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我想
減過肥的人都有一串減肥經可以唸吧
其實不外乎就是少吃多動
但怎麼吃又要怎麼動就是重點了
還有如何調整自己的心情去持之以恆

我從過年後(大概是一月底)發現自己暴食後又更胖了
暴食前體重維持在50~51
下一張(熱鍵:c)
↑每天都說自己要減肥 但都沒有真的去實行過
還不停的吃吃吃XDDD
臉頰跟手臂都肉肉的
最恐怖的是我一胖就會全力胖在下半身!
(肥肉真的很團結下一張(熱鍵:c))

過年後胖到52~53了!!!!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但我沒有照片XD)



減肥期間↓
下一張(熱鍵:c)
↑↑↑48公斤左右的時候 下巴線條比較明顯
下一張(熱鍵:c)
↑↑↑48公斤開始要進入47的時候

下一張(熱鍵:c)
↑↑↑47~46公斤
腿也有變細一點了下一張(熱鍵:c)


目前是保持在46左右
基本上看起來跟47的時候差不多
(原本曾瘦到45但發現容易貧血所以吃回46!健康比較重要!)

減肥前是52~53
想像一下將近6公斤的肉掛在腿跟屁股上
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當初我真的很想局部瘦身就好
(上半身我自己可以接受就算了XD)
就開始嘗試了瘦身的計畫

一開始很容易就失敗了(破功偷吃甜食偷吃高熱量食物)
但慢慢的
你會發現很多東西其實沒必要放在自己的肚子裡

吃完垃圾食物往往很空虛又充滿罪惡感
又胖又長痘痘 根本沒有好處
仔細想想後 就開始進入狀況了

 
體重會慢慢下降(猛烈下降太可怕了!大家不要操之過急下一張(熱鍵:c))
然後有停滯期(請耐心等候)
偶爾也會復胖(水腫或者生理期或者不小心偷吃東西)
但只要慢慢的維持一定的方式
真的就會瘦下來的!


以下幫大家整理成三個部分~

下一張(熱鍵:c)第一項:心態
先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跟想要瘦哪裡

例如我想瘦的是下半身(大腿跟臀部)
最好能穿小一號的褲子 讓身材均勻
拍照起來比較好看
最重要的是也要讓自己健康 習慣運動

我的身體狀況是從小胃就不好
所以減重更要注意飲食均衡!不要太緊張!
 
我自己是瘦到45ˋ46左右 
水腫時或生理期會到46快47
這樣的彈性我都可以接受!
 
不要太勉強自己
也不要太計較數字
(重點放在看起來的效果
通常是瘦3公斤就可以看出來有變瘦喔)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緩慢進行
如此一來反而會更健康也更有效率喔
 
不管是飲食或者運動
我都是依自己的心情去做調整
如果今天真的心情不好了
還要那個也不吃這個也不吃
真的很痛苦吧!(容易放棄減肥)
所以就吃一兩個巧克力來鼓勵自己吧
(但絕對不是瘋狂暴食喔!!那只會糟蹋自己!)
 
給自己一點彈性
慢慢來 不要心急
放輕鬆去面對
讓自己持之以恆

 
另外我覺得猛烈瘦下來的方法
通常都會猛烈的胖回去!!!
或者把身體搞壞!
得不償失
別把自己的身體拿去當實驗品喔!:(

 
下一張(熱鍵:c)第二項:飲食

首先
檢視自己平常的習慣
如果平常很懶散 或者常常吃垃圾食物
就從這些條件先改進吧!
再者
看看自己平常究竟吃了些什麼
(可以試試條列式記錄下一整天吃的所有東西)
再試試看
把這些東西用熱量比較少的食物代替
沒必要的零食蛋糕甜點就別吃了!!
 
三餐一定都要吃喔
因為我胃不好 所以是採取少量多餐的方式
讓自己處於七分飽的狀態 就不會想偷吃東西了
可以少吃但真的不能不吃!那真的很傷胃
 (對胃部的傷害是慢慢累積的
等發現自己胃開始變爛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保養)
 
飲食方面整理了20個小項目來做條列式
這樣比較清楚:D
********************************************

 下一張(熱鍵:c)20個條列式減肥飲食小技巧:


1 早餐吃的豐富營養又健康最棒!
(例如:苜蓿芽鮪魚雞蛋三明治+高纖麥片飲一杯)
(我會盡量在8~9點吃完)

2 中午吃8分飽就好
(例如:自助餐的青菜類兩三種&小7皮蛋瘦肉粥一碗160卡左右
(吃飽後休息一下
下午一兩點可以吃些水果幫助消化!)

3 晚餐少吃並且少碰澱粉
(例如:無糖豆漿一杯 & 小7關東煮的蒟蒻絲+海帶+高麗菜捲)
(晚上吃大量澱粉類最忌諱!很容易吸收喔!好可怕!)

4 控制在8點後不進食

5 每餐前先喝溫開水約200CC

6 不喝冰水 少吃冰品
(冰品對月經子宮都會有影響!還容易長小腹)

7 不碰含糖飲料
(喝來喝去都只是糖水而已!不能止渴 喝太甜容易傷喉嚨喔)

8 滷汁湯汁少碰
(這些東西簡直是食物的精華!不要小看它!熱量破錶了)

9 一天內喝2500cc左右的水

10 每天一定要排便
(不管怎樣就是要上廁所就對了!排毒很重要!)

11 外食族可將太油的菜用水洗過
(自助餐來說 就是餐盤旁放一碗熱開水
太油的菜類先過一下水去個油再吃)

12 先吃菜再吃肉或澱粉


13 小缽減肥法 讓飯菜變豐盛!
(配菜可以多樣 但每樣東西都一點點 讓便當餐盤營造豐盛的感覺)


14 點心類不要在早上吃
(早餐吃甜食會讓你一整天都想吃甜的喔
點心可以在下午的茶點時間吃
血糖低剛好可以補充!也比較不會胖喔!
但還是不要多吃喲 一個小小巧克力OK啦)
 
 
15 吃飽起來走動一下幫助消化
(吃飽後不要做激烈運動喔 但可以稍微起身走動
吃飽坐久容易長屁股肉還有小腹)
  
  
16 早餐中餐晚餐不能不吃
(基本上為了健康還是都要吃東西 不吃會傷胃!
而且不吃的話 下一餐會更容易吸收 效果不太好喔)
 
 
17 吃東西細嚼慢嚥
(慢慢咀嚼 享受食物的香味 吃越快會越快餓喔)
 
 
18 水果每天都要吃
(水果含有許多維他命可以保養皮膚 維持健康營養!)
 
 
19 多吃高纖食物幫助腸胃蠕動
  
   
20 不熬夜
(熬夜會不小心想吃個宵夜 小心破功!
而且熬夜阻礙人體代謝
對身體很不好 也不好排毒 容易長痘痘喔
不熬夜這點我也在努力當中XD)
 

********************************************

我的減重飲食方法主要是還看卡洛里
但有些小地方要注意!

挑選食物並非只要看卡洛里
舉例來說 如果人一天什麼都不吃
但吃了合計1000卡的零食甜點 雖然沒超過1200卡(一般基本量)
但還是會胖的! 而且非常不健康喔

如何在一天之內 在1000卡之內(減肥用量)
吃到最多! 最想吃! 最好吃! 熱量又低!的東西
這是給自己的挑戰也是減重的重點之一

要對自己好
要愛自己
不要總是把垃圾食物倒到自己的胃裡 胃不是垃圾桶
這麼一來 就不會想要吃ㄧ堆垃圾食物了



下一張(熱鍵:c)第三項:運動
因為我想要局部瘦就好
所以主要集中在腿部的運動

我通常沒有硬性規定自己要做幾下 或者做多久
而是想到就做

像是座車通勤的話盡量站著
習慣自己時常縮小腹
走路的時候抬頭挺胸
多走樓梯不搭電梯
慢慢的
會發現體力真的有變好喔!
 
而睡前則是一定會做一些簡單的抬腿運動
這樣也能助眠 很不錯

抬腿運動有幾個推薦大家
一個是我看電視男女糾察隊有介紹過
1.   骨盆運動
下一張(熱鍵:c)

膝蓋夾緊
用腹部的力量往上頂
可以做個20下左右
然後在維持上頂的動作30秒
然後再重覆一次

2.  45度來回抬腿
下一張(熱鍵:c)
腿抬高保持在45度以上
左右腳來回擺動

3.  最後就靠牆抬腿
下一張(熱鍵:c)

抬15分鐘後 按摩一下小腿大腿就可以睡覺囉~

再來
瑜珈也是非常棒的運動喔
我平常有時間就會做簡單的瑜珈
配合鼻吸鼻吐的呼吸法
面對自己
然後慢慢並專注的維持某個姿勢
其實很快身體就會熱起來
長期下來對身體也很好
我很喜歡瑜珈裡的一些道理
例如
瑜珈是自己與自己的修練
不要跟別人比較
不需要看到別人可以下腰 你也一定要下腰
如果只能做到80% 那就做好那80%即可

我覺得這真的是很棒的一種思維:)
推薦大家可以去找找看瑜珈老師
或者找本瑜珈的書來看一下

以上是我的小心得

這篇沒什麼照片齁
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減肥小心得哈哈下一張(熱鍵:c)
如果很乏味請見諒啦XD
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喔!

下一張(熱鍵:c)

喜歡這篇分享的話請給我個推推吧!感謝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