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最近這幾天下來寫了好多美食!!!!
從香港一路吃到台中去了XDDD
很多人都問我是怎麼減肥的
其實在"減"肥之前
別讓自己有機會變肥,就是最棒的瘦身方法
下一張(熱鍵:c)

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有美食在眼前無法當作沒看到

有餅乾就吃,有冰箱就開
那就得在吃法上花點小心機了!!

只要選對方法,一樣可以維持優雅的身材又吃吃吃吃吃吃的很開心!

下一張(熱鍵:c)
BUT
再進入主題之前
我先來說說我的慘痛經驗下一張(熱鍵:c)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羨慕那種細瘦骨感的身材
反觀自己,雖然上身沒有什麼肉,但是很容易胖下半身
也就是所謂東方女性很容易養成的水梨型
雖然我沒什麼小腹,但肥肉都集中在大腿跟屁股
所以我一直對我的肥大腿沒有自信

看到短褲也不敢穿,更別說泳裝
穿上短裙也覺得自己不好看
而這樣的自我暗示久了,就變得越來越在意自己的體重
覺得體重往上飆了0.5公斤,就覺得自己越來越醜,越來越胖
於是每天都在那1~2公斤之間的體重起起伏伏中
過的膽顫心驚,很不快樂

壓力之下,就開始放棄,爆食,覺得自己很可憐
用補償心態讓自己吃一些根本稱不上美味的餅乾麵包
讓"澱粉"的口感跟飽足感來安慰自己下一張(熱鍵:c)

惡性循環之下
吃完以後非常有罪惡感,很想催吐(但我沒有勇氣催,所以沒試過)
覺得恨不得回到前十分鐘,告訴自己把那些餅乾麵包拿去丟掉
脾氣不好,覺得自己好醜好噁好煩。

但是
其實自己真的變得很肥很胖嗎?
大部分只是"心裡"上的胖

47公斤時還覺得OK

48公斤覺得還勉強可以接受

一直到50公斤以上時,就開始覺得自己肥到不像話,開始自我厭惡

47~50前後也才差三公斤左右
以一個人來說,這並非是永遠沒救的體重數字
可是對當時的我來說卻在意的不得了

以我的慘痛經驗來說,我想說的是

所謂吃"胖"到底是多胖呢?
有人覺得外表看起來肉感是胖
也有人覺得體重上變重是胖

但後來我想通了,
與其在數字上來回計較,不如以看起來的身材勻稱為主封面
畢竟人走在路上,並沒有一個數字會在頭頂上顯示
只要你看起來勻稱好看,就算體重機上面顯示的是三萬公斤也不是重點了
別跟自己過不去
不需要斤斤計較,只需要健康勻稱就好

可是當然
身為女孩子,很容易就會被雜誌啦~明星啦~
那些美麗的纖瘦身材所感染
覺得瘦就是美封面

但我們沒看到的是她們在螢光幕後的努力跟犧牲
也許用了我們想不到的方式減肥,只為了螢幕上的好看封面

我認為,除非是天身擁有骨感身材,否則請放過自己
一般人沒有要當模特兒所以不需要過瘦

或是你的身邊有朋友是聚餐總是大口吃肉,
瘦瘦小小卻猛吃吃到飽,但是永遠不會變胖的人,
其實反而不用太羨慕這種特別的體質
因為真正天生吃不胖體質的人,並不代表身體健康
反而是自律神經,腸胃消化系統等等健康狀況都有待評估

下一張(熱鍵:c)
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想要維持身材
但又不想要在美食跟體重之間做取捨
不想捨棄了吃美味食物的幸福
那就想辦法讓自己成為"吃不胖"的人吧下一張(熱鍵:c)

我們可以享受美食帶給我們的幸福感受
填滿了心靈的快樂,自然而然心情也會輕鬆自在

而同時,不會破壞身材,不會越吃越放縱,越來越胖
最後跟我之前一樣,懊悔,內疚,惡性循環,沒有自信
下一張(熱鍵:c)


今天就要來分享的就是我吃不胖的生活訣竅
從香港到台中這樣一路吃,品嚐各種美食
但我目前體重維持在46公斤上下,沒有特別變胖,應該也就是這些吃的訣竅喔!!
在"吃"這件事情下功夫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困難
但真的要做到,是需要時間去習慣的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多種類為主,別想以量制勝!●

下一張(熱鍵:c)
以去港式餐廳來說好了
我之前跟胖虎娃娃還有我爸媽&兔兔一起去吃港式飲茶
吃的好飽好幸福,但我沒有變胖
為什麼?因為我每一種都只品嚐一個
小籠包啦~叉燒包啦~燒賣啦~
我每籠只吃一個,其他大家一起共享
然後配茶,配清淡的湯品
所以每種美味都吃到了,卻沒有吃過量
自然也沒有變胖


我發現很多變胖的因素就是因為貪心而不停的吃
而且吃東西又快又急,喜歡吃吃到飽,不喜歡虧本
但過程中忘了好好"品嚐"食物
不知不覺吃了太多,這些都是很不健康的
我不推薦大家去吃吃到飽把自己吃過撐
你的胃跟肚子不是垃圾桶
別只是用食物的體積塞滿它!!!

盡可能別讓自己沉淪在某個特定食物裡,然後低頭猛吃
這樣以"量"來自己覺得有吃飽,很容易就讓胃撐大
相反的,如果每種都吃一點,可以享受不同口感帶來的驚奇
也可以跟大家一起分享不同的餐點,開心又不容易乏味
正所謂吃的多,不如吃的巧嘛!!

 

●不管怎樣就是要一人一半!!●
下一張(熱鍵:c)

我跟M先生出去,通常都是兩人點一份或一份半的食物
然後一起分著吃
最常的就是火鍋兩人點一鍋
不然就是你一口我一口,最後一口當然要留大口的給他XDDD

哈哈這樣也許有點心機,可是男生的食量通常比較大
共享餐點的時候,他們也會多吃一點
與其點兩份食物,然後自己吃一半,又會被說裝矜持裝小鳥胃XDD

倒不如兩人一起共享
共享餐點的幸福時光,又可以吃的很開心,也不怕變胖

 

●讓自己活在洛可可時代,要優~雅~吃~●

標題所說的少女吃法XDDD
有一個很重要的點就是,吃東西要吃的優雅
下一張(熱鍵:c)

優雅聽起來有點做作XD 但其實不只是舉止上的優雅
心態上也要優雅
要尊重食物,享受吃東西這件事。


慢,並且仔細品嚐口感
吃完可以跟朋友分享美食的細節
就當作自己是洛可可時代的名流貴婦也可以
品嚐越精細,時間就會變慢
人的大腦在吃東西十幾分鐘之後才會覺得有飽的感覺
所以慢慢吃,不要急躁,增加咀嚼次數
自然就會有飽足感,不易吃多

下一張(熱鍵:c)



●當個水姑娘,就要先喝水●
 
水是最棒的飲料
其他什麼茶啊~含糖飲料
都比不過水來的健康
下一張(熱鍵:c)
我在吃每一種不同美食前都會先喝水
M先生都已經習慣我去小7總是只買水這件事了
喝水除了能潤喉
也能沖淡上一道食物的氣味,讓人更仔細品嚐下一道食物的味道
水分更能夠增加飽足感,促進消化

如此一來,女生可以吃的優雅好看,又吃到食物的美味
也不容易吃多,或過飽

 

●口香糖~要不要來份口香糖~●

去夜市時,很容易聞到香氣就想吃下一份美食
但明明剛剛才吃了起司馬鈴薯,明明吃超飽
所以根本不是"餓"
只是嘴饞而已

像這種時候,我跟M先生都會自備口香糖
口香糖可以咀嚼,也有薄荷的涼爽
口腔保持清新,自然會降低食慾
嘴饞也就不會找上門

所以吃飽了之後
可以藉由口香糖的沁涼跟清香來降低多吃下一份食物的契機

如果怕口香糖吃多咀嚼肌會變大
那也有用含的涼涼糖

或者是刷牙也都是OK的

口腔不要保持吃完東西的酸度,自然不會分泌過多唾液
也就可以降低食欲,或者是嘴饞的衝動

下一張(熱鍵:c)


●愛吃甜點就要吃!!不要忍耐!!●

下一張(熱鍵:c)


所謂的甜點,就是甜甜的滋味能帶給人幸福感
如果你愛吃甜點,又因為怕胖不敢吃那就太可憐了(像我就是啊啊啊)
這樣的補償心態,搞不好會亂吃其他食物來彌補,對身材來說更危險

我們也不用害怕甜食!!
因為不應只有在糖份上的攝取要注意
我們更應該注意脂肪、油脂的含量
其實這些比糖份更容易讓人發胖

所以吃甜食不一定是變胖主因
而是吃甜點的時間點啊!!!

除了早上的時間,儘量要避免空腹吃甜點
空肚子的時候,熱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
很容易不知不覺吃太多

還有晚餐以後吃甜食是大忌
因為晚餐之後身體對熱量吸收會變得很大
吃完甜點或炸的東西,又馬上睡覺的話就很容易讓糖分轉成脂肪
留在體內,就真真切切的變成肥肉了

每天攝取糖的總量最好控制在50克以下就OK了
如果是高熱量食物像起司蛋糕那種,
就在午飯後吃比較好,跟午餐的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的會比較少喔

下一張(熱鍵:c)


不要以為偶爾放縱一晚狂吃甜點或宵夜
只要第二天不吃東西,就可以抵消掉前一天攝入的卡路里
NONONO!!
身體每天都必須攝取足夠的能量來維持生理機能
不吃東西不只會讓疲憊無力
還會讓身體的新陳代謝變慢變弱

影響身體消耗熱量的進程,更會讓脂肪囤積啊!!
所以很多人節食只會越節越肥!!要注意啊!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節食
我試過好幾次都沒用,超徒勞無功


甜點的選擇也很重要
有的會加人工代糖,就不容易被人體吸收,殘留在身體也對健康有影響
像我很愛日系的甜點,因為精巧又不會過甜
或是自己煮
我家也很常自己用電鍋熬煮紅豆湯+蓮子或綠豆湯
冰冰的紅豆湯跟綠豆乓
夏天吃超消暑的,吃飽後來一碗,整個就超幸福啊!!!


只要掌握這些,每天就都能夠吃甜食!!!

我幾乎每天都要吃一點甜甜的才開心,
但是不會因為這些甜食而變胖子,真的好幸福!!


●走走走!!!逛街逛街逛街!!●
下一張(熱鍵:c)

所謂吃飽就要動,有動才會促進消化
只有進,沒有出
就很容易發福
吃飽飯不要憨憨坐著等變胖啊!!!
下一張(熱鍵:c)

如果很懶的運動,至少女生最愛的"逛街"一定要執行啊
不一定要買東西嘛XDD但逛街接受一些流行資訊
可以看美美的衣服飾品,順便多動動
不知不覺就能多代謝一點
下一張(熱鍵:c)

我跟M先生固定的行程也都是這樣,吃飽就去逛個街
只要不要在逛夜市的時候又順便吃了什麼就好XDDD
把持住啊各位~
這時候就可以拿出剛剛說的口香糖
或者是小零食咬一口意思意思其他都給M先生吃
(M先生:太不公平了吧喂!!!)

我去香港三天,每天都大吃大喝,發下豪語要把傳說中的美食都吃盡
我跟M先生發了瘋似的狂找美食來吃

結果三天過去我回台灣膽顫心驚的站上體重計

竟然變瘦了!!!下一張(熱鍵:c)

整個樂到翻過去,都快喜極而泣
原來就是因為我們這三天除了瘋狂的吃之外
也瘋狂的逛街
每天都走路,消化了美食的熱量

以50公斤的女生來說,快走半小時可以消耗80卡以上
逛街慢慢走半小時也可以消耗60~80卡左右喔!!!



---------------------------------下一張(熱鍵:c)--------------------------------




愛吃,但又想"吃不胖"
那就要靠這些小撇步來把持一下

雖然"吃不胖"不代表可以變瘦或是減肥
但不至於因為吃美食而導致身材走樣喔!!!
下一張(熱鍵:c)

以上就是這次的吃不胖經驗分享啦>__^

下一張(熱鍵:c)

好久沒有寫這麼實用的文章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XDD


這個月可能是生活作息不正常orz
導致我月經亂掉........QDQ
不知道女生有沒有這種經驗,就是朋友或親人之間的經期會互相影響啊!!
還好我跟娃娃都同一天來了!!!!!!!!!(感恩的心~感謝有你~)

女生真的很辛苦,月經來跟不來都很煩惱!!!!下一張(熱鍵:c)(掀桌)
還好M先生這點很體諒我
好不容易放假但遇上我月經來,他也不會逼我出門XDD
阿宅女友在這種時刻,就是要醜醜的素顏在家裡~
用最輕鬆的姿勢,穿最醜的寬大衣服在家看動畫治癒心靈啊哈哈哈哈(喂)
我覺得我可以另外寫一篇在家裡到底有多醜的文章了(?)

這篇有送好貼心的實用小禮物喔!!
快推推+讚!!就可以參加小禮物抽抽!!
下一張(熱鍵:c)
別忘了加入混獅團聊天打屁呦
得獎者也會再這裡公布啦~


留言雖然還沒時間一一回覆,但我都有看喔XDDD
會找時間回覆的!!!(因為每次一回又是兩三個小時的光陰...下一張(熱鍵:c))

以上!!別忘了推推喔>__^辜掰
下一張(熱鍵:c)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