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920_副本

終於要來分享這篇妝文了

吶喊了好久終於擠出來~~~~

我本來之前就想趕快寫的,但因為前陣子眼睛不舒服想說少戴隱形眼鏡

到前天才有機會好好思考怎麼分享步驟!!!!!

 

這次分享的妝容是針對外拍的萬用妝,

我在粉絲團就有問過,很多人都想參考

 

有拍照經驗的人應該都知道,拍照超容易吃妝,

所以大多網拍或者是拍攝藝術照、主題外拍、甚至是角色扮演的妝容,

實際上看起來都會比照片看起來更重,更具戲劇效果!!!

 

這次的妝容其實是上次配合創作拍攝蘿莉塔造型時嘗試的妝

拍照過程中,我換了三套不同風格的造型,有偏古典的,也有偏可愛與中性的造型

幫我拍攝的攝景師LUNA還說,為什麼你妝都不用改??這個妝也太萬能了吧XDDDD

我才意識到好像這個妝真的是蠻萬用的

 

以這個妝容為基礎,如果大家有想要稍微變化也都很好運用

像是眉毛顏色,或者是假睫毛的款式...等等,都可以看自己想要的主題來做變化

 

今天就來分享這次萬用妝容的基本型吧!!!XDDDD

 

首先,我的眼睛有先貼雙眼皮貼,撐出外放式的雙眼皮

因為很服貼+燈光,所以有點看不太出來

關於雙眼皮貼我分享過好幾次了,可以看這篇~~~

 

 

gtre4htre6t_副本

我的眼型是偏圓的,我會加強讓眼睛看起來更大更長

所以會先利用咖啡色眼影,讓下眼線往外擴一點,創造一條新的眼線XD

但這步驟真的要看人調整,不要放太大,不然拍照會很容易變成鬥雞眼!!!!!

我看到好多人拍照成品都容易像鬥雞眼,其實多半是因為眼妝+角度!!!!

記得眼妝還是要最適合自己為主,不停往外放大有時候會更奇怪啊XDDD

      

    

另外,上眼影與眼角,也都用咖啡色眼影暈染,自然的融合在一起

眼影則是越靠近眼頭的地方越淡囉!!

 

 

 

gtrhytrjnytr_副本

 

再來就是更細的調整眼型

加上了臥蠶的陰影,這裡要注意的是,你的下眼線已經往外擴了,所以臥蠶就要縮小一點,不要畫太粗

一樣,越靠近眼頭,眼影顏色越淡

 

再利用眼線液筆,拉長上眼線,為的是拉長眼型,也要記得長度配合下眼線外擴的整體眼型

眼線不需要太往上翹,平穩的沿著原本的眼型拉長就好

 

SAM_1542_副本

 

再拿出假睫毛,我這次用到的是比較細的假睫毛

眼尾比較長的款式

這步驟大家可以看自己對假睫毛的喜好!!!

SAM_1543_副本

 

我是將假睫毛後段剪開,分兩次貼上

 

 

先夾翹原本的真睫毛,這步驟也很重要,你的真睫毛捲翹起來才會跟假睫毛融合

不然貼完假睫毛都會有一層很塌的真睫毛擋在眼前,有時候拍照會很奇怪,看起來反而眼睛變小

   

夾完後,貼剛剛剪的比較大片的那一半假睫毛,沿著眼線貼就可以了!!

 

gbtrdhtrd_副本

 

再用剛剛剪下比較短的那片,加強在眼尾,有點重疊在一起沒關係!!!

這樣的貼法比較容易成功,也不會扎到眼尾皮膚,而且疊在一起的地方也有加強效果!!

 

 

 

vfdrbgtdt_副本

 

接著是貼下睫毛,我是找根根分明的款式

當然大家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款式囉

 

貼的時候,記得越近眼要貼牢眼框,越靠進眼尾的地方,就沿著剛剛眼影故意化外擴的邊緣貼上

 

 

 

vfdbngtrntgy_副本

 

接著又是局部微調+加強了!!!

 

可以利用亮白色眼影打亮眼頭,

再利用黑色眼線液將上下假睫毛最前端靠近眼頭的邊緣線框好

還有眼尾也可以加強!!!

vgfrdsbtrdtr_副本

 

上眼線再次局部調整

 

還有最重要的是記得貼完下假睫毛後,可以再次利用深咖啡色眼影加強喔!!!

 

 

 

vgbtrdnytyt_副本

 

再來就是眉毛了

 

關於拍照用的眉毛,如果我有運用到假髮,通常眉毛就會畫的比較細,比較銳利一點

因為假髮一戴上也超容易吃妝!!!

你化濃妝,戴上假髮拍照做好造型,拍出來的照片就會覺得妝沒有想像中的濃

 

所以眉毛我會故意化的比外出眉毛更細更銳利,目的是希望更清楚一點

顏色部分,也可以依自己拍攝的造型來選擇

 

如果你是拍淺色假髮的造型,就不畫太黑!!!!!!!!!!!!!!!!!!不要畫太黑啊阿阿阿!!!!!!!!!!!!!!!

 

vgfrtdehtrdj_副本

 

咖啡色眼影我還會搭配淺棕色的染眉膏

染眉膏我也寫過好幾次了,真的很重要,大家不要輕易忽略了!!!!!!!!

 

咖啡色眉筆+淺棕色染眉膏,混搭出來的眉毛就很萬用了!!!

  

 

 

   

 

 

 

 

 

bhgtfrsnytdytf_副本 

最後

因為這次的萬用妝容,想強調大眼與深邃的感覺

所以眼頭,我都會輕輕再加上一小條陰影,

(線條畫的時候,記得收尾的兩側,線條要越來越細~~)

    

大家如果有看過外國模特兒的五官照片,常會因為很深邃的輪廓,而有這條陰影線

     

 

線條畫的越重越長的話,會感覺越陽剛,

這次因為造型是蘿莉塔,所以我就只有加一點點而已

所以大家可以看自己拍攝的主題需求增加減少!!!

 

 

 

SAM_1606_副本

 

眼妝完成囉!!!!

給大家參考一下有化跟沒化的濃度

其實實際看到的話,亮白色眼影更白,而煙燻感的咖啡色眼影也更重

因為拍照...真的就是吃妝啦!!!!!!!!XDDDDD

 

現場聊天的話,應該會覺得正在面對一個是要演歌舞劇的人聊天吧哈哈哈XDDD

這樣的妝容訴求並非自然外出喔!!!!

如果化這樣的妝容外出逛街,當然就是比較誇張了點~~~

 

 

gregr5w3gwe_副本

 

唇妝的話,倒是比較簡單

首先記得要先去角質過XDDD(化妝前~~~)

去完角質比較好呈現這樣的漸層效果,很乾澀或者是一堆角質,畫出來很容易落漆

       

讓顏色集中在內唇,而外面的輪廓線則是用很亮的珠光透明唇蜜勾勒

(內唇反而沒有上到唇蜜喔!!!)

 

SAM_1610_副本

 

 

完成囉!!!!!!!!!

剩下就是表情管理了,不同的造型氣氛,就有不同的表情搭配

 

但因為我這次不是角色扮演,只是拍攝蘿莉塔服裝造型,所以就沒有刻意帶入太多拍攝情緒XDD

SAM_9902_副本

SAddM_9963_副本

 

這次的妝容真的都是同一種,搭配不同的蘿莉塔造型都挺搭的!!!!

SAM_9920_副本

SAM_9940_副本

 

眼皮前面加強的那一小條陰影也很重要!!!!

不同角度拍攝起來會有不同效果~

 

但切記不要一開始就畫太重太長,建議是慢慢調整

也可以都弄好整體造型了,戴上假髮了,最後再看著鏡子加強,會更準喔!!!

 

 

 

DSC_0665

DSC_0748

DSC_0865 (1)_副本

DSC_0673_副本

 

 

 

實際成品拍攝,這個萬用妝容也都很好搭配!!!!XDDD

 

DSC_0871

gfrtehbtrnhjyrtdjnyt 

以上就是這次分享的妝容化法啦!!!!!!!!

大家可以再自行加強,或者是改變一下假睫毛款式等等都會有不同效果,不一定要完全跟我相同囉~

   

最後,有興趣的人,可以在造型前就多多嘗試,多多練習妝容,

這樣可以降低拍攝當天的失敗率,也會真的找到適合自己更多的變化性喔!!!!!!!!

     

以上不私藏分享,也希望大家拍攝都順利!!!!!!!!!X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