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臉DIY │ 在家做臉 │清粉刺 │ 黑頭粉刺 │ 凍膜 │ 濕敷 │ 熬夜 │ 做臉流程  │ 做臉推薦2019

這篇是超實用的在家做臉DIY,大家一定要筆記!! 一起把粉刺除光!!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比較容易日夜顛倒

尤其前幾天,熬夜到五點,看著天空慢慢亮起來那種(超崩潰)

雖然弄完到天亮就馬上睡著,還睡了8小時

但是隔天起床,皮膚真的很暗沉

而且鼻頭都會冒出粉刺,雖然不是內包型的粉刺

但黑頭粉刺也一樣煩啊!!! 是需要小心清除才會清出硬硬一條米色粉刺那種

這次就要來分享我私人習慣的做臉法+清除粉刺的方法

很實用,但還是要跟大家說

切記不要亂擠、或亂夾粉刺!!!

尤其是還沒有滋潤後的狀態

皮膚一但經過拉扯受傷就很容易讓毛孔變大,而且是不可逆那種變大!!!超恐怖的

而且變大不可逆,只能找醫美打飛梭了,很麻煩

所以奉勸大家,如果是內包型粉刺,或者很嚴重、長期大面積的,就快快去看醫生,請醫生來處理

再來,如果是內分泌失調導致的粉刺,也建議看醫生喔!!

OK,如果跟我一樣是屬於熬夜隔天突然冒出那種,開放性的粉刺可以試試看這次要分享的方法

清完也會鎮定皮膚,沒有很"大力擠"的動作,也比較不容易留疤

(這篇使用的產品是幾年前出的,不一定要一樣的產品,類似性質的也可以喔!!)

首先,這些就是這次我會用到的東西

還特別做了一個簡單的步驟表哈哈哈

看起來步驟有點多,但是做起來蠻爽快的!!!

這些步驟,是在洗臉過後開始進行的,我習慣用泡洗,比較溫和也比較乾淨

基本的清潔完後,就可以開始囉

首先就是先用小草的蒸臉法 XDDDDDDDD

之前就有分享過了,詳細方法可以看這篇!!!

保養。免錢保養怪招,小草的每日三分鐘蒸氣法

打開毛孔後,之後處理也會比較快速有效果

蒸完臉,還有點溼潤的狀態,就可以立刻進行下一個步驟

挑選的化妝水請找清爽型的,不需要選太滋潤型

這裡順便簡單整理幾個,我這幾年自己親身用光光的濕敷化妝水

▪ 碧麗妃 澄淨自然保濕水 │味道清香,不刺激,適合夏天

▪ freeplus 保濕修護化粧水 │ 主要保濕成分是甘油,質地輕盈的化妝水
▪ MUJI無印良品 敏感肌用化妝水 │ 清爽好用,配方溫和,男女接受度都高
▪ SK-II 青春露  │很挑人使用,我是進入28歲之後才適用它
▪ ALBION 健康化妝水  │使用完清爽,對我來說鎮定泛紅效果很好
▪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調理皮脂質地清爽,有植物花香,男女接受度都高

也不宜敷太久,我大概敷五分鐘

把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面,敷到整個臉

經過五分鐘左右,還很濕的時候就取下來

皮膚有點滋潤了,也比較不會這麼乾燥暗沉

還有很多化妝水的化妝棉,就可以先敷在大腿上或者脖子上,等下還會用到!!

敷著化妝水五分鐘的同時,其實也可以一邊進行準備!!

先準備需要洗臉的凍狀面膜+泡水會展開的紙面膜

示範照片中是用黑面膜,這是幾年前的產品了,大家如果想用其他產品

凍膜也整理幾個我自己用光光的

▪ KIEHL'S 金盞花蘆薈精華保濕凍膜
▪ 寶藝Bonanza 水感新肌黑凍膜
▪ 寶藝Bonanza Q10 保濕冷敷劑
▪ 菊正宗 米發酵保濕霜

其實只要是需要洗掉的那種面膜,看自己習慣使用的都可以

利用湯匙的背面來按摩+塗均勻

均勻的敷上,就會變成一個黑臉 XDDD

這時候,紙面膜也可以沾取一些清爽的化妝水

浸濕後展開像這樣(不知為什麼拍起來有點乾,但其實是濕的狀態!!)

直接蓋在凍膜上面

慢慢的貼好,其實可以很服貼

但是這個紙面膜空隙有點大張

如果沒有面膜紙,也可以用很薄的化妝棉取代

化妝棉沾著化妝水,保持一點溼度,也可以補強在空隙上

接著

就是靜靜等待30分鐘左右,可以去躺平

因為是凍狀面膜,所以可以等比較久沒問題

等30分鐘後就可以取下

我發現這個利用紙面膜來加強的方法也很棒,可以在取下時,一起把凍膜都帶走

不然通常這種凍膜都要洗很久才會洗乾淨~

再來就是洗臉囉!!

把臉上凍膜通通洗掉就對了,可是我只用溫水潑洗而已,沒有再用泡洗了

接下來就可以來收割我們可恨的粉刺啦!!!!

經過一連串的蒸臉+敷臉的動作,粉刺已經軟化不少了

這個時候再來清除粉刺,就相當簡單

我是用這種彎彎的尖嘴夾

臉上的水分稍微用衛生紙按乾後,就會發現粉刺冒出頭來了

如果你的粉刺比較頑固沒有像這樣冒出來,其實輕輕擠也會像擠牙膏那樣冒出來

(如果都沒有,那就不要強求硬擠喔!!!

建議隔了三天或一星期,再用同樣方式,粉刺應該就會慢慢浮出了)

可以很輕鬆就夾起來

用彎彎的地方稍微滑刮一下,就可以夾出很多粉刺了

過程中,各位同學有沒有發現,我沒有"用力擠"的動作

動作輕柔對待也比較不容易受傷

夾出了粉刺有的好大支,恐怖喔!!

清完後黑頭雖然還是有一些,但比較囂張的那幾個就除掉了

再來也很重要的就是鎮定肌膚

大家有去做過臉就知道,通常美容師清完粉刺,就會用降溫冰鎮的方式來幫助加速消退泛紅狀態

我之前都會冰蘆薈膠在冰箱裡面,如果不小心燙傷也很好用

我是買廣源良的,很方便就可以買到,又便宜又大支,我用好久還沒用完

這種冰涼感在夏天做臉也是超舒服

先用化妝棉+蘆薈膠,均勻的鋪在化妝棉上面,局部敷在你有清粉刺的地方

這次我只有清鼻頭的粉刺,所以就敷在鼻子上

大概5分鐘後,一樣可以用溫水潑洗掉就OK了

經過剛剛的敷臉,臉部全部變得很清爽

再來,還要上一些精華液或乳液,千萬不要偷懶,一定要記得擦!!

就依照平常自己習慣的步驟去保養,精華液我是用清爽型的

再加上局部按摩的手法,像是眼下或者下巴都可以再加強幾下

臉上光澤都出來了!!!!!!!!!

前天熬夜到五點柳!!!!!!!!!!!!!

最後,用凝膠類的乳液作為最後收尾 (用自己平常習慣的精華乳也可以)

我最近愛用的是CLINIQUE 超循環保濕凝膠,類似這種質地的,不會太油膩,都適合用於這個步驟

這步驟用量要比較多,因為全臉都一定要塗到喔!!

塗完就像這樣,非常清爽,肌膚光澤度也都出現了!!!!!!

上妝感覺依然很有光澤,皮膚不會乾乾澀澀的

鼻頭少了粉刺,摸起來就不會粗糙顆粒

01

鼻頭妝容也很服貼不容易浮粉

所以說在家也能做臉啦!!!

方法有很多種,這次是分享我個人針對鼻頭粉刺的方法

這方法也非常簡單,只要有耐心大家都做得到

再一次跟各位同學提醒,千 萬 不 要 手 癢 去 用 力 擠 粉 刺

在家做臉法+清除粉刺法,通通分享給大家啦!

如果有大痘痘或是內包型,記得要去看醫生才有辦法清除乾淨喔!!

希望大家都能戰勝粉刺君啦!!!

 

arrow
arrow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