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今天要來分享的又是DIY染髮新招啦!!!
下一張(熱鍵:c)
染出來的顏色我超喜歡的的的的!!馬上就分享給大家!!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熱鍵:n)

還記得上次的粉彩筆教學吧
下一張(熱鍵:c)
好想當彩虹小馬 一次性粉彩筆染髮
http://sgsg1218.pixnet.net/blog/post/261653639

但是粉彩筆上色是一次性的,顏色一天就會消失

今天要分享的可以維持比較久喔!!
大部分染成功的話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
我覺得非常快速又方便,也很簡單XDD


下一張(熱鍵:c)
一開始我就有漂髮囉!!!
這是要自己DIY染髮的前提喔!!!!
漂髮是去給專業的髮廊設計師弄的,也建議大家先找專業的設計師幫忙漂髮喔!!
我的頭髮其實本來是漂髮後再挑染一些顏色
之後慢慢退成這樣的



這是自己染完一邊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相機本身很顯色,但頭髮顏色在燈光照射下就是會變成超亮的顏色
(我這次是染紫色喔!!!以下的示範都是紫色,如果想染其他顏色也是相同方式!!)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有不同程度的漂髮,所以染出來的漸層部份也很好看!!!
我是越靠近髮尾越偏深紫色!!



OK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後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這些工具!!↓
下一張(熱鍵:c)


其實也有專業的軟刷跟碗啦,一般的美妝店或髮廊也會有賣
但我就是用家裡有的東西來代替XDD 一樣很好用

下一張(熱鍵:c)
護髮乳是在日本的激安百貨買到的
當初只是貪圖包裝實在很漂亮又很便宜XD
沒想到還真是好用!!
我想其他牌的護髮乳也是OK的!!
下一張(熱鍵:c)

MANIC PANIC最近超紅的
我是在東區小店買到的,我是買volet,這是美國品牌
也有出很多別的顏色!!(我個人對棉花糖色也很有興趣XDD)
下一張(熱鍵:c)
但是這瓶裝真是超難用!!!!!
非常難擠出來!!!!
我手指都快爆了,所以乾脆把蓋子打開直接擠!!
下一張(熱鍵:c)
挖出來是這種膏狀,感覺有點像廣告顏料XDD(但它不是廣顏啊別亂用嘿)
這次只染一小撮所以大概就是把牙膏挖出大約兩粒花生的大小

下一張(熱鍵:c)

然後護髮乳也擠相同大小在碗裡

下一張(熱鍵:c)
把兩者混和均勻

下一張(熱鍵:c)
變成比較淺一點的染髮膏了!!
這時就可以來使用囉

下一張(熱鍵:c)

記得在染髮前將頭髮用濕一點點(我是用噴霧那種噴一~兩次就OK了)
不用太濕喔!!

下一張(熱鍵:c)
接著均勻刷上
我都是順著同一個方向從上往下刷

下一張(熱鍵:c)
記得一定要刷均勻喔!!!
完成後,就放著靜置約20分鐘左右


下一張(熱鍵:c)
接著用冷的清水洗乾淨,完全吹乾就完成了!!!

下一張(熱鍵:c)

是否很輕鬆簡單!!!!!
下一張(熱鍵:c)
洗完吹乾後顏色會比較淡一點點
但還是非常顯色,也很亮很飽和喔!!
所以如果不想這麼飽和色的人,一開始的用量就要比較少一點
把染髮劑的比重降低!!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第一次挑染紫色的樣子↑
原本粉紅色的地方會變成比較螢光的顏色


下一張(熱鍵:c)

第二次染是經過大概一星期左右↑
粉紅色也因為平常洗髮慢慢退掉
補上紫色後,粉紅色的部份就更少了
下一張(熱鍵:c)
變成自然的漸層色!!!超喜歡的!!!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OK~
看到這裡大家應該有一些疑問XD
以下是幫大家整理的Q&A喔!!下一張(熱鍵:c)

Q:顯色度高嗎?跟包裝上的顏色一樣嗎?

A:不一定。

染髮最重要的就是顯色度啦
這次我染出來的效果是超級顯色啦
但為什麼說"不一定"呢? 因為要看漂的程度而定

我是在專業的髮廊給人家漂髮的,漂髮也有分深淺
當然是越淺的頭髮,染出來越顯色喔
但是"漂髮"的工作不建議自己來,因為漂髮的拿捏比較困難
沒做好也容易超傷髮質
建議還是找專業的髮廊設計師喔!!!
通常設計師都會給你意見,像是髮質適不適合漂等等(有的人真的不適合就不要勉強)

我的髮尾已經漂過蠻多次的,所以比較好上色
至於顯色度,也要看漂多淺
我的髮尾漂出來的狀況有深有淺,所以才會有自然的漸層效果出現
而且原本頭髮就有一些別的顏色(像是藍色跟粉紅色)
所以染出來的顏色也會更多變化喔!!

下一張(熱鍵:c)
深的地方,染出來的紫色會偏黑
(有的本來是金色的地方,染上去甚至看不太出來,只有在陽光下會有一點點紫)
淺的地方,染出來的紫色會很顯色!!

所以顯色度要看每個人原本漂出來的狀況而定喔!!

Q:會不會傷髮質?

A:天呀這問題應該已經有上千人問過我了吧XDDDDDD(抓頭)
好啦,沒有上千人,應該也有上百人!!!下一張(熱鍵:c)
每次寫染髮文無論是去外面染還是教學diy
都會有超多人問我,像我這樣常常染髮不會很傷髮質嗎?
喔NO!
其實,無論染不染頭髮,不好好保養都是對頭髮的一種慢性傷害!!

我大概是一個多月會去找設計師染一次頭髮
但染髮的同時也會做深層護髮喔!!!

而且平常護髮的工作幾乎是每個星期兩次以上!!
只要有洗頭,我幾乎就會作好護髮的工作
出門如果有做造型,也會使用髮膜好好保護頭髮
所以實在不覺得會因為染髮而傷髮

我因為有接觸染髮,所以反而會更努力去護髮
現在我髮質的情況比我以前不染髮的時候還好XD
所以請不要再問我會不會傷髮質了啦XD

我的答案是會喔!!
因為無論是吹髮 染髮 燙髮 甚至亂梳頭髮都會傷髮質啊!!
其實就算你完全不管頭髮,對頭髮都是傷害!!
所以如果有接觸染髮,護髮的工作更是要做足,不能偷懶
 
至於這次分享的染髮方式會不會傷髮質,我不敢說不會
就像我剛剛說的,無論是哪種染髮方式多少都會傷髮
如果真的很愛惜頭髮的人,就可以自行評估要不要使用。

重點是,無論是哪種染髮方式,都要拿捏使用程度
不可以每天染或是胡亂使用

像這次分享的方式,我是使用在髮尾,是用挑染的方式
使用時,也有在染髮劑裡面融合一些護髮乳
所以可以順便加強一點護髮的作用

這樣的挑染我頂多一個月使用兩次,兩次之間會讓頭髮休息一星期以上
染完的每次洗頭都會護髮喔!!
所以髮質沒有損傷,也不會有斷裂情況,也沒有分岔喔!下一張(熱鍵:c)


Q:染髮時有沒有什麼技巧?

A:技巧其實就很普通
我只是用軟刷在頭髮上面刷均勻
可是不要來回用力刷,這樣容易讓頭髮斷裂
我是順著一個方向刷

還有,切忌不要長時間碰觸到頭皮,這樣對皮膚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不小心弄到脖子或手上也建議盡快擦掉喔!
下一張(熱鍵:c)
手上不小心弄到會像這樣有一點紫紫的顏色
但是用清水就可以洗掉不用擔心!!

然後
染髮時可以穿上深色或不要的衣服
避免染到自己心愛的衣服下一張(熱鍵:c)


Q:顏色可以維持多久?

A:這真的是因人而異!
但依我的情況,我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

洗髮時建議不要使用太過熱的熱水(這點其實無論有沒有染髮都是喔!)
太熱容易讓顏色提早退色下一張(熱鍵:c)
用溫水甚至冷水慢洗都可以,可以讓顏色維持久一點
不要用力搓洗
如果很想維持髮色也可以用同色系的固色洗髮精(專業髮廊都會有賣)
洗髮後的護髮工作也要做足,可以加強顏色的光澤渡跟顯色度



Q:護髮怎麼做呢?

A:我大多是用護髮乳加強在頭髮的中後段
不要用力搓,也不要塗到頭皮
均勻抹上後,再用擰乾的熱毛巾包住頭髮,接著可以洗臉啊去角質啊~
大約過了十五分鐘後再沖掉,就輕鬆護髮工作搞定!!

Q:染髮後會不會染到床單或枕頭?

A:完全染好也洗好之後,一定一定要吹乾喔!!!
不然如果沒沖乾淨,或者是溼溼的頭髮就躺下,染到枕頭這也是有可能的


Q:可以一次染很多顏色嗎?

A:可以
如果用兩罐不同顏色
建議洗髮時不要全部搓在一起洗,很容易互相混色
如果想要顏色很分明就要分開洗
如果想要有自然混色的效果,也可以一起洗喔!!

建議淺的顏色先染會比較容易成功!!
(比如說淺粉紅色先染,再挑染深藍色)

Q:染髮劑塗到衣服擦的掉嗎?

A:大部分的染髮劑塗到衣服都擦不太掉喔


Q:染髮劑去哪裡買?

A:我是去東區的店家買到的,可以在網路上搜尋也會有
價格大概在800~600之間,有不同大小罐裝
這次介紹的這種是118ml
看自己需要的量,這就請大家自己找喜歡的需求而定囉!!
我118ml是分很多次使用(因為我只有挑染髮尾而已,所以用量很少)
如果是中長髮想要整頭染,大概一次就會用一整罐喔!!



Q:可以用來染假髮嗎?

A:不行染假髮,除了人髮之外都不建議使用



Q:染完後可以做造型嗎?

A:可以,髮臘 髮膜 電棒 我都用過沒問題!!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囉下一張(熱鍵:c)

其實不管是哪種染髮方始都要小心使用喔!!
不要誤食啦!!!下一張(熱鍵:c)(欸)

如果真的很害怕自己染會失敗,也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幫忙
或是抓一小撮不起眼的內側頭髮先試試看喔!!(當然要是漂過的才有顏色囉)

下一張(熱鍵:c)

然後建議無論哪種染髮都不要經常使用
天天使用當然就很不OK!!(剛剛文中就有提到我多久用一次喔!!)
也建議有染燙頭髮的人,可以一個月去專業髮廊做一次深層護髮喔下一張(熱鍵:c)
不要省小錢卻亂染又不保養,才是真的對頭髮的傷害喔!!

喜歡小草這次的分享,請不吝嗇給個推+讚鼓勵吧!
這篇一樣有抽小禮物的活動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記得加入混獅團嘿才不會錯過抽獎公佈名單喔!!>__^
還有跟大家的即時互動
下一張(熱鍵:c)
以及一些流行資訊都會在這裡分享喔:))


下一張(熱鍵:c)

好啦~如果留言還問以上問過的問題就要抓來打屁股啦!!下一張(熱鍵:c)
希望大家健康玩染髮玩的開心啦!!!該注意的還是要注意喔!!下一張(熱鍵:c)

記得推+讚一個捏~逼掰!!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