在畫圖了,
所以就不要命用專業水彩小筆直接塗了XDD(一隻大概220元)
但美術社也有賣壓克立專用的那種塑膠毛筆,小筆大概15元左右就有
可以自己評估要用哪種大小的筆
練習用也可以去十元店買比較弱的水彩筆來試驗XD

下一張(熱鍵:c)

1.這次用的水彩筆寬度只有0.5公分左右
2.調色,螢光粉紅+白
3.~4.將顏料混合均勻
下一張(熱鍵:c)
塗在愛心熊肚子上XDD

下一張(熱鍵:c)
星星就直接塗上黃色

下一張(熱鍵:c)
顏色差不多了,等完全乾(一定要等完全乾啊啊啊)
再用深紫色奇異筆勾勒線條
圖案就大致完成啦!!

畫完一邊圖案我大約花了15分鐘左右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另一邊也用差不多的方法
我畫了PONY,大家也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圖案畫上去XD
下一張(熱鍵:c)

PONY眼睛有用到藍色,那邊很小,比較難塗一點
其餘的地方大概都一樣XD


左右兩邊圖案大致好了

有發現嗎
以上的調色跟塗法,我幾乎沒有加水
而且以盡量快速的方式塗完
因為壓克力顏料,顧名思義,乾掉就是類壓克力的材質
如果要很飽和的顏色,我建議是不需要加水(並不是水彩畫XD)


下一張(熱鍵:c)
這次我是直接再報紙上試顏色
實在非常方便XDDDDDDDDD

接下來要進行星空畫法!!!
可以先再報紙上練習色彩的暈染狀況跟配色
我想畫比較粉嫩一點的星空
所以選了粉紅色,粉紫色,淺藍等等這些顏色,準備暈染星空

有的是自己調出來的色,像粉紅色跟粉紫色
但用到的也只有文章一開始提到的那幾條基本顏料
基本顏料+白色,去做不同的配色
(初學者建議不要"基本顏料+黑",顏色比較容易糊糊髒髒的)

總之,自己先在報紙上練習配色,準備好顏色後再開始
就不會慌亂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星空的畫法建議加水
因為畢竟要暈染,讓不同的色塊互相融合在一起

畫法的畫,建議"畫圓"的方式
(做了兩個小動畫給大家參考XDD)

我其實畫的很隨性,星空暈染不需要太工整!!
下一張(熱鍵:c)

畫圓的地方有大有小
顏色盡量不同
染出來就會好看,加水多一點,顏色就會比較容易暈開

下一張(熱鍵:c)
染完的感覺是這樣

如果是畫星空的初學者
要好看的秘訣就是讓各種顏色分布散開

比如說
觀察一下"粉藍色"
就會發現藍色出現的位置都不是再同一塊,而是到處都有
而且區塊大小都不同


還有一個好看星空的小秘訣
"粉紅色"盡量安排出現在鞋面的中間
"粉藍色"盡量出現在邊邊角角
"粉紫色"則是銜接"粉紅色"跟"粉藍色"

下一張(熱鍵:c)

暈染到前面圖案附近時就要小心
不要弄太多水,以免暈染到PONY本身XD

可以留出一個空隙
讓鞋子本身的紫色露出來

下一張(熱鍵:c)
兩隻暈染完大概就是這樣

下一張(熱鍵:c)

等到暈染乾了以後
接著就是畫小星星了!!
用不要的原子筆沾取白色壓克力XDD

這方法讓我想到之前教學過的指甲彩繪!!!哈哈哈都是差不多的方式
但是超方便又簡單!!
下一張(熱鍵:c)
一樣就是點上去

小星星要好看的秘訣
就是不要太整齊,讓小星星有聚有散
然後星星有大有小


下一張(熱鍵:c)
整雙點完就像這樣啦!!!!!!!

下一張(熱鍵:c)
最後
如果怕PONY跟愛心熊在下雨天時暈開
可以用亮光漆上一層

美術社有賣60元一小罐

下一張(熱鍵:c)

塗上等乾就OK了!!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把鞋帶穿回去
鞋帶上可以裝上星星串珠做裝飾
(串珠的洞選小一點的,以免走路的時候晃一晃就掉了)

星星串珠是我從不要的衣服上拆下來的,廢物利用XDD

下一張(熱鍵:c)

完成改造啦啦啦啦!!!!!!!終於!!!!!!!
這兩雙幾乎看不出是同一雙了啦XDDDDDDDDD

星空的效果馬上提升了鞋子的價值!!
根本不像99元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喜歡喔喔喔喔喔喔!!!!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穿上自己畫的鞋子超有成就感的!!!

而且紫色星空整個超亮眼!!!

下一張(熱鍵:c)

搭配蕾絲襪也好可愛!!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太喜歡這效果
我要在畫幾雙來自己穿啦XDD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哈哈哈這雙真的很好搭!!!
之後要分享的"我的紫色穿搭"文也會出現喔XD
先做個小小的預告這樣
這件事獨角獸的洋裝,跟鞋子的粉紫色也太搭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快!!!也動手來畫一雙屬於自己的手繪鞋吧!!!

喜歡這次的分享,請不吝嗇給個推+讚吧
這篇也有送小禮物喔>_^~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記得加入混獅團~
還有跟大家的即時互動

以及一些流行資訊都會在這裡分享喔:))


下一張(熱鍵:c)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我正在發燒...下一張(熱鍵:c)
深深感覺到自己把自己的身體搞的很虛弱XD
而且這兩天又跟M先生吵架
雖然現在沒事了
但最近真的狀態不太好下一張(熱鍵:c)

唉呀呀,這不是偶像劇,這就是生活啊
不可能什麼事都這麼圓滿!!!呼!!!勉勵自己!!!下一張(熱鍵:c)
要加油才行!!封面

只希望大家常常來看網誌XD 
我的教學跟分享,可以讓大家一起成長
那我就會很開心了!!嘿嘿

那就以上啦!!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記得推+讚喔>_^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