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Hi~我是部落客 小草Grass。
曾在2013年於日本出道發行EP。全世界KKBOX中日文單曲配信!!→「Oo Ai Nii」 
目前沒有經紀合約。除了是部落客、模特兒、彩妝師、飾品設計師、校園講師、歌手等多重身份。    
熱愛貓咪,愛麗絲夢遊仙境,手作飾品,以及各種可愛的人事物。
研究各種內外變美的事,女孩不只可以很美,也能很有內涵,
並持續將美好的人事物分享給大家♥
   ------------------------------------------------------------------------

風格彩妝 / 穿搭 / 保養 / 日韓時尚 / 品牌分享 / 手作 / 醫美 / 美食 / 旅遊

 好喜歡這篇的照片喔!!!頭髮造型完看起來髮質還是很棒哈哈哈1382697269-7079426341382697269-7079426341382697269-707942634

做過這麼多次的染髮經驗
我覺得深層的護髮,一定一定要夠深層,夠深入
一直深入到受損髮絲的內部,這樣才有意義!!

 


很多只能讓表面摸起來順順的
大概維持洗完頭髮的那個晚上

隔天還有點順,再隔天就沒有什麼用了

那就NG,對我來說就不太夠


護髮如果真的要分
我會分成平常的簡單護髮保養

還有深層專業的修護保養


簡單的護髮保養,就是每次在家裡自己洗頭時,就要搭配的護髮步驟

深層專業的修護保養,則是每次去髮廊染燙後要加強的保養步驟

SAM_0160_副本

SAM_0260_副本

 

平常睡起來雖然頭髮很亂XDDDDD

可是不會"刺"也不會"糾結"

 

 

先用份量超大的Amida蜜拉平衡去脂洗髮精

這瓶CP值好高!!!

 

擠出來是透明色的,氣味也很香喔!!!

最近因為手跟肩膀有點痛,我也會偶爾去一下家庭洗髮XDD

家庭洗髮的阿姨力道都很夠力哈哈哈,還會幫忙按摩肩頸,非常讚(整個歐巴桑魂燃燒)

我也會直接拿我自己慣用的洗髮精,去請家庭洗髮的阿姨幫我使用

 

 

洗完泡沫疊的超高的XDDDDDDD

這張已經有點塌掉了哈哈哈

 

泡沫按摩的時候很舒服,而且這罐洗完頭皮很舒緩疲勞

有機薄荷會有點涼涼的感覺,感覺整個頭皮都很乾淨清爽!!

而且味道我非常喜歡,也有像是天然海藻精華,蘆薈粹取,白蕁麻葉...等等成分

CP值超高的

一大罐可以用超久,又很便宜!!!

很多人都想說像這類型平衡去脂的洗髮精,洗完會不會太乾澀

我覺得不會喔!!!

像我有染燙習慣的頭髮,洗完感覺很清爽之外,髮質一絲一絲的不會糾結

另外,我也會搭配護髮素!!這兩罐太絕配了

 

 

SAM_0162_副本

SAM_0170_副本

 

Amida蜜拉 角質蛋白護髮素
這罐可以在家裡自己達成的護髮保養

高單位的小麥水解蛋白 還有小麥胚芽油 植物性蛋白質
護髮完的感覺算是相當的深入髮絲,而且又很平價!!!!!!

 

SAM_0184_副本

 

 

 

先擠在手上,一擠出來就會有香氣散發出來

抹開後,再慢慢抹到頭髮上
可以少量,重複多次,慢慢的按摩
千萬不要用力搓!!!

SAM_0188_副本_副本

既然都要護髮了,就不要嫌麻煩!!!

塗在表面之外,我也會仔細盡量讓每根都"浸泡"到護髮乳

 

fgt54whyg5re4

 


大部分人受損的部份都是髮尾
頭皮容易出油的人,護髮時就不要太貼近頭皮

抹完+按摩完後
可以用沙魚夾把頭髮收起來

接著就去洗臉洗腳洗身體

大概5分~10分鐘後,就可以用溫水洗掉


這就是平常洗髮同時的基本保養


如果!!!!!!
你想要深層保養又沒有預算去髮廊
這罐也可以做到,推薦給小資女孩們1382697269-707942634

在洗髮後,取比較多量的護髮乳,厚抹在髮尾或者你覺得需要加強的部位(一樣要避開頭皮)

抹完後,用熱毛巾,轉乾後蓋上去,再用一塊乾毛巾蓋在最外面,並把整個頭髮包起來

等15分鐘後,用溫水沖洗乾淨

因為深層護髮會用到比較多量的護髮乳
如果妳是平常就有在保養的人
建議是10天左右做一次深層的就可以!!!

 

 

SAM_0206_副本



我頭髮真的長得非常快!!!!
每次剪眉毛以上的超短劉海,
過四五天就發現已經快長到眉毛下了
我後來有去詢問專業美髮師,應該是我平常吃東西蛋白質吸收比較多,就容易長頭髮

但我還是很注意保養!!!(台北酸雨空氣超激烈啊,整個很怕掉髮)

加上我工作關係,很常變換造型,那就要更注意才行啊!!

SAM_0209_副本

護髮完,頭髮光澤度容易展現出來

也比較不會毛躁打結,而且不用很用力梳,就能梳順

SAM_0204_副本

 

頭髮香香的聞起來超爽XDDDDDDDDDDDDD(猛吸!!!!)

 

 

 

之前大學住宿時,我朋友說他頭髮燙過後就整個炸毛,變成超乾澀的稻草
但他幾乎都不用護髮產品,也不會使用,讓我很驚訝

當然要好好保養啊!!
不是放著不理就會變好XDD
無論是燙髮染髮,甚至只是梳頭髮、綁髮,其實多多少少對頭髮都是一種傷害

重點是髮質摸起來柔不柔順,傷害程度到底是如何,這就要看平常保養的狀況

所以平常就算你沒有染燙髮,想要摸起來柔順,護髮還是不可少的!!

 

再來說說我找了很久發現這罐養髮液

不只厲害之外,它的瓶身也超美的,完全符合我的需求XDD

SAM_0180_副本grew45ws

 

SAM_0172_副本

 

光是看外型根本看不出是養髮液吧XDDDDDD
根本就是高級的進口香水XDDDDDDDD

事實上它也非常的香

SAM_0183_副本

 

裡面還有附上貼心的解說,告訴你很多養髮的資訊

 

 


養髮液是什麼?

其實主要是讓新生髮的生長過程
有好的成分去滋養讓頭髮生髮健康一些

注意,並不是擦了它就會猛長頭髮!!!
而是從根本做起,把頭皮環境保護好才是王道

跟大家小小的解釋一下
毛髮有2~6年的生長週期性,成長期之後毛髮會自然掉落,進入下一個循環期
每天正常的掉髮量是100根左右喔!!!算是一小把了,聽起來很驚人,但這都是正常的

 


如果發現自己突然的掉髮,或者這陣子比平常還要大量掉髮,那就要注意囉!!


有些人是避孕藥造成的掉髮(荷爾蒙影響)

有些是缺鐵,生理期時的掉髮

有些是長期做造型,綁髮夾太用力,過度拉扯造成局部掉髮

有些是過度染燙,造成化學性的傷害而掉髮

另外也有精神性的問題,工作壓力太大,或者考試壓力大鬼剃頭
或者是遺傳因素的禿髮

吸菸喝酒也會有關喔!!!
還有一個大家不太注意的就是安全帽!!!!!!

OMG!!!
安全帽真的超恐怖!!da385d282e96a1c02c6e3103de42d755_w48_h48

細菌 無 敵 多da385d282e96a1c02c6e3103de42d755_w48_h48

一年沒有清理,大概就可以養出一個變種生化浩克

有人真的在細心洗安全帽的內襯嗎?
甚至很多人都沒有另外加內襯吧(都會直接接觸海棉墊那層)

頭皮在安全帽覆蓋下,悶熱流汗,而且無論冬天夏天都一樣!!
比酸雨還要直接傷害頭皮,細菌感染
很容易導致頭皮的毛囊阻塞,就容易破壞毛囊,長不出頭髮,掉髮...等等a13281a609ff1fd16b3faabc306b3a47_w48_h48



所以說
搞懂自己為什麼掉髮
並且搞懂養髮是每天都要做的事,是相當重要的觀念!!
(每個人狀況都不同,如果很嚴重就不要塗塗抹抹,趕快飆去看醫生!!!!)



如果還沒有到掉髮的程度
跟我一樣想要平常保養,就可以嘗試護髮乳加養髮液


AMIDA天然有機系列養髮液
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是在很惹人喜歡嗚嗚嗚嗚

SAM_0167_副本

 



味道真的超香的
一定會想要每天使用,就像是頭髮專用的香水一樣

像是長春藤、松樹、水芹、山金車及迷迭香
這些植物提煉的香味

我平常用法有兩種


一種是洗完頭髮,吹到8分乾的時候就噴


噴在頭皮後 用指腹輕輕按壓、揉捏按摩,會有一點涼涼的
不用猛噴喔!!不然可能會太滋潤

我覺得可以把髮線分左右邊,各噴一~兩次就很夠了!!
(我是主要噴中間的髮線)

SAM_0257

 

 

 

 

 



再來一種使用方法
我也會在電捲棒造型後,噴在頭髮表層,
因為噴霧很細,就像香水那樣的感覺,不會讓造型塌掉
噴完後,輕輕撥開頭髮
有一股自然的香味瀰漫dbd91fcd74ea21ea631b838fd666909c_w38_h38

SAM_0217_副本

SAM_0213_副本


髮香+保養一次搞定,真的很棒啊這瓶!!!大推!!!!!!!e1f74771c1701cc1def9712421114206_w48_h47

 

 

 

 

而且噴完+按摩完頭皮,清爽舒適也讓人很開心!!

這瓶有分成男用跟女用的喔!!!相當專業
針對男生女生來設計裡面的成分

 SAM_0235_副本

以上,是不是很特別的養髮液跟護髮乳呢?
通通分享給大家囉!!

 

哪裡買?

洗髮精+護髮素
養髮液


Amida的系列都還不錯,這三瓶共同特色就是味道都很棒!!也很平價

蠻推薦養髮液的,瓶子也很美啊!!

 

每個人的狀況不同,主要希望大家先搞清楚自己掉髮的原因,體質問題,或者是髮質不好的原因為何?e1f74771c1701cc1def9712421114206_w48_h47
了解評估後,再嘗試會更準確喔!!>__^
分享給大家啦!!

 

 

下一張(熱鍵:c)

創作者介紹

小草♥Grass♥ 日々は楽しさ!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