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0753_副本 catsf6rtuhyj

今天的文章超實用的,也可以解開很多人心中對於眉毛的困惑!!!

 

 

一開始化妝的時候,我從底妝跟眼妝開始學習          

一直到很後來,我才知道

人的表情跟看起來的感覺,眉毛真的超級無敵重要啊啊啊!!!

 

SAM_0699_副本

 

這是底妝都畫好卻沒有畫眉毛的我

我平常眉頭的眉毛非常稀疏,只有眉尾會長出眉毛,眉色也是灰灰的,毛量不算多

但我都有定期修眉毛

 

沒錯!!!

不管毛量稀疏,大家一定要記得畫眉毛前,一定要先修眉型啊啊啊啊

霹靂無敵重要,尤其很多人雜毛太多,根本無法畫眉毛

畫出來也是一陀一陀髒髒亂亂的感覺!!很重要柳!!

 

今天就要來分享三種不同的眉型+眉色畫法

相當實用!!!趕快拿出筆記!!!!

 

平眉

第一種,是我最常畫的平眉,看起來溫和,帶一點小無辜的感覺

paget54wyh4e_副本

 

首先先用眉筆,畫出類似兩條平行線

這兩條平行線,就可以先矯正眉型,等一下畫出來的平眉,形狀大概就不會差太遠

 

因為我眉頭比較沒有眉毛,所以我習慣畫集中眉心一點,也就是兩個眉毛之間距離比較靠近,看起來鼻樑也會更挺!!!

 

 

 

 

pagey4whursdj_副本 

 

再來還有一個很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常常看到很多人眉毛畫太長,或者畫太短

眉毛太長長到太陽穴,看起來會很像歌仔戲,很恐怖

 

來跟大家分享一個超簡單的方法,來檢視自己眉毛到底長到哪裡就是極限了

 

先用一隻筆放在眼尾,筆的另一頭連結到嘴角邊,

這樣子筆的線條延伸過去,就是眉毛結束的地方(請看圖示非常的清楚)

 

另外,眉頭比較適合開始畫的地方,也是類似的方法

先用一隻筆,平行鼻樑一側,對準下巴

延伸上去的線條,就是眉毛開始畫的地方囉

所以圖示可以看到,我眉頭應該要開始畫的地方,真的沒有長眉毛(淚)

 

 

 

SAM_0725

接著,回到剛剛平行線的部份

有了眉毛該開頭跟結尾的地方,加上平行線,

剩下畫眉型就非常簡單了

只要像"連連看"一樣,把框都連起來,就大致完成

 

剩下粗細問題,跟微調整的部份,就因人而異了!!

 

 

SAM_0726_副本

 

我把顏色填上後,就是這樣啦!!

 

 

 

SAM_0730_副本

 

兩邊用同樣的方法,畫出來的平眉就完成囉!!0abdebd8f0e45f1f3857f15d046f96ba_w48_h48

 

SAM_0728_副本

SAM_0736_副本 

平眉給人感覺比較無辜,搭配簡單的妝容加一點橘色調,也很容易能創造出韓系的妝感!!

 

 

 

 

灣眉 

再來,是比較能讓人看起來可愛俏皮的彎眉毛畫法

這也非常非常的實用啊啊啊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適用平眉

建議臉看起來比較長,或者臉型比較有角度的人,可試試灣眉的畫法喔 

 

 

 

 

paget54wujhrsj_副本

雖然說是彎眉毛

但灣的程度也不用太大,不然會變成兩津。

 

一樣用剛剛教學的方法,先找到畫眉毛的起點跟終點

 

接著,找到眉毛最高的地方(俗稱的眉峰)

再用一樣的"連連看"畫法,連成一個圓弧線

 

基本上灣眉畫完也不會感覺太彎,因為最灣的地方,就是你本來的眉峰!!

所以,請不要超過眉峰太多,就比較不會失敗囉

 

pagety4wuh6t4ju_副本

畫出第一條眉峰的圓弧線後

緊接著,就是框出一整個圓弧外框

 

 

框完之後,就是上眉色的部份了

創造可愛的灣眉,填眉色時有個重點,就是眉頭必須畫圓圓的感覺!

 

 

ty54yu64whyu_副本

我習慣用眉粉來填色,並且以" ) "的形狀,來把眉頭填好顏色

 

 

SAM_0753_副本

 

完成後,看起來更俏皮可愛

SAM_0759_副本

 

 

灣眉的好處是,看起來總是開心又平易近人!!

 

SAM_0758_副本

 

SAM_0756_副本_副本 

 

柔和的灣眉就是這麼神奇

微笑時,給人的感覺很溫暖,笑意也會加分喔!!!

 

 

 

 

再來是淺色的眉毛畫法,以及染眉膏的上色髮

自從去年開始流行染漸層髮後,很多人都染上比較淺的顏色

但是大家記得眉毛也要跟進啊啊啊!!

 

尤其是染金髮的捧由~

金髮加超黑的眉毛,除非是走前衛的個性路線

不然很容易看起來怪怪的

 

pagey64wuh654e_副本

 

淺色眉毛,我目前找到最淺的眉筆,就是DollyWink的淺棕色眉筆,顏色就跟照片裡的一樣,偏金黃色

另外popteen也很常出現的日本VIVO眉筆,最淺的棕色眉筆,畫出來顏色也是一樣的。

 

如果跟我一樣,眉頭比較沒有眉毛

又想要畫淺色眉毛的人

記得

眉頭就不要再延伸太多囉!!!

 

不然眉頭只有很淺的底色,卻沒有長眉毛,看起來會空空的!!

SAM_0767

 

 

畫好框框後,一樣填滿顏色

淺色眉示範的眉型,跟剛剛的圓眉畫法比較類似

SAM_0765_副本

 

比對一下有畫跟沒畫

讓大家感受一下淺色眉毛的顏色,上色後的差異

 

眉筆創造出來的是"底色"

染眉膏則是創造眉毛的"厚度"

 

如果只有一個底色在皮膚上,感覺很像貼紙貼上去的,有點怪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畫的是淺色眉,一定要搭配同色系的染眉膏,會比較完整。

pageh65eu6ehur_副本

 

染眉膏從眉尾至眉頭的方向,不要太貼近皮膚,沿著逆毛刷過去

逆毛刷比較容易上色

 

pagegtuhy64ehut6_副本

 

逆毛完

接著就是順毛

用波浪型的行走方式,從眉頭到眉尾,慢慢把眉毛"梳好"

 

 

SAM_0787_副本

 

完成後,原本灰黑色的眉毛,就會比較靠近淺棕色了

但我用過的染眉膏這麼多,其實沒辦法真的完完全全把眉毛覆蓋成另外一種顏色(除非是特殊化妝)

所以可以把原本的眉色變得更柔和,不能真的完全變色,這點也請大家不要強求

因為不停來回刷染眉膏,很容易讓眉毛結塊,就更不自然了

 

SAM_0782_副本

 

我平常習慣刷兩三次,讓立體度出來就完成了

拍照起來還是會有一點點灰黑的感覺,但會比較自然,就像我頭髮雖然染淺,視覺上還是有淺有深的自然陰影感

 

SAM_0784_副本

 

SAM_0779_副本 

SAM_0789_副本

 

淺色眉毛也能讓人看起來比較好親近

搭配不同的眉型,供大家做選擇啦!!

catsf6rtuhyj

以上就是超實用的三種畫眉毛畫法

顏色跟眉型,看起來給人不一樣的感覺齁!!

眉毛真的超重要啊啊啊!!!

大家趕快筆記囉

 

為了寫這篇我卸了好幾次妝XDDD

卸到第二次,眉毛邊還有點過敏,都快崩潰XDDD(痛哭)

但因為有太多人詢問我關於眉毛的部份

想說各位同學應該都很想學怎麼畫眉毛

這次就從最基本的,也是最實用的來分享啦           

 

希望大家記得幫這篇眉毛畫法分享讚一個囉!!逼掰>_^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