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介紹過一篇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漫畫書單

我真的覺得漫畫就是一門藝術,可以探討的內容有太多了!!!!!

如果這輩子沒有看漫畫,我覺得我的靈魂會很空洞!!!!!!!!

 

分享。那些年,影響我人生深遠意義的少女漫畫們。

 

上一篇也有提到漫畫對我而言的意義,以及我想要推廣的原因

很多人沒有看漫畫,認為漫畫不過就是消遣,沒有什麼深刻的意義

這點我一直覺得很可惜

漫畫當然可以表現出深刻的意義,也同時能作為消遣娛樂,

漫畫,是能同時擁有很多面向的載體

 

上篇儘管介紹了許多我喜歡的漫畫,但也都只能淺淺的談,

總覺得無論怎麼敘述,都無法完整表達出我心中它們對我來說有多深遠的影響XDD(只能安利大家去看了!!)

 

也因為我看過的漫畫真的不少,要一一列表出來我可能暫時還整理不完XD(有些也是記憶模糊)   

又加上,無論音樂類型或者戲劇、漫畫,我都算是雜食派

而我對文學類的作品也很有興趣

所以後來看過一輪之後,

發現自己最喜歡的、留有深刻印象的漫畫,通常都有纖細的文學性內容

 

這篇分享的,又是我喜歡的漫畫裡面比較特殊類別的XDDDDDDDDD

也就是萌萌腐腐的BL漫類別XDDDDDDDDD

 

以此為分隔線,不喜歡腐宅文化的人,慎入哈哈哈哈

 

 

 

因為這篇想來分享對我來說很重要又經典的一些BL作品,沒有雷,只有推廣

哈哈哈哈哈哈我猜應該也能釣到不少腐宅,大家好(羞)

也期待各位有好的經典作品可以交流推薦我!!!!>////<

 

在分享之前,我想再來告解(欸

正所謂,腐女的眼中看什麼都是腐的

所以有些不是顯性BL作品,在我眼中也都可以找出萌腐基情XDDD

像是我的入門款(?)其實是獵人》通靈王》XDDDDDD

根本也不算BL作品但我卻就此墮入腐海之中不可自拔哈哈哈哈哈

      

想來想去,如果要連自己萌腐的作品也列出來,絕對會超過篇幅

所以這篇分享的,大多都是漫畫作品內容當中有比較明顯的BL配對作品XDD

     

首先是中村春菊老師的《純情羅曼史》

雖說這部後期已經成為大熱門,但其實這部的前半段比較深得我心XDD

纯情罗曼史

 

一開始是兩對情侶的故事,角色之間有一些關聯

在故事進行時,也會互相穿插在篇幅之中,這部份非常特別

而且我特別喜歡野分弘樹這對的情感描寫,前半部看,真的會有心痛的感覺

 

 

我很不喜歡買漫畫,因為我家容易受潮

覺得珍惜的漫畫反而回來會被環境糟蹋(嗚嗚嗚

所以越喜歡的漫畫,反而買的很少

純情羅曼史我一直忍不住買到十三集左右,算是我難得有收藏的一套漫畫XDD

 

 

 

在高中時代認識剛推出的《純情這部之後

中村老師跟我的生日差五天而已,又喜歡畫一些可愛的小熊小雞玩偶讓我留下深刻印象XDDD

我就對中村老師很感興趣XDDD

還因此喜歡上小熊玩偶

家裡被熊玩偶堆滿,連生日時,我朋友還集體送我一隻跟我身高差不多的熊....(遠目)

 

1

再來要推推中村老師的另一些作品

除了大家也很喜愛的《世界一初戀》

出版社的生態描寫我最喜歡了XDD

週期那段真的超好笑!!

resize_image-horz

我最喜歡她的作品其實是《hybrid child》

這部真的虐的剛好又超可愛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篇幅算是小品,起承轉合都很完美,感人的地方也收的剛剛好

我當時看完久久不能自己

超級喜歡的嗚嗚嗚嗚嗚!!!!!!!!!

也因此對於這類描寫日本明治時代、大正時期的作品很感興趣

(後來又因此去找了豔漢但豔漢我比較喜歡的是畫風XDD)

 

 

再來

也是高中時代開始我就很熱愛的作者

另一位中村老師XDD

中村明日美子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同級生》《卒業生》系列

1317488142-1044209046

15024010188_cf85daa026_c 

但是我最愛的其實是她的《J的故事》

這部會讓我想起電影《冥王星的早餐,都有一種淡淡傷感的調性

而且J的故事不只畫風特別,分鏡構圖也很有設計感

美感強烈,加上整個故事就像電影一般完整,看的時候會完全進入那個時代的背景當中

真的非常好看!!!

我剛剛提到纖細的"文學性",這部也有,讓我印象很深!! 

我也把中村老師幾乎所有的作品都看了XDDD

包括zipper上面連載的蘿莉塔少女XD(?

覺得老師充滿設計感的畫風已經無人能取代!!!!!!!

 

 

190_11386997_7ea5eb6f128e359

再來,我心中有著不可動搖地位的作品就是阿部美幸老師的《微憂青春日記》

嗚嗚嗚嗚嗚嗚嗚寶跟清嶺!!!

我17歲的時候看,跟現在看,都有不同的感覺啊!!!!!!

超喜歡的!!!!!!這部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放在BL作品來說

雖然很萌,可是那種淡淡的氣氛,也沒有賣弄什麼肉體或者太激情的部份

 

其他戀愛故事不太一樣,這部的描寫是加強在親人與朋友之間的情感

比"友情"更深更複雜的羈絆與互相依存的纖細關係

 

看著看著,也會跟主角一起慢慢成長

這部文學性也很足夠,因為連載時間很長,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老師畫風上的進步

這部真的超經典!!!!!!整套我看了五六次了還是好感動,必讀!!!!!!

 

Super.Lovers.full.1001926


後期老師也有推出新作super lovers

這部我也比較喜歡前半部份,主角們剛相遇的時候

後半段則是在觀望

但是我想,老師的作品似乎很適合一口氣看完,大長篇也是,才能體會神奇的完整連慣性

這種完整性我非常喜歡!!!所以這部我也很期待後半段的發展啊!!!

 

 

剛剛有提到我是雜食派

所以一些經典的畫風我也可以接受

如果大家可以接受,竹宮惠子老師的風與木之詩 

畫風老,並且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故事很虐心,可是我愛虐心!!!!(欸)

824721681762984822-horz

 

另外,超級經典的還有萩尾望都老師的作品

影響超深遠的,我想,現在很多作者應該都有受到萩尾望都老師的影響 

像是天使心(或翻譯:多瑪的心臟) 

以學校住宿少年之間的故事為題材,故事稍微有點虐心

文學性很夠,有好幾段都不覺得像在看漫畫

我覺得剛剛提到的微憂青春日記,或者是同級生其實都有一點天使心這種學園住宿少年故事的影子

1999011-horz

另外,萩尾望都老師的吸血鬼故事波族傳奇

真的超級好看!!!!!!!

我覺得甚至連改編自原著小說的經典電影《夜訪吸血鬼(湯姆克魯斯跟布萊德彼特這對!!!簡直經典!!!!!!(萌的我一臉))

原著小說劇本都比《波族傳奇晚兩年,故事也有一些重疊的影子,我想,也許多少有受到影響吧?

這麼久以前就有這樣的設定,我覺得真的很好看!!!!

 

回顧《波族傳奇的時候

我也想起了由貴香織里老師的毒伯爵該隱,主角們同樣也有貴族神祕的氣質

1257101188770

後期的熱門漫畫《黑執事,一開始也不停讓我想起《毒伯爵該隱這部作品

一連貫的影響與開啟,對後期漫畫家們的影響,也是萩尾望都深遠的魅力!!!!

   

 

由貴香織里老師大家可能也會對《天使禁獵區》有印象,

但我個人是比較偏愛《毒伯爵該隱這部,微腐恰到好處XD

  

    

再來,如果大家對於這種貴族、伯爵、公爵、奇幻或是架空背景的故事有興趣,

也可以去看看小說德莫尼克

 (這部後來也是線上遊戲的原著小說,但是我沒有玩線上遊戲)

 

德莫尼克裡面也充滿男孩之間的友情(???)以及奇幻冒險故事

phpThumb_genera

 

這部也是我高中的時候被朋友推坑的XDD

後來迷上了小說文字

   

連帶把經典的同人創作中國BL通史也都看完了XDDDDDDDDD

大家不要忘記《中國BL通史啊!!!!!!!!!

同學們!!!!!絕對要看好嗎!!!!!拜託!!!!!!!!!!!

看完會對文學以及歷史有深刻的印象!!!!以後翻開歷史課本都笑呵呵!!考試都一百分!!!!!!!(欸)

    

如果喜歡正統BL小說,絕對必看的是經典萬年坑網路小說夜泉

因為歷史久遠,對現在很多人來說變成冷門

但這部也是校園住宿的故事,有血有肉,很虐之外,各方面尺度也很大....

總覺得有些橋段已經到了19禁...

看前需要心理準備

我小時候不知情,看完超衝擊的,到現在都覺得印象超深刻!!!!!!!!

 

201307152157501

都提到小說了,再讓我偷渡介紹一部是護玄老師的因與聿.案簿錄系列

這套也是我開始入門的阿飄小說(?)

這系列看完會覺得阿飄不恐怖,人比較恐怖!!!

因與聿.案簿錄裡面滿滿的萌腐!!!!!!!兄弟父子親情全都來嗚嗚嗚,加上微推理阿飄的故事

每個故事之間偶爾又有一些聯繫,讀起來非常有趣!!

也是護玄老師的作品中,我最偏愛的一部!!

  

    

後來接受了阿飄故事,又去看了盜墓筆記

還有絕對必看的陰陽師

我說的陰陽師是最經典的原著小說,夢枕獏所著的日本小說系列

原著真 的 超 萌!!!!!!!!!XDDDD

 

要聊小說也是聊不完,我那陣子迷上小說後,讀了超多書

像是東野圭吾、宮部美幸的推理小說,京極夏彥小野不由美的微阿飄妖怪故事

乙一的恐怖文學全系列

萬城目學、森見登美彥、伊坂幸太郎...等等

因而接觸到很多日本小說家的作品,超充實的XDDD

 

 

OK

繼續回到漫畫XDD

我喜歡的文學性跟虐心常常密不可分(?)

因為很雜食,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喜歡悲劇故事

只是有一點遺憾的故事,更會讓人餘韻久久

像是超經典的櫻狩,我覺得就很有代表性!!!!自認為腐女必讀!!!!!

bfe58bfef97bfa735c6008d5_convert_20110221015419

 

大家看畫風不知道有沒有發現,這是渡瀨悠宇老師的作品!!!!!!!

渡瀨悠宇老師的代表作品應該就是《夢幻遊戲了吧!!!!!!

是的!!!夢幻遊戲!!!!星宿!!!!鬼宿!!

 

很多人不知道夢幻遊戲的作者也有畫如此虐心的BL經典嗚嗚嗚

快去看!!!!!這部太經典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安利各位)

 

IMG_1387

 

同樣穿著禁慾(?)的西裝服飾,日高ショーコ老師的憂鬱的早晨也是一絕

桂木!!!!!!!桂木好美嗚嗚嗚

畫風美骨架棒之外,故事也很好看

只是主角們的互動步調很容易給人鬱悶的感覺(所以才叫憂鬱的早晨?)

 

1381414904-2347198915_n

如果喜歡比較歡快的節奏,可以看看日高ショーコ老師的其他作品

像是不知花開否,就超級勾追可愛,心情會很開朗哈哈哈!!!




1198709662

雜食的我,也喜歡沒有這麼主流的畫風,就是有點復古的設計感我也很喜歡(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木木老師的這部溫柔的愛我超冷門!!!!!!!!為什麼!!!!(跪)

好像還斷尾嗚嗚嗚

好想看後續啊!!!!!!!!

裡面除了兩個男主角之間神奇的友情(?),還有一對BG情侶檔超可愛

是打扮的像男生的女生,愛上了打扮成女生的男生

這對設定超有趣!!!!!

好想看後續......(再次吶喊)

 

uIsDmkfFH4U5hcSFRs7ty

冷門的還有最高機密

清水玲子老師也是神!!!!!!!!

超經典的早期長篇輝夜姬我也很喜歡,裡面也有一對男孩的友情(?)太讓人揪心了!!!

但接觸的順序,我卻是先看《最高機密哈哈哈

清水玲子老師很會表現這種有點科幻的故事,《最高機密裡面也有一些題材跟夢境還有人體大腦、心理學有關係

剛好我大學時期有修心理學的課,重疊起來學到很多冷知識,當時看就覺得這部非常有趣!!!

 

而且主角是禁欲派的娃娃臉優質高冷大叔(?)

有點虐有點萌加上科幻推理故事,非常值得回味!!!

 

說到有點科幻神秘感的故事

讓我想起了水城雪可奈老師的《放課後保健室》

加上這部描寫了上半身為男性下半身為女性的設定,當時看覺得這個故事很神秘又有趣

後來也接觸了水城老師的《黑薔薇愛麗絲、《失戀巧克力職人》都算是不錯的作品

另外很直接了然的BL作品則是窮鼠はチーズの夢を見る

也就是恭一與今之瀨系列

09113001

 

當時看這部,會覺得這對主角之間的感情好麻煩啊!!!!

太麻煩了!!!!!你們到底想怎樣啊!!!!!!!

 

...諸如此類糾葛抱怨XD

可是,後來再看一次

會覺得這部描寫的感情很真實,也比較貼近真實人生的情感

真實人生的情感比較複雜

愛情當中也不是純粹只有愛,還有很多複雜的像是忌妒佔有等等情愫

這部不像一般愛情故事裡面這麼單純順利,也不會渡過波折後就能永遠獲得幸福快樂

文學性也有,有點像在看日劇一樣的分鏡節奏

我後來發現,我個人蠻喜歡這對之間"麻煩感"的XDD

 

 

oQ1GpSsdQ

再來也是蠻冷門的,叫做再見了魔法師

作者是穗積老師,穗積很擅長描寫細膩的情感,式之前日我也很喜歡

再見了魔法師裡面是梵谷兄弟的故事

我好喜歡梵谷喔嗚嗚嗚嗚

 

因為從國中開始就是學美術的,

同是學美術的腐宅應該都知道...

梵谷跟高更或者是梵谷兄弟檔,無論電影還是小說題材裡面都超曖昧的齁齁齁!!!!!!(欸)

再見了魔法師本上不算是BL作品 (但我看漫畫app竟然很專業的歸類在BL區哈哈哈)

 

不管是不是BL作品,一扯到梵谷,我沒辦法冷靜的看待(欸)

整部由穗積老師巧妙的劇情安排,解釋了梵谷的畫作、人生遭遇甚至是傳說有精神病的原委故事,有了特殊解釋

看完覺得這樣的安排很特別,整體篇幅讀起來也算是流暢!!!

  

 

 

再來繼續虐心之作

如果可以接受《櫻狩那樣的虐度,國枝彩香老師的作品不可亡!!!!!!!!!

推大家看經典的國枝彩香老師的脫軌 

 

又虐又好看,分鏡跟故事感我覺得也很像在看電影

有血有肉,很虐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才能不破梗,總之,看完算是開啟了某種大門...(?)

大家可以接受的話記得不要錯過這種揪心感

21541808947795_317

 

 

2071231298205b-horz

再來,推一下是比較微虐的冷門作品

繪津鼓老師的作品 IN THE APARTMENT

或是SUPER NATURA

我喜歡繪津鼓的畫風,故事也很不錯,只是微虐之外,很怕太過冷門而斷尾或者停止翻譯!!!!!!!

到底為什麼每次我都愛上冷門的作品!!!!!(痛哭)

 

 

另外,有一些老師我也很喜歡,作品通常是好看的,擅長短篇為主

其實這類型的,有看的作者真的太多了

像是山本小鐵子老師幾乎都有翻過,也有幾篇我很喜歡

另外,很多人愛的樹要老師,原著小說是鈴木愛海的《花降樓系列我也有看

只是這些就是覺得好看,

但在我的印象中就沒有這麼強烈,算是喜歡這些老師的表現整體性或者是作品氣氛

 

1390219493264

短篇當中,最有印象的是ヨネダコウ老師的無法觸碰的愛!!!!!!!

不知道怎麼說!!!!!真的很好看!!!!

也是辦公室故事,常見的上司下屬辦公室同僚設定,但就是比一般的故事步調更引人入勝!!!

情感描寫也蠻寫實的,文學性也有到味

我很喜歡這對,邊看就會很希望他們能獲得幸福阿嗚嗚嗚

  

是說這部後來也有翻拍成電影,電影選角雖說還不錯,但我看了很彆扭...(個人不推電影)

強烈推薦大家先看漫畫!!!!!!!

   

 

 

另外像是擅長寫實又浪漫短篇故事的山田ユギ老師

因為山田老師的作品數量超級多,所以在BL界非常有名

 

我大概八成作品都有翻過了,普遍都好看

只是最近老師身體不太好聽說在休息當中,想到我喜歡的矢澤愛跟峰倉和也老師都是身體不好啊...

峰倉和也老師的最遊記嗚嗚嗚嗚嗚太經典了!!!!!!

矢澤愛老師的所有作品我也全部看完了嗚嗚嗚嗚嗚,也是影響我超深

漫畫家果然都是用生命在創作,希望大家健康平安啊!!Q_Q

 

 

 

草間さかえ老師的短篇

作品中常常會有上班族或者工作人士為背景的角色

像是工作一板一眼帥哥上司,反差感的大叔,犬派的熱情年下攻,我都覺得萌萌XDD

 

 

木下けい子老師的短篇,輕輕柔柔的畫風,故事也是輕輕柔柔的感覺

步調很清水,沒有太多肉,淡淡微微的曖昧情感,讀起來很輕鬆,畫風賞心悅目

 

 

市川けい老師的銀魂BL同人本很有名,

他的慢熱者這對是在電車上面談戀愛,我也覺得蠻可愛的,比較有印象!!XD

 

最近比較想要知道後續的則是川唯東子老師的marble

是以經營西餐廳為故事背景

有美食有帥哥,這部發展的也不錯,希望可以再看到後續!!

    

最近的作家像是緒川千世老師的作品,有幾部我也很喜歡

140710_47_01

最帶感的就是估算錯誤的心理面,烏童的那句"幹死你"(尖叫)

因為這句翻譯,讓這部整個大紅XDDDDDD

    

某方面而言,緒川老師其他筆下的角色性格很多都很激動或偏執XDDDD

這種稍稍扭曲的性格描寫我也蠻喜歡的

 

 

再來,最近很夯的當然還有人氣居高不下的寶井理人

140328_52_02

10 COUNT的角色設定有著潔癖,這部份的人物設定比較少見,蠻有趣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現在故事有點卡,希望是個好收尾

早先時期出的星期戀人系列也大紅,但我沒有特別喜歡

 

我比較喜歡的是只有花知道(或翻只有花知曉)

除了寶井老師畫風美之外,這部故事起承轉合收的剛好,不會拖戲,看完一整部可以剛好吸收!!

延伸的故事我也很喜歡,這部很推薦大家看看!!

35CxU

 

 

另外,歡樂派的我太喜歡夏目維朔老師的作品了!!!!!

幾乎本本都是happy ending哈哈哈

所以每次看到更新,我都會配日高老師的一起食用

先看虐心的日高老師,再看夏目老師來療癒哈哈哈哈 

1192625329

 

夏目老師的我推無所適從的情衷

還有鋼索危情,設定都會有一個傻逼(?)呆萌的角色超級可愛!!!

 

最近新的作品有花戀長詞

這部職業題材也相當特別,是跟表演戲劇有關係

跟看《花牌情緣一樣,可以邊看漫畫邊吸收一些日本古典藝術的小知識XD

 

10240135

 

 

最近還有在關注的是10DANCE

題材則是跟跳舞有關!!!!!

覺得最近的BL作品連題材都越來越創新了XDDDDDDD

萬年上班族跟萬年學生已經不夠了XDDDDD

現在BL不只要演演戲還要跳跳舞!!!!!

Cover-10DANCE

 

裡面當然可以看到萌萌的雙男舞蹈之外,也可以了解一些國標舞比賽的小知識,也蠻有趣的!!XDD

所以說!!!!

看漫畫也能吸收不同領域的小知識啊!!!!XDDDDDDD

 

除此之外,BL界的阿飄故事像是三角窗外是黑夜 

裡面也著各種阿飄驅魔故事...

強烈建議膽小者半夜不要看,有幾幕我有被嚇到orz

山下知子老師的作品我很喜歡,喜歡大叔或者醜受設定都可以看老師的作品XDD

這部題材很特別希望可以發展成中長篇啊!!!!

 

 

比起正統的日式阿飄,這種看了會作惡夢,害怕比樂趣多的作品

我反而比較喜歡有妖怪的故事!!!

像是蟲師夏目友人帳《恐怖寵物店》百鬼夜行抄憂鬱的物怪庵...等

這幾部我都蠻屬於妖怪奇談類的,我就蠻喜歡

這類型,有一直長期關注的應該就是九条老師的ZONE-00

 

但是這部該怎麼定位啊?

要說有BG也有,BL微腐也有,大叔蘿莉偽娘巨乳筋肉騷年,要什麼有什麼,非常雜食啊!!!!!!!!

Zone-00.full.650195

 

一開始我也蠻喜歡九淨跟志萬這對好萌友

可是看到後面關注的都是怨偶情侶檔哈哈哈哈,例如筋肉貓貓跟魔女子XDDDD

這部畫風很華麗,一開始會覺得有點雜亂

但隨著進度越來越緊湊,現在整體讀起來還算是蠻順暢的!!

 

 

近幾年,則是因為手機APP開始接觸了韓漫

有些也不錯,BL題材的我覺得壞少年蠻好看的,收尾也可以接受

是難得我看的下也不會臉盲的韓漫XD

 

中國漫最近則是追了old先的19天 

 

還有壇九的百合向SQ

SQ》一開始關注是因為我是雜食,所以我也愛百合(欸)

難得有這麼清新可愛的百合條漫,又這麼多人關注,我也開始迷上了

可是,我比較喜歡前期的感覺,後面希望有些突破

 

而《19天則是喜歡畫風以及人物造型,也期待old先其他的作品

(以上圖片整理自網路)

  

   

寫到這裡,我腦漿快炸了(恩?)

總覺得還有好多部都還沒提到,可是又寫了好多啊!!!!!!有一種永遠寫不完的感覺XDDD

那就...大概就先這樣XD

BL漫其實我從經典的老畫風,到近期超夯的10 COUNT都吃(欸)

到現在,腐已經深入骨髓,沒藥救也不想救,現在看什麼一般劇或是電影也都覺得很萌(欸)

     

    
例如英國連續劇 新世紀福爾摩斯(或翻譯:神探夏洛克)

這....這不是萌翻了嗎!!!!!!BC啊!!!!!!!!!

怪咖夏洛克神探跟無奈的華生醫生配對哈哈哈哈,不愧是萬年萌搭檔!!!!

福爾摩斯就是拿來腐的啊!!!腐而萌濕!!(欸)

小勞勃道尼演的電影版福爾摩斯,我當然也是吃的津津有味XDD

    

最近的琅琊榜更是妥妥的看完,我愛微胖少鴿主跟小飛流

而且我是少見的小殊受派,身邊一堆朋友是靖王受派?!!

我一直覺得小殊就是受啊,走兩步在那邊吐血怎麼攻?

結果朋友都是靖王受害我很震驚XD

           

甚至最近看了電影決戰終點線,裡面的賽車手主角(就是演雷神索爾的Chris Hemsworth)

兩個主角亦敵亦友,互相競爭又緊密結合(?)

這部當然也有得萌!!!!!!誰有看!!!!!快跟我討論!!!!!!

     

總之我已經沒救了,腐這塊來說算是通吃哈哈哈

要聊電影或是百合還是小說或連續劇我也有很多喜歡的

大家想推薦我什麼作品都很歡迎喔喔喔!!!

以上!!!!!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整理別的主題跟大家分享,也有點想聊喜歡的動畫啊!!XDD

打完默默收工...(飄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漫畫 BL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