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種 鐵絲+UV水晶膠(或是指甲油) 去變化出飾品的製作方法,早在10幾年前就在日本盛行

許多日本女生,都很會發展這種手作的飾品

   

大家不妨可以搜尋看看" マニキュアフラワー"  或者 "マニキュアフラワー 作り方 "

就是用鐵絲繞成花朵,在塗上指甲油來製作

很多網站跟書籍都有介紹過這個DIY技術喔!!

  

也有人是使用"UVレジン" 也就是塗上UV樹脂,或稱UV水晶膠。(也可用光療指甲油取代)

方式也是大同小異啦!!

      

其實在日本的手作材料行也買的到材料包,超級簡單又方便,很好入門!!!!!!

我在日本隨處可見的百円商店就有買過

    

這次就要用這些簡單的材料,在家裡挑戰 鐵絲花朵的耳環囉!!!!!

     

因為上次我分享過用大創的UV水晶膠,很多人卻都無法成功

(我自己是成功的啦XDDD  不知道為什麼蠻多人嘗試都失敗)

     

所以這次就改用最最最容易成功的光療指甲油來分享!!

如果大創水晶膠(UV膠)都失敗的人

就改用光療指甲油試試看吧

這真的很容易就成功XDDDDDDDDDDDD

    

這次一定要有的材料就是UV燈,還有光療指甲油,隨便哪種顏色都可以喔,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跟美感去設計

我只是示範分享而已,不一定要做的跟我一樣喔!!

CIMG1142

 

 

再來就是鐵絲的部份

 

你可以去美術材料行,或是手工藝品店,去買"金線鐵絲"

就是比較高雅的金色鐵絲,專門來製作手工藝品用的

(也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我有買過紅色跟藍色)

  

 

自己凹成想要形狀

(以上照片來自網路、日本clipers)

  

   

  

我在日本的百円商店則是買過材料包,裡面就有這種鏤空的髮夾、飾品可以自己填上UV水晶膠!

CIMG1141

 

 

 

而這次選擇的是我在原宿買到的鏤空花朵!!

CIMG0822_副本

 

我試驗了兩片都成功,第三片就開始紀錄分享給大家看喔XDD

   

先用紙膠帶,黏在花瓣上面

建議大家,紙膠帶不要選擇背膠太黏的款式,不然撕下來的時候很容易失敗

CIMG0824_副本

 

 

黏好後,就塗滿光療指甲油

用量不需塗太厚,但一定要塗滿喔!!

   

你可以選喜歡的顏色塗喔,我是塗透明色的

CIMG0825_副本

 

 

 

進入UV燈照一次,讓它硬化

(每家UV燈都不同,通常按鍵按一次是照30秒~1分鐘,這樣就夠囉!!)

CIMG0826_副本

 

 

 

照完拿出來

發現已經乾了!!

CIMG0827_副本

 

 

 

這時候要輕輕的

輕輕的將紙膠帶往外撕掉,要小心,不要破壞到剛塗上的部份

CIMG0828_副本

 

 

燈燈!!!撕下來基本上就完成一片了

CIMG0829_副本

 

接下來可以隨自己喜好

我加了一些亮片跟亮粉

CIMG0831_副本-horzCIMG0833_副本

 

 

加上去後,再小心的塗一層透明色的光療指甲油

CIMG0834_副本

 

 

再照射一次!!!讓它硬化

CIMG0830_副本

 

 

其實接下來就可以發揮大家都創意來製作

選不同的顏色來玩,變化出喜歡的樣子

 

我後來常做漸層的,也蠻好玩!!

就是用夾子,夾了一點點衛生紙,沾取微量的螢光桃紅色光療指甲油,慢慢的沾到花朵中間

讓它有漸層的效果!!!

CIMG0836_副本

 

沾取完記得也要照燈喔!!!!

 

總之最後就是要完全硬化就OK了!!

 

 

燈燈燈!!完成!!!

CIMG0844_副本

也嘗試製作了藍色款~

148914901491

感覺很好玩耶!!

可以一次製作很多很多,也能變化出不同的效果

14921486

 

 

現在有一些耳環不是有"大力丸",或是後扣設計成毛球的款式嗎?

也可以自己加上毛球啊、大力丸啊~

做成不同的樣式!!

14881493CIMG0897_副本 

大家如果想要搜尋更多資訊,可以找這幾個關鍵字

"鉄線" ←鐵絲的意思

"UVレジン" UV樹脂的意思

 "マニキュアフラワー 作り方 " 指甲油花朵的作法 的意思

鐵絲樹脂花朵這門技術,在很多書本或是日本雜誌裡面都有介紹過,連在日本的百円商店都可以找到材料包

真的不困難,而且很好玩!!超有成就感XDDDD

把基本的作法學起來,可以自由變化創作,會更加有趣!!!

大家下次可以試試看喔!!

    

小草的手作分享延伸閱讀:

手作。5分鐘完成雲朵燈?! 超人氣雲朵燈在家自己輕鬆DIY 拍照不用人擠人!!(簡單/佈置/必學)

CIMG6408_副本

 

     

手作。大創桌巾變髮帶?! 日系古著感不規則髮帶手作簡單教學 (DIY/髮帶/日系)

 

    

手作。必學!!!利用樹脂UV膠封存真花花瓣耳環,超美耳環製作教學分享(花瓣/樹脂/簡單)

 

    

手作。花瓣腮紅DIY分享,在家十五分鐘完成超夢幻花瓣腮紅 (DIY/簡單/低成本)

pagedddddddddddddsssssssss

   

  

手作。超夢幻手作飾品,簡單上手日本UV樹脂教學分享(手工藝控必學!!)

SAM_1421-horz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