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reshbtrsnbt

今天這篇相當的實用XDDDDDD 推薦給頭容易油或者很懶得天天洗頭的人(欸)

SAM_0690_副本

 

感覺第一句有點胎歌,但是又覺得很中肯哈哈哈

 

夏天時大家應該都會容易頭油吧

我是會受不了一油就去洗頭的人(除非是剛染之後,為了固色一定要忍耐3天才洗XD)

 

冬天的話,我就比較不會油了

但是!!!!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一種狀況

就是明明昨天有洗頭,結果隔天瀏海還是給我出油!!!!!!!

而且就只有瀏海出油,這到底是要洗頭還是不洗?!!!(天人交戰)

 

頭髮越長的人,應該可以了解我內心在交戰什麼

  

更慘的就是發現頭皮局不有些出油的時候,已經要出門了

這狀況我在國外旅行工作也常常發生XDDDDDDDDDDD(大哭)

SAM_0850_副本

 

根部油,瀏海塌掉,但等等就要出門了,這時候要怎麼急救???

SAM_0672_副本

 

燈燈燈燈燈燈燈燈!!!!!

這時候乾洗髮的噴霧好好用啊!!!!!!!!!!!!(大噴淚)

超級急救好幫手,少女們都要有一罐啊!!!!!!!!!

 

我是看我造型師朋友有在用,我一直很想嘗試,沒想到有種一試成主顧的感覺XDD

我買的是Batiste 秀髮乾洗噴劑/乾洗髮(香甜櫻桃)

而且這系列有很多圖案跟香味,我選的是櫻桃的圖案,超可愛的,噴出來也有清爽的香味

SAM_0853_副本

 

先搖一搖,在距離30公分左右的距離,輕噴一~兩次就可以了,

每次按的時候大概0.5秒左右XDD 就是平常在用髮膠,輕按一下的感覺!!

SAM_0855_副本-horz

 

噴在出油的根處,再利用指腹按摩就可以了5c1eacbec82f40d8b971df8456a31b84_w48_h48

 

 

SAM_0675_副本-vert

接下來就用超紅到不行的神奇魔法梳(或稱魔髮梳)

之前就有朋友說這款超神奇,大家還團購XDD
我也入手了,真的是很方便
捲髮直髮都可以用

SAM_0856_副本-horz


這個是乾溼兩用的,所以非常實用

 

剛剛噴好乾洗髮並且按摩過的地方,再搭配用魔髮梳輕輕梳開

這款很快就能把頭髮梳開,不會毛躁,整個手感超順,會有一種想噴淚的感動

 

而且油的地方通通消失!!!!!!!!!!!!!超神秘的啊XDDDDDDDDDDDDD

好喜歡這個發明啊!!!!!!!!!!!這兩個搭配好萬用絕配啊!!!!!!!(大推)

 

雖然不是說噴了乾洗髮就不用洗頭,不洗頭依然會變臭頭鬼,

但是局部出油或者時間緊迫的時候,就可以好好運用,整個很感人!!! 

 

SAM_0862_副本

 

局部出油的瀏海也順了不少,接下來就可以做一些基本的造型整理了

 

我最常做的其實就是很簡單的造型,也是最萬用的"內捲"

 

我會把瀏海跟髮尾用電棒整理,或者直接拿吹風機吹成內捲弧度

電棒整理的方式,會看起來比較華麗,捲度可以做到很誇張,所以通常有約會或工作才會用

吹風機整理的好處就是很自然,弧度也可以很順,不容易糾結,平常出門就可以用了

 

 

SAM_0674_副本

 

要做造型前,無論你要用電棒或者吹風機

都建議可以用一些加強的髮品,這樣做造型可以降低對髮質的損傷

 

我是個懶鬼,尤其冬天不想碰到冰水,我就偏愛不需要沖洗的髮品!!!

這種類型的髮品,很方便也容易養成使用習慣,有了習慣才有機會養成好的髮質!!

   

有看我文章的人應該知道

我這類型的髮品很多,我都會輪流使用

最近蠻常用的有兩款,也會看頭髮的情況選擇

第一款是Kerasys 可瑞絲的 香氛浪漫粉紅 捲髮彈力乳液精華

擠出來不是油油的那種,比較偏水感

SAM_0867_副本

 

之前遇過很多護髮素都是需要頭髮有些溼度的時候使用,

這款我覺得乾髮時用也很OK喔!!

而且是偏水感的質地,就算往上抹到耳朵附近的頭髮也不用怕太油

 

這款很快就能降低髮尾的糾結毛躁感,味道是蠻素雅的花香味

 

另外一款也是韓國的 mise en scene 染燙受損玫瑰精華護髮油

這款還是千頌伊愛用款XDDDD還有出現在千頌伊的化妝台上哈哈哈

SAM_0681_副本-horz

 

這款我覺得使用起來更滋養潤澤

是針對染燙後的損傷髮使用如果你髮尾有分岔逼切(台語)

那就可以用這款,味道是玫瑰花很華麗的香氣

質地則是透明黃的乳油狀 

SAM_0868_副本

 

 

我用量其實都不會用太多,會少量多次

會像這樣均勻的抹開手掌,再來使用

SAM_0869_副本

 

抹開的位置也是在髮中~髮尾之間,記得不要用搓的!!!

很多人都會兩手用力搓,其實只要輕輕的按壓,均勻的撫開就可以

搓髮反而也容易造成傷害喔!! 

 

髮品上完,就可以開始整理了,

有用髮品整理起來也會比較容易,而且比較容易有捲度出來,失敗率會大大降低!! 

SAM_0683_副本

 

這次來分享一下吹風機的整理方式

很多人都不太會用電棒,也很怕被燙到,那不如也試試看直接用吹風機整理吧!!

吹風機整理,主要先把頭髮吹直,這是最簡單的,如果覺得每次吹完頭髮還是很毛躁,大多是靜電關係,可以利用上述的髮品抹開後

再用魔法梳,整個梳順

 

梳順後,再用圓梳來整理

原梳怎麼選?

我最近看到Feazac 舒科 抗靜電豬鬃毛圓梳,看到抗靜電時覺得很吸引人!!

款式也有大  中  小

可以針對不同位置的地方跟髮型做選擇

SAM_0684_副本-vert

 

上面的梳毛也很講究,是用100%純豬鬃毛做成的梳齒

梳子選的好,其實整理起來就是半功倍了

這種不會刮傷頭皮,梳起來很舒服,有一種在按摩頭皮的感覺

也不用來回梳很多次,梳很多次反而容易造成頭皮出油

SAM_0875_副本

 

這款蠻專業的,真的挺推薦喔!!!我覺得大的尺寸非常實用

是50mm的,拿來整理髮尾非常的適合!!!!

 

SAM_0879_副本

 

做法也很簡單,就是分一小撮一小撮

邊吹邊慢慢捲,力道可以輕輕的往外拉,可以分多次吹,就能吹出自然的弧度

 

SAM_0885_副本

 

不像電捲棒,弧度都會比較強烈,而且看起來通常比較小捲

用吹風機搭配圓梳能打造出很自然的弧度 

 

SAM_0891_副本

 

瀏海我就用小支的!!!35mm的剛剛好

把瀏海整體梳起來,梳子整體往外拉,再慢慢一樣邊吹邊內捲

 

SAM_0895_副本

 

吹完再用手指撥鬆,如果很怕塌掉,可以再噴一些定型髮品

SAM_0899_副本

我覺得不用噴定型液,打造出來的瀏海很自然,輕輕撥開,隨意的感覺也好看

SAM_0360_副本

SAM_0359_副本

 

整理完頭髮,很輕鬆自然,弧度也很尬意

也有一點休閒的感覺,其實這樣就比剛剛直髮甚至還頭油油的時候好太多了XDD

SAM_0353_副本

 

這種整理方式,我覺得大家都可以嘗試看看,很適合學生!!!           

上課也可以這樣整理啦!!快試試看!!就不會永遠都是一成不變的直髮囉!!

 

哪裡找?

以上都可以在86小舖(點我點我)找到,非常的方便!!!

 

86小舖官網

 

手機APP也可以買到

 

86小舖粉絲團

 

86小舖真的很燒人,常常下殺好多折扣,而且很多東西都找的到,又很平價讓我常常失心瘋XD

 

我個人很推薦舒科的抗靜電豬鬃毛圓梳,梳起來真的很舒服

而且我發現,每天早上醒來,就算沒有用吹風機吹整,多梳幾次,並且梳順,弧度會自然跑出來!!真的很好用!!

前幾天我媽也拿來梳,

因為梳齒很舒服,還拿來輕敲頭皮按摩XDDD整個很萬用哈哈哈

SAM_0354_副本

 

以上就是很基本的整理頭髮的方式啦!!!

 

還有不能忘記的乾洗髮!!!!!!!!!!!!!!!!!!!我要好好膜拜一下XDDDDD

但還是奉勸,不要噴了乾洗髮就不洗頭嘿

 

以上!!通通報告給大家囉!!>_^逼掰!!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