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Hi~我是部落客 小草Grass,或叫我KUSA。
2013年於日本以KUSA的名字正式出道,發了EP。全世界KKBOX單曲配信中!!→「Oo Ai Nii」 
目前除了部落客、模特兒、設計師、校園講師... 等身份之外,也是歌手KUSA。   
熱愛貓咪,愛麗絲夢遊仙境,手作飾品,以及各種可愛的人事物。
研究各種內外變美的事,女孩不只可以很美,也能很有內涵,
並持續將台灣、日本流行文化的美好分享給大家♥
   ------------------------------------------------------------------------

風格彩妝 / 穿搭 / 保養 / 日韓時尚 / 品牌分享 / 手作 / 醫美 / 美食 / 旅遊

這次的手作文章超級特別,是要來分享熱縮片玩具的製作過程喔!!!!!

而且我自己也研究了蠻久才決定寫這篇!!!XDD

 

其實有一些人應該都有玩過熱縮片。就是先在熱縮材料片上面畫圖,剪下後拿去烤箱

就可以快速完成一個可愛的塑膠小吊飾!!!

 

但是對於一些人可能不太會畫圖,或者是小朋友一起動手玩,就需要更簡單的設計啊!!!!

而這次最特別的就是來自日本萬代推出的魔法吊飾夢工廠入甜點篇以及魔法吊飾夢工廠 豪華組

 

魔法吊飾夢工廠XDDDDD

名字聽起來實在太厲害了!!!!!!!

而且日本玩具設計的很精巧,真的很好玩哈哈哈哈,總覺得就算是大人也很容易手癢啊!!!XDD

 

馬上來看看內容物吧!!

首先是魔法吊飾夢工廠 豪華組

超大盒的!!!!!如果送小朋友玩應該都會發瘋尖叫XDD

內容當然也是超豐富

CIMG0549_副本-vert

 

這一盒可以做80個以上的小吊飾玩具!!!!!!!!不愧是豪華版XDDDDDDDDD

 

CIMG0550_副本-vert

 

 

打開以後,發現裡面有好多的小物&小道具等著探索XDDDDDDD

CIMG0589_副本

 

而且除了材料包之外,還有附贈兩個盒子可以讓女孩們放做好的小吊飾與材料

或者你要拿來放自己的飾品也都OK!!!

CIMG0590_副本-vert

有送兩個收納盒真的很貼心耶!!XDD

還可以疊在一起收納喔!!!

 

 

另外,材料包也有很多東西!!

CIMG0594_副本CIMG0595_副本

 

除了說明書,以及工具組,甚至還幫你想好小吊飾的配件了!!超級方便~

CIMG0599_副本

利用裡面附贈的工具,就可以把熱縮板玩出更多的造型喔!!!!

 

CIMG0602_副本CIMG0604-tile_副本

 

附贈的熱縮片上面有著各式各樣可愛的圖案

都好日系喔XDDDDDD

有的很像我喜歡的SWIMMER會有的風格!!

還有各種透明度的熱縮片

上色之後,就有不一樣的透明度效果!!

 

 

再來看看魔法吊飾夢工廠甜點篇裡面又有哪些道具吧!!!

 

CIMG0561_副本-vert

可愛的包裝,上面的圖案也都超級可愛啊!!!!!!!!!!(超心動)

裡面也有中文說明書,加上圖片說明其實非常好懂~

CIMG0571_副本-tile

各種半透明或者不透明的熱縮片,日系的手繪圖案也都超級可愛!!!!!!

 

 

接下來,準備好,大家可以開始筆記囉!!!!

傳說中的神奇日本熱縮片,其實簡單來說只要三個步驟

1.塗上顏色

2.剪下來

3.放進烤箱,縮小後就可以拿出來!!

 

加上『魔法吊飾夢工廠』這個系列其實是結合熱塑片與紓壓著色繪本的概念,

所衍伸出來的DIY手作設計,

圖案可愛,大小朋友都可以上色,所以不會很困難!!

開始試試看吧!!!!GO!!

 

 

==========================

作法步驟:

 

首先,要準備上色工具

最近很多女生都有畫過舒壓的色鉛筆著色本

是的!!!!!!!!上色工具就可以利用色鉛筆喔!!!!!!!!

大家快拿出之前狂買的色鉛筆吧XDDDDDDD

CIMG0791_副本

CIMG0792_副本-tile

選擇喜歡的圖案自由的上色

魔法吊飾夢工廠裡面的熱縮片跟市面上的不同

尤其有半透明的設計,背面摸起來像是紙張一樣的材質,非常適合用色鉛筆上色

就算是跟小朋友一起玩也很適合,就當作是在著色本就OK了!!

 

除此之外,可以使用的上色方式還有: 油性筆奇異筆

(若是水性彩色筆或簽字筆,可能要在空白處先試試看,有些適用,有些卻不容易上色喔!!)

 

 

CIMG0795_副本

 

把圖案剪下來就搞定囉!!!!!!!

剪下來的時候要注意轉彎角度,不然熱縮片材質其實蠻脆的,有些剪刀轉彎剪下去時會裂開,要注意喔!!

(製作第一個,可以選沒有這麼喜歡的圖案先嘗試XDD)

 

 

 

CIMG0812_副本-tile

其他不透明的材質我就用油性筆來上色囉!!

CIMG0806_副本

也可以一次剪好幾個一起玩!!

 

 

 

接下來就是準備進烤箱!!(鋁箔紙要稍微揉皺再攤平)

記得烤箱要先預熱!!!!這樣才夠熱,比較容易成功

 

上色完的熱縮片放在錫箔紙上,送進烤箱中

每個人家裡的烤箱可能型號都不同

可以多試幾次觀察哪種溫度與時間是OK的

CIMG0807_副本CIMG0809_副本

 

冷靜的觀察

放入烤箱後要注意圖案的變化  (變化的過程是:平面→捲曲→縮小的平面)

當圖案開始加熱時,會開始收縮或者有點彎曲

等到恢復到平面時,就表示加熱完成了!!

 

這時就可以取出進行塑形囉!!

 

 

CIMG0801_副本

利用硬一點的書本來將熱縮片壓平!!!!!!

 

完成囉!!!!!!!

CIMG0810_副本-tile

哈哈哈哈好可愛,縮的小小的,還有塑膠的光澤

真的很像外面的小吊飾耶!!!!!!!

我第一次玩這種熱縮片,雖然壓的不夠還有點彎曲XDD

但也是成就感十足哈哈哈哈!!!!

 

立刻挑戰了許多個!!!!!!

 

CIMG0814_副本

 

而且不同的上色方式都有不同的變化

變成自己上色的小小的素材,真的好可愛!!!!!

除了當吊飾之外,還可以做成各種創意飾品喔!!!!!

例如髮飾、耳環...等等

也可以當作裝飾品黏在相框或鏡子上,

甚至送人卡片禮物,上面也可以用奇異筆簽上名字變成特製小禮物

CIMG0817_副本

 

 

除此之外,豪華組裡面有附贈的藍色工具盒

可以變化出更多有趣的3D造型喔!!

像是轉印花紋,或者是文字,甚至可以做出立體的蝴蝶結造型

CIMG0956-horz_副本CIMG0976_副本

 

馬上來示範一下轉印字體!!

附贈的小工具裡有英文字母可以使用

排列編輯成想要轉印在熱縮片上的字母後,再固定到盒子上就OK了

 

CIMG0966

準備好之後

再將剛烤好的熱縮片,夾出來放入盒子裡面,記得動作要越快越好!!!

 

dgresh

趁熱縮片剛從烤箱夾出來,還有點熱熱軟軟的時候

放在盒子上,緊壓10秒左右

道理有點像操作鬆餅機哈哈哈哈

可以轉印出剛剛自己排列的字體喔!!!

CIMG0962_副本

出現了!!!!!!!!!!!

超有趣的啊!!!!!!這真的是大人也會玩的很開心啊哈哈哈

可以迅速製作自己喜歡的吊牌

 

附贈的印花版型,也是同樣的道理喔!!!

可以製作出不同的紋路

 

 

藍色工具盒的另一邊也很有趣

可以做出3D的蝴蝶結效果喔!!

pagewpage

 

 

也是從烤箱剛烤好時夾出來,趁熱縮片還有點熱熱軟軟的時候

放好位置,再將盒子上面設計好的道具,緊壓10秒左右

就可以定型!!!!!

配合一些圖案,就可以做出可愛的3D蝴蝶造型囉!!

gvrehbtrs

 

CIMG0821_副本

利用材料包裡面附贈的繩子串好

就變成可愛的小吊飾了!!!超好玩!!!!!XDDDDDD

CIMG0972_副本

CIMG0823_副本

CIMG0818_副本

 

或者,也可以黏在自己喜歡的髮夾上面當作裝飾品

也好可愛啊!!!!!!!

CIMG0822_副本 



CIMG0845_副本CIMG0844_副本

 

獨角獸小馬真的好可愛!!!!!

上面的粉紅色小鑽石也是豪華版附贈的,超搭的,太貼心哈哈哈

CIMG0843_副本

 

完全就是日本原宿系SBY或是SWIMMER會有的風格飾品XD

可愛可愛!!!

 

 

 

 

CIMG0840_副本

 

 

用熱熔膠就可以固定了,特製的小素材,看要黏在髮夾上或是手機殼上都很勾追!!!!!

 

CIMG0836_副本

 

 

CIMG0835_副本

 

 

做成耳環也很特別XDD

可以當作小女生的飾品喔!!!!!

CIMG0824_副本

CIMG0972_副本

 

CIMG0975_副本

 

 

以上!!!!!!!!

熱縮片也太好玩了吧!!!

尤其日本的魔法吊飾夢工廠裡面的材料真的太可愛了

就算不會畫圖也完全沒問題!!!!!

只要拿出色鉛筆上色,就可以搞定!!

最後幫大家複習一下簡單3步驟:

1.塗上顏色

2.剪下來

3.放進烤箱,縮小後就可以拿出來!!

 

 

還有教學影片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nhUa5Yn0zU

 

超級簡單!!!!!!!

 

幾個小心得也幫大家整理複習:

※烤箱要事先預熱,烤箱熱度足夠且受熱均勻的話,就可以輕易做出成品

※放入烤箱後要注意圖案的變化,開始加熱時,會開始扭曲收縮,當圖案變化恢復到平面時,表示加熱完成!!!!

※加熱的過程中烤箱周圍會燙,所以如果是給小朋友玩,希望由大人協助進行,也要注意小朋友不要碰到烤箱喔!

※盡量在通風處來製作熱縮片

 

 

 

 

哪裡找?

更多相關訊息請上『我的女孩手作生活』粉絲團

這個粉絲團現在有在辦抽獎活動~

即日起至5/31止,加入『我的女孩手作生活』粉絲專頁,並參加活動,

就有機會抽中日本限定的『魔法吊飾夢工廠3D寶石篇』喔!!

購買地點:全省各大百貨公司FUNBOX專櫃、玩具反斗城

線上購物:雅虎

(此篇為合作分享教學) 

 

nhgtymgtdm

, , , ,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