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Hi~我是部落客 小草Grass。
曾在2013年於日本出道發行EP。全世界KKBOX中日文單曲配信!!→「Oo Ai Nii」 
目前沒有經紀合約。除了是部落客、模特兒、彩妝師、飾品設計師、校園講師、歌手等多重身份。    
熱愛貓咪,愛麗絲夢遊仙境,手作飾品,以及各種可愛的人事物。
研究各種內外變美的事,女孩不只可以很美,也能很有內涵,
並持續將美好的人事物分享給大家♥
   ------------------------------------------------------------------------

風格彩妝 / 穿搭 / 保養 / 日韓時尚 / 品牌分享 / 手作 / 醫美 / 美食 / 旅遊

freabgvftdbg

沒錯,今天的標題就是我遮痘疤血淚史!!!1380598720-31457172551380598720-31457172551380598720-3145717255
完全是我化悲憤為力量的一篇文嗚嗚嗚

 

之前其實已經經過三次的痘疤人生了
第一次是去年開始突然兩個星期內分泌失調+壓力大又沒睡好,狂長小粉刺,

手賤忍不住去擠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就變成紅紅的痘疤aabf4d3a79fb9bfb06675825385a2e34_w43_h48

 

還有一次是被我媽抓去打雷射結果反而冒出更多粉刺
也是清粉刺後有幾個小痘疤1380598720-3145717255             

 

這次是這星期的,熱騰騰剛出爐的(痛哭)

SAM_0973_副本

也是清粉刺必然留下的痘疤!!1382697342-2928312091
我是很容易留疤的體質,但因為粉刺不清會變成群體痘痘更恐怖!!
所以還是去找醫生清掉了,留下的就是淡粉色的痘疤
我已經努力奮鬥了
但還是有一些淡淡的痕跡980fc4ca92d27d4dbd0808bca6da4802_w48_h48
只能靠時間跟聽醫生的話擦藥慢慢退掉了(我天生黑色素比較多,退疤都真的尼可激慢!!!!!!!)
而且擦藥加速代謝,會有些許的輕微破皮,所以也增加了遮瑕的難度

其實蠻鬱悶的啦,因為我是很少會長痘在臉上的人
竟然會有這麼多的淡淡痘疤
看到鏡子就覺得崩潰崩潰的0780dd115743117f3ffcae09519e7b04_w48_h48
但今天突然靈機一動
想說機會難得0f6eea3e2dfed6813a3e17725bef64c6_w48_h48
乾脆寫一篇最近很有心得的遮瑕痘疤分享好了XDDDDDDD
整個超樂觀哈哈哈哈哈0f6eea3e2dfed6813a3e17725bef64c6_w48_h48


想說應該也會造福不少之前問我遮瑕的碰友們!!0a6b5096f20fe835d16cc0c4ff1faf4b_w48_h48

於是乎
這次要分享的就是我遮痘疤的步驟小分享

再複習一下,這次分享的遮瑕針對的是痘痘膿包已經掰逼後,留下的淡淡疤痕
若你還處於痘痘膿包或者是粉刺滿臉的狀態
建議還是先去看醫生
遮瑕因為容易讓皮膚悶住,大面積的話就更危險額707b91b22e243b7c400a5b5f89b172a4_w44_h41
大家還是讓肌膚狀況穩定,消炎退紅後,或是能夠化妝後,再來想遮瑕度過這崩潰的過度期!!

gvfrdbhgtdshgt

首先我保養完會先上CC霜
蘭吉兒這支我分享過好幾遍了
真的是很好用又遮瑕,這支我覺得很適合容易乾燥的冬天
比較能做到滋潤+遮瑕+定妝


先抹開一層後,其實痘疤因為比較淡了,所以蓋兩層就會遮掉蠻多
但還是有些比較深色頑強的狠角色

 

 

 

cdsvgfdbf

再來就是用這支CC霜前頭的遮瑕膏
這遮瑕膏真的超好用,太喜歡它了!!!
是很滋潤的遮瑕膏,幾乎不會有結塊或乾裂問題

SAM_0979

我會用這種拋棄式的眼影海棉棒沾取厚一點
再輕輕點上痘疤的地方
記住要輕輕的!!!反覆蓋點蓋點的感覺
利用這個方式,
其實真正沾到皮膚上的遮瑕膏不會太厚喔!!


一開始會覺得遮瑕膏點上後不均勻,
沒關係,不要心急
第一個步驟先盡量遮掉痘疤的"紅色",讓皮膚看起來都是"膚色"d8f909e4a8e6d224b7e67446eef5ea84_w48_h48

 

 

SAM_0987_副本

再來就不用眼影棒了
改用指腹
輕輕的拍點,讓遮瑕膏更均勻
其實利用指腹輕拍後,就會改善很多囉!!!

漸漸的發現遮瑕膏跟底妝融合再一起就行了!!
(這時如果發現有些地方還是紅紅的,就再用眼影棒局部補充一下)

 

 

gbtrshtrdtrd

接著,我用的是LB的礦物粉餅
這盤我也分享過好幾次了,真的超好用
用到快消失了我打算再去買XDD

 

我用的是比自己膚色更深半號的(不要選到太深的喔XD)
因為LB的這塊粉質比較遮瑕,非常適合搭配蓋在剛剛的遮瑕膏上

 

輕壓輕壓的方式,不要用力抹開喔!!
是再同一個位置上輕壓輕壓

 

SAM_0994_副本_副本

 

其實我的痘疤也有點破皮,所以要完全遮瑕到沒有痕跡是比較有難度的
如果大家的狀況也是有破皮的話
LB粉餅這個步驟完後,建議可以噴一點噴霧狀的化妝水定妝
加強保溼,可以讓底妝更完整,破皮的地方也不會更乾燥

 

 

 

緊接著
可以再壓上一點點其他透明色亮色的粉餅,完成全妝
並且讓剛剛深半號的局部LB粉餅的色差均勻全臉喔!!

或者!!
選擇使用蜜粉,可以更清透
我是選JS粉膚色帶珠光

fvgresghbtes

蜜粉或是亮色粉餅我平常會交換使用
這個步驟我是全臉都有上喔!!XDD
並不是只有在痘痘那塊嘿XDD

JS的蜜粉細到爆炸,非常適合用來定妝
全臉都拍上後
搭配珠光粉膚的修飾效果
臉上的淡粉紅色痘疤幾乎不見囉!!!!!

SAM_7007_副本

freabgvftdbg

雖然破皮的地方難免還是會有些卡粉凹凸感
但平常出門的妝來說已經改善很多了XDDD

我個人是都用這個方式度過這幾天的過度期嗚嗚嗚

 

SAM_7120_副本

SAM_7103_副本 

畫完另外分享的仿妝時
底妝也是這樣完成的XDDDDD

呼呼

以上就是這次的遮瑕痘痘步驟

步驟來說其實蠻簡單的,而且非常實用!!!
主要是遮瑕膏那步驟的力道,還有實際操作後自己拿捏的經驗,這些都要自己掌握囉
而且每個人的痘疤狀態都不太一樣

如果是比較深的痘疤或者斑點,可能利用眼影海棉棒時,
可以再蓋厚一點,輕壓多次一點囉!!

然後再說一次

若你還處於痘痘膿包或者是粉刺滿臉的狀態
建議還是先去看!醫!生!!!!f8afeec4af7baf3ed75da2288064f302_w48_h48

希望大家都能順利遮瑕飛躍過度期,每天美美出門囉0a6b5096f20fe835d16cc0c4ff1faf4b_w48_h48

正在跟痘疤奮鬥的人也別太難過,人生嘛總是有起有落....(欸)

硍!!!還是很期待痘疤消散的那天呀!!!!!!!!!!!6e0c14253810c1f23b0ea5766ef4f657_w48_h48(含淚咬手帕飄走)

 

 

2015/3/30

下一張(熱鍵:c)

創作者介紹

小草♥Grass♥ 日々は楽しさ!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宜芳
  • 很棒的介紹
    謝謝版主的推薦分享喔!
  • Veronique Yu
  • 超實用!!!!(噴淚
    立馬筆記XD
  • SinYi Hu
  • 遮瑕膏牌子是?
  • SinYi Hu
  • 沒注意看,原來是cc霜前面附的啊 囧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