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216_副本

這篇真的很實用,是我最近的痘痘經驗談 

(本文撰於2016/01/04, 2017/06更新)

也是我目前分享成效最快速的滅痘計畫XD
最快三天可以消失無蹤!!!

    

首先
這篇主要來分享一些我用過覺得很不錯的東西
其實,現在有很多抗痘產品都不錯

而這篇挑選出來分享的訴求是"速度快"的
也許並非適合所有人跟所有膚質狀況,我個人的急救小撇步,並非長久之計!!

要調整成無痘人,還是要看每個人身體狀況來調適

畢竟大家的皮膚狀況都不同,長久之計是要找到自己為什麼會有面皰問題,再來慢慢解決。

   

      

再來,會有痘痘的問題,大家長痘痘的原因都不太一樣
我個人則是有三種常見的情況
1.壓力+飲食
2.經期前後
3.熬夜

其他狀況,像是之前曾經碰過自己身體不太好,內分泌失調就瞬間長超多一整片(恐怖額~)
除此之外,大多是壓力跟熬夜造成的

還有經期前後無論怎樣我好像都無法避免要生出一兩個巨型痘orz

遇到這種需要急救的時刻,我就會用到以下這些東西 

    
首先,第一個是我的救星
DR.WU的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6%

其實這種類型的產品很多牌子都有出,我有用過其他牌子的,目前覺得DR.WU的這瓶最適合我

CIMG8217-horz_副本

    
這個非常好用方便
但要注意,月經前後我是停用的,我也不建議長時間使用造成依賴性

(例如好幾個月或半年以上都不間斷使用這種狀況)

也不建議敏感性肌膚,或太乾燥的肌膚也不太適合

每次我都只有局部使用而已,可以說是用"一滴"的方式,"點"在痘痘上而已

不建議大面積擦喔!!

如果不確定自己適不適合,可以去問問看自己的皮膚科醫生再決定

     

我是選6%的
這個有分很多%數,6%好像是最少的%數
%數偏低比較安全,不會過度刺激

裡面是透明像水一樣的質地,抹開滑滑的,很像非常稀釋的精華液
       

     
每次用我都只用幾滴而已,量不用多!!!
"次數" 跟 "時機" 反而比較重要
比如說,你今天都在家,素顏不化妝,讓皮膚休息
就可以想到多擦幾次,2~3小時補擦一次,尤其針對在快要冒出頭的地方
(有點微凸紅紅的,可能看得到一點白,你有預感它將長大但還沒成型的那種!!)

一小滴薄薄抹上去後就不用理,量少,所以很快就吸收了

這罐小小的,但每次用量真的超~~少,所以可以用蠻久

我一開始擦會有一點點刺刺的感覺,後來幾天就會慢慢接受

    

上述這種素顏狀態增加使用次數的用法是醫生建議我的

除此之外

建議使用順序是:卸妝>清潔>煥膚精華6%>化妝水>精華液(或清爽型保濕面膜)>乳液

    

   

 

pagefreshtrs_副本


再來,我會搭配使用的是痘痘貼(或人工皮,一大張那種拿來剪,藥房可以買到)
我覺得牌子不重要,因為效果都相差不遠
  
人工皮可以剪成一小塊一小塊,比較省XDD
要注意,也不能只依賴這類產品喔!!!

而且,搭配使用的時機也很重要


正在發炎感染的狀況不適用,會悶住細菌反而無法正常代謝
但可以在白膿那些清除之後,有迷你的小傷口時使用
可以保護皮膚平整
更快吸收分泌物,比較不容易留下痘疤
記得不要貼太久,大概幾個小時,發現有變白白的就可以更換

pagefreshrtes_副本pagecrewagres_副本

 

不要亂擠痘痘,但其實還是可以擠的!!

只是,擠要看時機
第一個時機,是在粉刺的時候就挑掉
第二個時機,是黃白膿冒出來時
就有這兩個時機可以做這件事(要注意不要弄破皮,才不會容易留下疤痕)
在其他紅腫時期亂擠亂壓,只會發炎越嚴重,復原時期拉更長

絕對要忍住!!!!!!

gtrjt6rdsj_副本


通常我的順序是:
溫和清潔全臉 > 清除局部白膿 > 全臉濕敷鎮定 > 局部貼上痘痘貼

而且我也並非每天都在擠白膿,所以並不是每天都用到這種人工皮
很多人說痘痘貼不能用

但很多產品並不是不能用,而是要選對時間點使用,時機真的很重要
選對時機,才能達到最好最快的效果

 

 


再來是清潔


清潔真的很重要,其實在都市生活的我們,灰塵超多,無時無刻臉都是髒的
剛起床時,大家可以用這種棉花量比較多化妝棉(這盒是大創的,39元有兩大盒很便宜)
沾濕後擦全臉,記得順著同一個方向,不要來回擦
你會發現化妝棉是髒的!!!!!(有油脂與棉被上的小灰塵)

pagegtrhu6trd_副本

 

   

清潔真的超重要,可是又不能用力過猛,或者太過心急!!!
以下就再分享幾個我覺得很不錯的清潔好物
分享的這幾個也不是每天都用到,而是看每天皮膚的需求來選擇運用。

之前有分享過我去日本買了京乃雪的產品
真的超好用
有興趣可以看這篇

京都購物。一用就迷上日本私房品牌,超講究天然素材京都知名保養品 京乃雪 。

pagegh64eu6tr_副本


大推可以每天使用的鹽巴去角質,已經快被我用光了,這罐非常溫和不刺激
會隨著溫度完全溶化,並不是想像中那種很硬很粗的去角質產品
材質也超級天然,都是可以吃的東西XDD
我有詢問過日本的專業人士,有面皰時依然可以使用,非常適合有粉刺或角質粗糙的人

(其他品牌比較激烈的去角質產品,我就不建議在面皰問題時使用了)

   

    

  
我知道會有人覺得京乃雪不方便購買或是價格預算問題XDD
另外再來推一下
也是之前分享過的HANAKA的火山泥膜
這罐就很好入手,我也蠻常用的,搭配洗完臉後用也不錯

pagegtesjhts_副本

 

 

CIMG8498-horz_副本

另外更推的是契爾氏亞馬遜白泥浄緻毛孔面膜

CIMG8515-horz-vert_副本_副本

優點是不太會有刺激感,敷完的清潔感很不錯

記得不要敷太久,我都大約五~十分鐘就差不多了

洗掉時,會有些許的泥沙顆粒感,可以趁機當作去角質在臉上按摩一下

記得手法越輕柔越好

 

 

 

 

 


其實清潔做好,就可以降低我70%的粉刺痘痘問題

但很多人每天都會洗臉,卻還是沒有見效??

原因有可能是方法錯誤

例如洗臉時間的掌握,還有洗臉的方法

我鼻頭很容易有小小的黑頭粉刺,所以都會特別加強

整個手掌要都是泡泡,然後,絕對不是用指甲,也不是用指腹洗臉

而是用泡泡洗臉!!

要感覺手掌上的泡泡,大面積在臉上滾動,泡泡要覆蓋臉上按摩,而不是只有"沾到"臉上

然後時間也要夠足!!

像是鼻頭,就可以用泡泡按摩3分鐘,如果你沒有耐心,可以直接看著時鐘計時

洗臉不需要洗太久,但不能隨隨便便

至少掌握這兩個要點,應該就可以降低很多粉刺產生了!!!

      

產品方面,我覺得洗面產品比較難有雷品,好用的洗臉產品真的蠻多種

我自己用 北海道二十年牛奶泡
三條被我用光殆盡,非常溫和不刺激,泡泡多又可以洗的超乾淨

CIMG8230_副本

小缺點是購入方式蠻麻煩,價位不算便宜

之前邀約體驗就有寫過分享了,想看質地的話可以找這篇!!

洗臉。超好用超驚人綿密泡泡♥ 北海道二十年牛奶泡

      

    

如果喜歡用香皂的人,推薦用日本黑糖精出的黑糖香皂

是針對洗臉出的黑糖香皂,很舒服,可以搭配泡泡網使用,洗完也完全不刺激

洗鼻頭粉刺很乾淨 (用很多它的泡泡,按摩鼻頭足3分鐘,會很有感)

         

我之前去日本KOSE高絲的活動,日本工作人員他們都大推薦這系列的香皂洗臉

台灣也有賣,大概兩百多元,我後來也有用完一整塊

小缺點是用蠻快的,大概1個月就洗完一整個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消耗特別快,但也可能是因為我天天都用哈哈哈

     

另外,像是深清(深度清潔)的發泡面膜,也非常實用
我喜歡的有兩種,一個是綠色的這瓶韓國Botanic farm 發泡面膜

CIMG8229_副本

 

 


還有之前大推的韓國NEOGEN DERMALOGY 加拿大冰河活氧淨透泥面膜

g4e54hy_副本

這個效果之前也有分享過了,會有很多泡泡出現,質地效果可以看這篇↓

保養+清潔+彩妝。超激推!!一定要試試看活氧泡泡泥膜的魔力+可愛包裝又實用的彩妝品私心分享

 

這兩種都是非常溫和不刺激的深清型發泡面膜
對於想要快速把臉清潔乾淨,又怕會用力過猛的人非常適用!!

 

 

很多人覺得臉油膩感比較重,就會注重清潔
可是
洗完臉絕對要馬上銜接保溼工作才是重點啊!!!!!  

有面皰痘痘的狀態時,選用的保濕產品可以記得找沒有酒精的,或者沒有太多營養成分的會比較溫和
先不要找美白訴求的產品,或是濃度太過強烈的精華液等等 

Kiehl's契爾氏家的化妝水就不錯用 
可以搭配用來濕敷全臉,這罐我碰到痘痘或小傷口的地方也不太會刺痛,很溫和

CIMG8234_副本

 

如果是夏天,很容易覺得油膩

或是痘痘狀況很需要鎮定,我也會用另外的亞馬遜白泥淨緻毛孔化妝水

或是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這兩罐也是大推!!

 CIMG0149_副本

  

 
最近大愛的是OGUMA的面膜,沒有添加太多的香料,這片訴求就是補水保濕

成分也比較單純,很適合痘痘人!! 補水能力很有感!!

小缺點是包裝真的很俗哈哈哈哈哈

而且面膜超溼答答,會滴水,但敷完很舒服,吸收度超快速

覺得連敷兩天最有感

最近也蠻常用的,去角質後馬上銜接敷上去!!

    

       


另外,牛爾老師的茶樹系列也不錯
可以在全臉保濕完之後,局部點在需要加強的部位

這瓶是局部加強的,我不太建議擦全臉~

CIMG8222_副本

 

這個系列之前也有寫過體驗囉!!可以去看看質地

痘痘肌適用。牛爾NARUKO 茶樹系列,平價好用 痘痘粉刺人快一起筆記研究啊!!

 

 

 

 


我最近還有買到大創新賣的研系列保養品,我找的是茶樹系列
但是,打開完全沒有茶樹味道啊XDD
茶樹潤膚水還算經濟實惠,噴霧也蠻實用的,隨時都可以補充
也能拿來定妝,這罐最近都有再噴

CIMG8235_副本

 

 

 

還有比較喜歡的噴霧是水美媒跟理膚寶水 溫泉舒緩噴液

或是無印良品 的海洋深層化妝水

 

CIMG0152_副本 

噴的時機點是隨時

想到就噴一下,帶妝時也會噴 (量不要太多以免破壞到底妝)

尤其出外,如果覺得很熱,皮膚有點受熱,就會噴來降溫

皮膚溫度保持涼爽,比較不會有躁熱過敏、油脂分泌過渡的問題

       

       

保溼的部份,最後的步驟也要記得擦乳液

乳液大家可以換成比較沒有油脂的

選擇有點半透明的凝乳狀的產品,油脂比較不會這麼多,比較適合有面皰問題的保濕時機

會比白色的那種濃厚型乳液更適合!!

我最近有痘痘的那幾天,會運用京乃雪的凝乳

pageg5test5_副本

這類型的凝乳各大品牌也都有推出

可以找成分越簡單的越好,不要有太多香味或者美白成分

會比較適合在面皰問題時擦

 

 

    

     
妝前乳液的話,我就會看臉的狀況運用不同品牌的產品
  
理膚寶水家的一向很厲害,這牌子跟痘痘肌還有敏感肌都是好朋友!!!!!!
毛孔緊緻控油保濕乳可以當成妝前乳液,也就是化妝前保養的最後一道手續

CIMG8238_副本

 

 


因為我工作常常需要換妝
所以之前也有分享過大創的日本卸妝棉
有面皰問題的時候,我會盡量減少使用,但還是要用的話
就會選日本製的(大創的濕紙巾或者卸妝棉都有各國製造的,大家可以注意看清楚)

然後盡量只用在卸眼妝+唇妝
減少刺激大面積肌膚的機會

CIMG8237_副本

 

 


吸油面紙還是可以運用的!!!!
很多人怕吸油面紙越吸越油

並不是會越吸越油,而是一樣要記得保溼的重要啊!!!!


而且吸的時候只是覆蓋在皮膚上而已,不需要猛壓猛捏臉擠出油脂!!!!

你吸完後,也不是就放這不理它了,皮膚要馬上銜接保溼的動作才對

CIMG8236_副本 


吸油面紙對我來說還是很好用的

其實很多產品都可以用,只是時機以及方法要記得配合好

 

以上的東西我都會看時機運用
如果真的蠻嚴重的就會乖乖去看醫生
不要隨便擠,不要一直用手摸痘痘粉刺的地方
(手很容易髒的其實,指甲也容易有細菌所以不要摳)

pagegtreshtrt5_副本


尤其是DR.WU的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6%+人工皮搭配運用
還有每天的清潔以及把每天的保濕做好

最快可以快速補救,原本快要變成痘痘的地方三天就消失!!
白膿那些清潔掉後,我也是最快三天就可以看不見痕跡


有用杏仁酸精華,有些部位皮膚角質會變比較薄&軟化,

結痂也會比較快掉,但切記不能去摳!!!就讓它自然掉

大部分的痘痘利用以上的產品,則是一星期左右可以代謝掉



另外,還有幾個大家常常會忽略的點

 

像是毛巾!!!!!!!

自從大學後,我就很少用毛巾洗臉
是的,我不常用毛巾洗臉!!!

洗臉時我都用潑水的方式清洗,不愛用濕毛巾搓洗臉
洗完真的想擦乾時,會用衛生紙或比較厚的那種餐巾紙,用"沾"的方式弄乾
或者把大面積的水分甩一甩,
臉上剩下一點點水份,就讓它自然乾
 

    
為什麼不用毛巾呢?
毛巾大家如果是掛在浴室那種方式,其實非常容易滋生細菌跟發霉(發霉不一定會在毛巾上黑黑的一塊,有時候肉眼看不見)

尤其台灣的氣候真的太潮溼
沒有乾溼分離的浴室空間,完全就是滋生細菌的小天地

同樣道理,我的保養品或者洗護髮產品,都不喜歡放在溼溼的環境
真的很容易有細菌&發霉
不知不覺養成的容易細菌感染的環境
又用這些東西來清潔自己,碰上了傷口或者皮膚比較脆弱的時候
就容易全臉忽然大量的面皰粉刺問題!!!(恐怖額~~~)

用毛巾其實也是可以,只是記得要做到乾溼分離的環境
毛巾要注意清潔,另外,最好一~兩個月就換一條,而且洗臉跟洗身體的毛巾要分開準備
這樣會比較好喔!!

 

 

 

再來就是吃甜食!!

很多人都知道吃油膩的東西會容易長痘痘
會避開油炸食物
但甜點也是會容易滋生痘痘肌的原因之一喔!!
不要忽略這一點!!


還有枕頭套
枕頭套接觸頭皮的油脂一整晚,也很容易藏細菌
睡覺時翻來翻去,臉頰也容易碰到細菌一整個晚上
加上體溫,就容易大面積的養成面皰問題

絕對要記得床單&枕頭套的衛生,記得常常清洗更換!!   

 


牙膏也盡量不要長時間接觸到皮膚
牙膏裡面的成分有些會誘發容易有過敏或者刺激的問題
也容易觸發痘痘肌戰爭啊!!


其他像是睡飽+運動也都可以加速代謝就是很基本的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談啦!!!!!!!齁齁齁齁
因為不一定適用每個人的膚況,所以要記得找出自己的問題成因很重要

到底是生理痘?壓力痘?過敏?還是根本用錯產品?
如果遇到總是發炎或比較嚴重的情形,記得就不要再亂嘗試了,直接乖乖尋求皮膚科醫生喲!!!

 

 

延伸閱讀: 

精選分享。超實用遮痘疤!!破皮+粉刺痘疤遮瑕步驟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痘痘 抗痘 痘痘肌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