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染髮後,髮質一樣好的秘密!!口袋愛用髮品大公開啦!!
下一張(熱鍵:c)

每一次分享不同的染髮文
就會有很多人問我說
常常染髮,髮質不會很傷嗎?
為什麼我的髮色這麼快就退掉?
顏色顯色度要怎麼保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NO!

如果真的看到我的頭髮
就發現,雖然我常常染髮或做造型
但髮質依然還算OK喔!!

不會毛毛躁躁或乾到爆炸
因為
其實平常的髮質護理就非常重要,並非只有染髮時才做喔

下一張(熱鍵:c)

之前也有跟大家分享過好好用鬃毛梳保養大法(點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還有一些自己DIY在家高彩度染髮的技巧(點我)
下一張(熱鍵:c)

今天
則是要分享護髮品跟我愛用的造型品啦!!


首先
先來解答大家最常問我的也是最重要的護髮品

下一張(熱鍵:c)
BAMBOO的炫色極光噴霧

質地是透明的水感,不黏膩
味道很香,噴完可以讓頭髮有一層亮亮的光澤感
小小一瓶,不佔空間
很推薦平常放在小包包裡面帶出門

逛街或者去夜市完
噴一噴也可以讓油垢味降低
尤其是噴在瀏海的部位
也可以讓亮澤度提升!!



再來也是我最近很熱愛的懶人護髮必備的小物
就是護髮凝露,也就是免沖洗式的喔!!
平常就可以隨手拿來保養的!!


我在染髮完,幾乎每天都會用這些精華露或者護髮凝露保養
就好比臉部保養品一樣
都是需要持之以恆,每天使用的喔!!
下一張(熱鍵:c)

潘婷的集中修補分岔精華露

像這種精華露,都是免沖洗
也就是隨時可以當作保養頭髮的乳液來使用
針對髮尾分岔,或者你覺得染髮尾容易乾燥斷裂
這些受損的地方,就需要加強保養

擦的方式
只要先壓出一點點透明乳液,在手上均勻搓揉
沾滿雙手後
在髮尾的地方,輕輕從上往下帶
千萬不要用力搓揉喔!!!

利用手掌的溫度,慢慢順著同一個方向從上往下就OK啦
下一張(熱鍵:c)

另外這罐
也是我心中排行數一數二好用的護髮凝露
叫做AG hair cosmetics 毛躁救星護髮凝露

這罐的濃度很夠
真的是毛躁救星
只要擠一點點就很夠滋潤了
也不黏手,不含酒精,真的很好用啊!!!
我是在GNIC181買的喔!!!

特別是冬天靜電原理更強的時候,頭髮超毛躁超乾
用這罐真的解救我很多!!
而且我用了好久還沒用完XDD
雖然是一小罐,但因為每次只需要一小瞇瞇
所以真的可以用超久~


下一張(熱鍵:c)

這罐是我朋友送的
但我也覺得很不錯喔!!
是L'OREAL出的質感髮妝系列 漾光露

質地比較水一點,跟潘婷的那罐,質地有點像
但還是很滋潤髮絲

我也是拿來加強髮尾護理
或者是上電棒捲之前,先上一層,當作護髮打底


下一張(熱鍵:c)
這瓶真的超可愛!!!
包裝是插畫童趣的風格
很不像一般的髮品這麼陽剛
粉粉嫩嫩的,用起來心情很好XDD

下一張(熱鍵:c)
名字也很可愛XDD叫做蘿莉 髮蜜 Base care oil
有機專業修護系列的
擠出來有一點玫瑰花的味道
很香,質地也是偏水的透明護髮油

除了平常乾髮的時候使用之外
也可以在洗髮後,還半乾的時候擦上
接著再吹乾,做造型也會有保護的作用喔!!



下一張(熱鍵:c)
這條是新歡
亞炫的保溼霜
下一張(熱鍵:c)

頭髮也有保溼霜,真的超酷的XDD
長長一條很像牙膏的感覺XDD

下一張(熱鍵:c)
擠出來裡面是偏透明的乳液狀
其實也是護髮用的
也有護色的效果喔!!!
很推薦給有染很誇張顏色的人使用
因為可以讓髮質一抹就變很柔順
也是我最近的新歡啦!!髮尾救星之一!!!





下一張(熱鍵:c)

潤髮也是每次洗頭時都要做的!!
不要只記得洗頭而已
也要記得潤髮,才是完整的步驟

對於很多小資女孩的選擇
澳寶我覺得就很強大了

我在香港買的,一大條才50台幣
真的有夠便宜,也是很多人去香港必買的另類伴手禮XD
號稱一分鐘焗油
真的很快就可以完成很多人都懶的潤髮動作!!

洗完頭後,擠出一些,均勻揉抹在頭髮上
我會先用鯊魚夾,夾起來
再洗臉或其他動作,接著等3~5分鐘左右
就可以沖掉
輕鬆完成潤髮動作啦!!

潤完效果真的很不錯喔!!
台灣也買的到,只是要貴個幾十塊,也算是很便宜了啦XDD


下一張(熱鍵:c)
平常像有染髮的話
想要維持顏色的鮮明度跟持久度
可以利用固色洗髮精
這幾瓶也是我最常去的GNIC181買的
叫做是LAKME 固色洗髮精

我最愛的就是這個固色洗髮精
因為染過很多種不同的顏色,所以我用過紫色&紅色&橘銅色

這三種有什麼差異呢?
就是針對不同的染髮顏色去選擇囉

下一張(熱鍵:c)
例如你今天是染紅色調(褐色,咖啡色,酒紅色),或者是粉紅色
就可以使用紅色頻身的"艷紅.洗"

可以在你洗頭的時候,降低你染髮的色素流失

使用方式跟一般的洗髮精一樣
先搓起泡沫
利用這些泡沫來清洗
並且讓泡沫在頭髮上停留久一些些,這樣顏色也會更鞏固喔!!

有人漂髮漂超淺的(接近金白色那種),使用固色洗髮精
也會直接上色喔!!!超神奇的
會有淡淡的顏色直接在頭髮上
(一般的黑髮就沒有效果啦,是針對有染髮並且有漂髮的人使用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如果你是染冷色調,像我就超常染紫色,或者是藍紫色
這種色調,也需要固色洗髮精
就可以選擇紫色瓶身的"矯色.洗"

可以中和去色調有人頭髮會染到退色變成黃黃的那種(俗稱的台客金XD)
讓髮質看起來超黃超乾
也可以延伸冷色調髮色的亮度囉


另外一罐就是染橘色調,或是金髮,或者是銅色調的人使用的"銅調.洗"
也是相同意思囉!!
可以延長色調的持久度,還有髮色光澤


這三罐真的很好用
有染髮的人,不要只是去染完那天好看而已
記得
回去之後也要好好保養,才不會馬上就退色變毛躁囉



下一張(熱鍵:c)
沙宣的定型液(右邊)算是很強力的!!
均勻噴上之後,就可以達到定型效果
我覺得算是很好用!!
另外一瓶則是防熱護髮噴霧(左邊)

下一張(熱鍵:c)
如果想要用三管電棒,或者是一般的電棒
做造型前,可以先噴一些,防止頭髮高溫損傷
因為我很常用電棒來整理瀏海
所以幾乎每天都會使用防熱護髮噴霧囉!!
防熱護髮噴霧質地是水水的,像是髮妝水的感覺喔




下一張(熱鍵:c)

小資女孩的另外一個選擇
就是BEAUTY HAIR的3D立體水
除了平價之外,持久度也挺好的!!
噴出來是水狀的,乾掉時會有一點黏性

像是瀏海想要自然一點的捲度或造型感
再完成造型後,均勻噴上,就可以增加你造型的持久度囉!!


下一張(熱鍵:c)

OSIS+黑炫風
應該是很多人都不陌生的
因為這瓶真的超~~~好用
很多美妝專賣店都有賣
我買的是小瓶的,超好用喔!!
因為比較小罐,也比較好收納掌握
超強力的定型液XDD
之前我們做西門姐妹花的造型也是靠它XDD
一整天超定型
還有我之前幫娃娃做的新娘頭,也是靠它喔!!
持久度超強大!!!


下一張(熱鍵:c)

最後是跟大家說明一些小重點啦

洗髮時,切記不要使用熱水,要用"冷水" (就是溫冷水,也不用太冰)
因為熱水會加速你染髮劑氧化,也會讓頭髮和頭皮更乾燥
太刺激皮脂腺反而更容易出油


再來就是潤髮
記得潤髮乳不要接觸到頭皮比較好
建議大家可以加強在髮尾的潤髮


另外,不要隨便亂搓揉頭髮

把頭髮隨意搓乾很傷髮質
最好還是用大毛巾,用按壓方式把頭髮弄乾或擠乾
不要滴出水來的程度就OK了

然後就可以用吹風機吹乾
記得最好用冷熱風交換吹,如果沒有冷風的吹風機
就用熱風,總之不要洗完頭就放著不吹乾喔!!!
不吹乾其實也會傷髮質


再來就是染髮人要注意的一些事情

就是
其實沒有任何一種染髮是不會退色的
如果完全都不退色,那也是很傷髮的染髮劑色素

會退色主要是因為頭髮在空氣中
染髮劑會慢慢氧化,自然就會慢慢退色
如果不加強剛剛推薦的護髮露保溼,顏色就會更快變淡或更毛躁

再來就是,固色洗髮精只是加強保護顏色持久度,並非使用固色洗髮精就等於染髮喔

下一張(熱鍵:c)

雖然我蠻常做造型的XD
但平常其實是隔一個多月左右,才做一次染髮
還是不會太密集
每次染髮時,也會在染髮後做加強護髮的動作

所以
反而比我以前不染髮,但也不保養的時候,髮質來的好喔!!
下一張(熱鍵:c)

喜歡小草這次的分享,請不吝嗇給個推+讚鼓勵吧!!
下一張(熱鍵:c)

記得加入混獅團嘿!!>__^
還有跟大家的即時互動

以及一些流行資訊都會在這裡分享喔

以上的髮品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啦下一張(熱鍵:c)
尤其是護髮露(精華露或髮蜜其實都是差不多的意思XDD)

真的很推薦大家一定要平常就有使用習慣
才不會等到染髮後才發現頭髮越來越爛囉Q_Q

以上真心分享給大家啦!!

記得當這篇超認真的髮品文推+讚一個喔!!下一張(熱鍵:c)逼掰!!
下一張(熱鍵:c)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