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在寫這篇之前,
我反覆思索,一段感情的結束,將帶給我們什麼?

這幾晚,我跟好久不見的朋友通了電話。



我: 分手了。
朋友A:  太好啦,你可以趕快找下一個了!!

.

我: 分手了。
朋友B:  夭壽骨,不是好端端的嗎? 怎麼分了? 是他甩你還是你甩他?


.

我: 分手了。
朋友C:  這樣很好,至少你學會了一些事,知道下一個你要怎麼選擇了



恩,先說,我的朋友都是超好人,我愛她們!!
但通了幾通電話,真的發現大家的感情觀都不一樣
真的很奇妙XD 也因此學會了很多事情。

跟朋友聊感情事,
也聽到朋友A或朋友B被男友狠狠糟蹋的事,
姐妹因而大家約出來喝喝茶,聊往事,聽了更多更多,
雖然不是當事人,但聽了也氣憤,
難免也幫忙說個幾句 :  ㄟ 那男的真的很賤耶!!!


但一群女孩,一陣氣憤後,各自回家,我們面對的,終究是自己的情感。
我的意思是說,
當我們忿忿"討論"愛時,不見得我們親自"了解"愛。

畢竟,我們談的是各自的戀愛嘛。

也許,妳對他憤憤不平,但也還是對他有捨不得的愛。
也許,妳心痛自己被拋棄,但也還會心疼他被姐妹看不起。


人的感情,很難用「恨」 或 「愛」 這麼單純的字眼形容,
因為通常 恨裡有愛 , 愛裡有不捨 ,不捨裡有不甘。


我們只能在討論彼此的不甘心後,得到一些紓解,
姐妹的幫腔罵罵,小酌一杯訴說心事之後,
回到現實,
我們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的。


女孩啊,別哭了,也許妳的他,只是不懂愛而已。

下一張(熱鍵:c)

我沒有要批評男性跟女性之間的差異,我只是以我週遭的朋友與自己經驗而談,
女孩們,一群人聚聚罵罵,哭完,
我們抒發了,回到家,睡醒,或許會了解"愛"多一點。

是啊,
最重要的還是,夢醒之後,妳要學會多了解一點愛。
那這段感情的結束,才有意義。

妳的眼淚才有意義。

別把妳的不甘或心疼,帶給下一個妳會愛上的人。
不需要投射太多,也不需要防禦太多。

.

朋友D :  但我還是不甘心啊... 我不甘心他把他的付出全部翻出來,
我不甘心他一條一條都記得這麼清楚,
他說他的付出,他對這段感情的付出這麼多,
好像我才是接收的人,好像我不夠愛他,
他在他的FB上罵我,罵我不懂,
我氣他,他把他的付出全都記得清清楚楚,
那他的付出還是付出嗎?

.

恩,聽完朋友D的心情,跟我當初的氣憤相似。

的確,
男孩啊,我必須說,你也別哭了,
因為你不敢哭,所以把在你心中的不甘,變成文字抒發了。

但是,一段感情的付出,不用像寫週記那樣記得清清楚楚。
我認為,
真正的"付出"是心甘情願,也不會真的去"記住"。


付出不會變成你的籌碼,不是籌碼越多就越贏。
愛情更不是賭局,沒有輸贏可言。

你的付出,只能是單純的付出,
否則,另有意圖的付出,
便已經開始讓這段感情緩緩變質。
愛情不該是純粹的嗎?


是,但也不是。

純粹,不代表笨,不代表無限的付出感情。
愛情裡的純粹,代表著你對她的執著跟單純的愛戀。

付出過多收不回來,你會開始疑惑,漸漸失望,
甚至埋怨,埋怨對方怎麼視而不見,怎能不以相同的付出來回報?

但是,你的付出,是表現你的愛情,而不是攻略遊戲。

你要做的,是愛她,不是攻略她。

送了一朵玫瑰+5分,雨天用名車送她+10分,然後加到100分了?
她該怎麼做呢? 給你個吻表示謝意? 跟你上床表示回饋?

攻略遊戲都有結局,但愛情裡沒有。
愛情裡不會有數據顯示現在你們的一來一往,誰的經驗值高,誰的收穫率大。


所以,
男孩啊,你也別哭了,
別因為不敢哭,而讓文字代替你哭。

結果,女孩看了,二次的傷害,讓這段感情裡的"不甘",永遠被記住。


結束了,就結束了。


下一張(熱鍵:c)




我把結束,當成畢業典禮,
我從你的身邊畢業了,沒有獲得證書,只有滿滿的感謝。


兩人之間,或者三人或者四人,
儘管有不滿,有點摩擦,有點挫折,但也應該還有"愛"的。

該記住的是那些愛,值得留下的也應該是那些愛。


我們的快樂很少,痛苦很多,那就不要再加深痛苦。





畢業了,我從你身邊畢業,
我也成長了,學會了。

儘管下次是全新的開始,不知道會犯什麼錯,傷害誰,
但也期待去愛上誰,為另一個人付出,學會更多事。

兩人因愛而在一起,最終,也要一起成長,一起變更好,才最重要。

儘管結束了,也要一起成長啊。





男孩別哭了。

女孩啊,妳也別哭了,也許妳的他,當初只是不懂愛罷了。








嘿,還喜歡小草的文字嗎? 請給個推吧:D
下一張(熱鍵:c)
歡迎加入粉絲團,這裡會分享小草更多的心情與資訊喔:))


下一張(熱鍵:c)

【小草透可】
這段期間,寫下一些文字,原本只是想為自己療傷,
沒想到也意外療傷了其他人XD
很多讀者寫信告訴我,她們也因為看了我的文章而得到一些答案,
我看完真的很感動,當初,只是想寫下心情,抒發自己而已,
如果因此可以回饋更多人,我當然是覺得很榮幸(笑)

也有很多讀者寫信或留言問我很多感情問題,
雖然我不是專家,無法給予"答案",
但如果可以,下次會在回應大家的問題,我會給予我的觀點
希望也可以跟大家有更多特別的交流XDD

有讀者說我很堅強,好像很快就走出來了,
但其實我只是臉皮很薄啦哈哈
哭都偷偷來,不會被發現XDD

那就以上囉:)) 
感謝大家還是有回來賞文啊凹嗚!!(通通抱起來轉圈)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