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熱血沸騰的手作教學分享了哈哈哈哈哈 

每次寫這個單元,都覺得自己也可以多學到很多技術,而且還不小心成功,真開心!!!XDDD

 

這次要分享的是超多人詢問的UV樹脂封存真花的飾品

簡單來講就是將真的花瓣,利用樹脂加工,製作成飾品

 

 

我在粉絲團上面先吶喊了一下,竟然第一次做就成功XDDD

當然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但實在很想分享這個不算太困難的手作分享!!

 

 

我朋友看完叫我乾脆要不要開手作教室哈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DD

 

其實這組真的蠻簡單的

一開始是日本朋友傳了這張照片給我,跟我聊飾品還有繡球花↓

353a5fb69a8e88f555e880fecf5fe7993362a009

 

 

聊完以後,發現這種類型的耳環最近實在好夯喔!!在日本手作飾品來說,也很常見

真花造型的垂墜耳環,其實製作起來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喔!!!!

 

這次的手作,算是中階的難度,已經脫離初學者的人,很推薦可以試試看!!! 

如果想要複習一下UV樹脂的人,也可以看這篇喔↓

手作。超夢幻手作飾品,簡單上手日本UV樹脂教學分享(手工藝控必學!!)

 

OK,馬上來看看這次的手作紀錄吧XDD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喜歡的真花

其實我本來是想做繡球花,可是季節還沒到,又沒有時間去花店找

有天回家,看到路上有落花,是這種我不確定學名叫什麼的花XDDDDDDDDDDD

 

放置了幾天,變成了乾燥花之後,就拿來嘗試這次的耳環了!!!

(建議大家,花瓣先乾燥並除去多餘水份,押花的方式處理也可以)

 

大家如果想嘗試別種花型也可以喔!!! (建議是花瓣比較大的,或者花瓣本身有漸層色的,做起來都蠻美的喔!!)

CIMG5430_副本

 

 

製作前,可以直接做成押花(壓扁的狀態)

或者想要保持花朵本身的蜷曲感,通通都可以!!

  

將花瓣拆開來,花蕊不會用到

看你想要的花朵大小,最少可以準備3片,可以拼成一朵花

我想要華麗一點,所以準備了10片左右 (還有怕做失敗的份XDD)

CIMG5433_副本

 

 

 

紙膠帶請準備不黏的那種XDDD

就是不會有殘膠,也不會過度沾黏的類型

如果怕很黏,可以先在手背上黏一下

有黏性的朝上排列好,固定在紙張上面就OK了

CIMG5432_副本

 

 

 

接著就將花瓣平貼在紙膠帶上面固定好

CIMG5434_副本

 

 

這次用的UV樹脂膠,之前我也分享過很多次了

大創就有賣,如果實體店面找不到,大家可以去線上大創找囉~

4979909920503

 

 

利用不要的指甲油刷子,均勻的刷在花瓣上面

盡量不要刷到外面去, 花瓣每一吋都要刷到喔!!

CIMG5435_副本

 

 

接著就是照UV燈了

我大概一次照30秒,這30秒鐘可以著手做其他事情

CIMG5436_副本

 

 

照完可以檢查一下UV的硬化狀況

如果不完全硬化,就再照一次

 

確定硬化後,再輕輕將紙膠帶撕掉

CIMG5437_副本

 

 

當然,花瓣的背面也要同樣方式刷一次

記得要刷被面喔XDDDDDDDDDDDDDD

側面的地方也要仔細刷到,將真花完全封存在樹脂當中!!

CIMG5447_副本

 

 

一片就完成了!!!!!

CIMG5438_副本

 

 

 

如果覺得有殘膠,可以利用少量的指甲油去光水,輕輕擦拭表面

輕輕擦,摸起來沒有殘餘UV膠就可以了

CIMG5448_副本

 

 

 

以相同方式

可以反覆製作出10片左右的花瓣~

CIMG5443_副本

刷上UV膠 → 照燈 → 背面+側面刷上UV膠 → 完成  

CIMG5476_副本_副本

 

其中一片我還加了C型環,方便等一下串聯耳環的鏈子

CIMG5452 

 

反覆製作出幾片之後

就可以隨自己喜好,拼湊成一朵花型!!!

花瓣跟花瓣之間的固定方式,如果想要用熱熔膠也可以,也可以直接塗UV膠去照燈,就可以固定在一起了!!!

CIMG5453_副本

 

 

 

花朵的中間,我準備了小珍珠跟透明串珠,做成花蕊的造型

大家想貼寶石也可以,自由發揮~

CIMG5458_副本

 

 

位置安排好之後,我也通通都刷上UV膠+照燈的方式固定囉!!!

CIMG5455_副本

 

 

 

於是,完成了主要大花朵,外加一小片花瓣,可以做裝飾

 

 

 

 

接著就是五金的部份

準備了耳勾+C型環+鍊子

鍊子有一長一短的安排,短的連接主要花朵,長的連接小花瓣

CIMG5464_副本

 

 

 

 

剛剛不是說有一片我加了C型環嗎?

這時候就可以串聯起來囉!!!

CIMG5465_副本

 

 

 

完成後就像這樣!!!

需要C型環固定的部份只有兩個,其實結構非常簡單!!!!!!!

CIMG5467_副本

 

 

最後可加可不加

我實驗性的加了一點金粉指甲油在邊緣

效果也蠻好看的!!變成有點中國風XDDDD

看大家喜不喜歡,或者想要加其他的亮片效果也可以試試看,像這種裝飾的步驟,大家都可以自行調整喔!!

 

 

 

完成了!!!!!!!!!!!!!!

紫色的小花也是用一樣方式製作的,都是用UV膠封存,只是中間黏的是美術材料行買的珍珠蕊

CIMG5535_副本

CIMG5490_副本

 

因為花瓣本身超級薄又沒重量

所以製作起來意外的輕盈!!!!!!!!!!

就是一朵花在耳朵上的感覺,沒有什麼重量感喔!!!!!!!!!     

 

CIMG5514_副本

CIMG5529_副本_副本

CIMG5526_副本

CIMG5534_副本 

 

這次意外的一次就成功XDDDDDDDD

知道做法之後,接下來我也想再做做看其他的類型,希望可以越做越好看

如果有新增其他的飾品,我再跟大家分享囉!!!!!!!XDDDDDDDD

 

大家有材料的人可以試試看啦!!!

當然想要弄成項鍊或者髮夾,通通都可以自由發揮創意製作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次的教學分享!!!!!!!!!

每次都是絞盡腦汁找靈感啊!!!!!!!嗚嗚嗚,也謝謝支持我的大家!!

   

 

如果不太了解UV膠的人,或是第一次接觸UV膠的人,也可以複習一下之前的文章喔!XD

手作。超夢幻手作飾品,簡單上手日本UV樹脂教學分享(手工藝控必學!!)

SAM_1418_副本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