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原本沒有想要寫教學的,
照片只是隨手紀錄,想說過程中拍幾張照
     
沒想到成品意外的成功,拍照效果也很好,很多人詢問
真的看起來超有這麼一回事XDDDDDDDD

 

   

但是整個製作的材料其實都是拿原本想丟掉的廢材做成的XDD

 

    
而且製作過程中我完全沒有量尺寸,超不專業,都只是拿到頭上比比看而已XD(爆笑)
     
 
總之,大家如果想要拍照做造型,看完步驟可以自行嘗試看看哈哈哈
給大家參考完大致作法,可再自己摸索出不同的方式,也許會更精緻喔!!
  
    

那就開始這次的
超不正經的隨意亂作分享教學XDDDDDDDD

 

   
這次要挑戰的是蘿莉塔風格服飾當中常出現的帽飾配件
這種類似維多利亞時期的復古圓帽
在當時有很多幼兒或小女孩也會佩戴,引申到蘿莉塔風格服飾中,成了常見的配件

 

帽體上面總是有各種華麗的蕾絲,或是花朵裝飾
各種顏色皆可以搭配,也有人使用花布來製作

07-tile

(照片來自網路整理)

Retro-Nylon-Bonnet-Hat-for-Lolita-Fans-557339-2820047

之前去原宿的百貨也很常去逛不同的品牌

仔細的看過這種款式的帽子,都是很精緻的手工縫製

觀察了大致的版型  

 

這次就想說可以先用黏貼的方式來試試看,看是否會成功~

所以這次僅用了雙面膠+熱熔膠,還有手縫裝飾品的方式製作了樣品XDD

我第一頂,先嘗試黑色的!!(其實只是剛好有黑布跟黑蕾絲XD)

   
先利用簡單的西卡紙
剪出這個月亮形狀

CIMG0222

 

 

 


紅色虛線的長度,可以拿自己手邊有的"髮箍"來比長度 (我也沒有量是多少公分XDDD,但就是跟普通的髮箍一樣長度)
   
黃色虛線的長度,則是隨自己喜好,越長,帽子就會越大、效果越誇張
如果要配戴假髮,建議大概12公分左右就很有效果了!!

CIMG02221

 

 

 


接著就是把緞布,直接用雙面膠貼在西卡紙上XDDDDDDDDD

我用的是普通的雙面膠,因為這條緞布不是什麼高級材質
比較硬,不太會虛邊,材質很像普通的內裡布
用雙面膠可以黏得很緊!!大家挑選布料材質的話,可以自己斟酌一下

  
反正就是把西卡紙,整個用緞布包起來!!
包邊的時候,記得要剪開岔喔~~
  
上圍可以貼一些蕾絲,我是隨意裝飾,有貼會比較華麗!!

 

CIMG0223

 

 

 

接著繼續貼滿雙面膠!!

再來就是把緞布貼上去,把整個西卡紙都包住,並且露出上圍的蕾絲

CIMG0224

 

 


這次貼緞布的時候,我就做了一些簡單的皺褶

沒有弄得很認真,弄得太整齊反而有點怪怪的
有點凌亂的皺褶我覺得蠻好看

CIMG0225

 

如果有一些虛邊,可以修剪掉

CIMG0226

 

 


接著就可以拿出自己原本有的黑色素面髮箍(夜市有賣的,20元一個那種,我忘了拍了)

再用剩下的布料把它包起來,做成比較寬面的髮箍

CIMG0227CIMG0228

 

 

然後可以使用熱熔槍,把剛剛做的帽體跟髮箍黏在一起

大致就可以完成樣本了!!!!!

CIMG0229

 


這樣的方式,佩戴的時候因為帽體僅是西卡紙的重量
不會向下滑動

但是拍照的時候,可能還是會走動,建議另外用髮夾固定夾在頭髮上

剩下就可以按照大家的喜好去裝飾了!!!

黏上花朵、縫上珍珠、拼上緞帶,其實通通都可以!!

CIMG2073

 


後來白色的我就做比較認真XDDDDDDDD
給大家參考一下造型!!
大家可以再自由發揮設計出不同的裝飾品

CIMG2072

 

 

 

 

CIMG2071CIMG2074-horz_副本

 

 

 

搭配好服飾與妝髮造型,就可以來試拍看看囉!!

CIMG0279_副本_副本

 

 

感覺拍起來其實蠻有一回事的XDDDDDD

雖然只是實驗性的製作,但學會之後,之後就可以再做出比較精緻的款式

CIMG0265_副本1CIMG0269_副本

 

 

白色的布料我是選用蕾絲布,是不要的裙子上的廢材,二次利用XDDD

整個都是用蕾絲布包起來,還有加上了一些白色蝴蝶結髮夾跟花朵,是另外夾上去的

 

CIMG0491_副本1

這個妝容我自己也很喜歡XDDDD

純白色的造型其實不好駕馭,僅利用橘色系的眼影+腮紅還有唇彩來點綴,其他都是比較蒼白的模樣

CIMG0501_副本CIMG0484_副本 

 


我這次是實驗性的製作,照片紀錄沒有很精緻,因為原本以為不會成功哈哈哈哈

這次也都是用黏貼的方式居多,比較粗糙一些,因為裁縫機已經壞了XDD
    
如果大家想要認真的製作,其實可以用縫製的
保存會比較久,細節也會比較精緻囉!!!
  
以上的不認真隨意教學就分享給大家!!XDDD
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興趣的人可以再自行試試看囉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