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dfdddddddddddddddddd 

第一次來到九州,全靠在地人幫忙,帶我們找當地美食,因此吃到了一般觀光客不知道的名物!!!!

這次要分享兩家,都是很特別的特色料理,想要來九州的人,可以做一下功課囉!!!

 

第一家是 巷弄內的帥哥拉麵!!!! 鐵板燒+沾麵全新吃法?!!!!!!

第二家是 車站百貨的一人獨享博多明物「牛腸鍋」?!

CIMG7468_副本

首先要分享的,完全是巷弄內的美食!!!!

巷弄仔才知道的!!而且是型男老闆,大家一定要筆記好~ (推眼鏡)

 

Chicken Men雞麵

從西鐵「天神站」的三越百貨前來,用google map導航,順著巷子裡面走,步行約15分鐘左右

安靜的巷內有蠻多餐廳的,就會看到大大的白色「雞白湯」的燈籠

CIMG7472_副本

 

 

福岡博多,到處都是拉麵店,有些巷子裡,根本走五步就有一家的程度!!!!

像是台灣人熟悉的一蘭、一風堂....等等,都是起源於博多

 

這家不但是最有特色的「雞白湯」,還有看到關鍵字「台湾」、「鐵板燒」

到底拉麵店為什麼會有台灣跟鐵板燒字樣啊哈哈哈哈,好神秘喔!!

CIMG7470_副本

 

 

我要稱呼這家店叫做巷弄內的帥哥拉麵!!!!!

老闆是個型男,讓我們想起了狩野英孝的經典搞笑台詞「拉麵、沾麵、我是帥哥OK 」

ラーメン・ つけ麺 ・僕イケメン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煩~

    

而且店舖裡面是開放式廚房的空間

可以欣賞老闆做拉麵的英姿

CIMG7483

CIMG7477

 

喔喔喔喔喔好新鮮喔

原來一碗好吃的麵是這樣製作的啊....

很少有店鋪像這樣完全敞開廚房

店鋪空間不算大,卻很有氣氛

CIMG7475-horzCIMG7492

 

還細心的幫麵條梳理.....

好有趣喔XDDDDDDD

CIMG7488-horz

CIMG7504

 

我點了「鐵板つけ(沾)麵」

聽說是老闆獨創的招牌喔!!!!!!!!!!

只有這裡吃的到,當然要點一下啊!!!!!!!!

 

CIMG7509_副本

 

上面的叉燒超級厲害

 

麵條是很紮實的口感,很有嚼勁

湯頭則是用雞湯+魚介類,一起煮成的濃厚雞魚介湯,

可以把冷的麵條夾起來,沾著熱湯吃

也就是知名的つけ(沾)麵吃法!!!

CIMG7508

CIMG7506_副本

 

最特別的是這個啊!!!!!!!!!!!!!

獨創的部份!!!!!!!!!!!!!!

 

老闆會特別端上小小的鐵廬,這個竟然可以自由的製作鐵板燒XDDDDDDDDD

就是將附在麵上方的叉燒肉,放進來烤個5~8秒,又是新滋味!!!!

CIMG7510-horzCIMG7516

天呀好誘人喔!!!!!!!!!

這個真的很值得特別來巷弄內品嚐,超特別又有噱頭,而且非常好吃!!!!!!!!

5~8秒鐵板微煎之後,鎖住肉汁又鮮嫩,烤好以後沾湯汁一起食用

有夠厲害!!!!!!!!!!!!!!!!

CIMG7518

 

不只這樣!!!!!!!!

吃完後可以請老闆幫忙加湯,稀釋後可以直接喝湯

CIMG7525

最後,會在小鐵廬裡面加熱

附上的白飯加入湯汁,一起煮成雜粥!!!!!!!!!

再撒上蔥花、薑末,超級入味!!!!!!!

CIMG7530CIMG7531

CIMG7532

可以有這麼多吃法

難怪老闆自信滿滿的跟我們推薦他的獨創料理

真的有夠特別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結合鐵板燒+沾麵的吃法

問了老闆為什麼有這個發明,他說純粹是吃叉燒肉的時候,想到說這個拿來烤一定也很好吃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強啦!!!!!!!!!!!真的給他做出來!!!!!!!!

 

這裡最棒的就是價位也很平價

每次都在東京跟大阪工作,第一次來九州就被物價嚇到,跟東經比起來,物價普遍都打了8折的感覺,超~棒~的~~~

CIMG7474

 

而且每道份量都很大,又可以吃飯又可以吃麵的

小食量的人,可以跟朋友一起分著吃喔!!!!!!!!

 

 

另外,大家都很好奇的台灣拌麵又是什麼啊?!!!!!!!!!!

「台灣拌麵(台湾まぜそば)/附白飯」

CIMG7473

 

其實台灣根本沒有這種拌麵吧XDDDDDDDDDD

有點像韓式石鍋拌飯+台式拌麵的感覺

有蔥花、韭菜、海苔絲、洋蔥、筍乾,搭配獨門的肉醬+生雞蛋

CIMG7533

 

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辣度可以自由調整

聽說「台灣拌麵(台湾まぜそば)/附白飯」一定要選辣的才好吃

因為我不敢吃辣,所以都交給工作人員跟其他朋友,她們說只選了辣度2,就已經辣到升天哈哈哈哈哈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

CIMG7534

CIMG7538

這家"雞麵"才開業滿一年,非常新穎

老闆設計的菜單也很創新大膽,跟一般傳統拉麵店完全不同

非常值得來嚐鮮

尤其是那個沾麵鐵板燒,讓人念念不忘啊~~~~~

 

※幫大家懶人包整理一下這裡的優點:

  

●型男老闆發明的創新吃法,其他地方沒有

鐵板燒叉燒+沾麵真的很好吃

風味濃郁但不膩口

開放式店舖,可以欣賞老闆製作的過程

價位非常便宜

份量很大,有麵有飯,可以跟朋友一起分著吃 

 

哪裡找?

官網:http://chicken-men.com/

地址:福岡県福岡市中央区渡辺通2-3-8(渡辺通カステリア 1F)

電話:092-791-3636

營業時間:11:30~24:00(新年期間外,無休)

交通:西鐵「天神」站步行12-15分鐘

可往三越方向直走到「BIVI」購物商城後,右轉,遇到街角再往左轉巷內直走5分鐘左右

(因為在巷弄內,兩個車站之間,建議可先查詢地址,開google map導航較快速)

 

 

 

----------------------------------------------------

 

再來,要來看看博多美食 

日本朋友說到博多,不能錯過就是當地名物「もつ鍋(牛腸鍋)」

 

牛腸?!!!!

 

在台灣最多只有吃過豬腸,沒有吃過牛腸,真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呢?

其實一到冬天,大街小巷到處都會推出「もつ鍋」

感覺很像台灣的麻辣鍋還是進補鍋一樣,博多人真的超愛吃

 

大家來博多逛逛的話,其實車站附近就有很多商場
一出JR博多車站,

左手邊有一棟全新商場KITTE博多,搭電梯直接到9樓就有「もつ鍋おおやま(大山)」 

もつ鍋おおやま

CIMG7446 

 


「もつ鍋おおやま(大山)」是很著名的牛腸鍋店!!!

池袋、橫濱、大阪、仙台...等,很多地方有分店,我們來的這家,是最新開設的新店家!!

環境很乾淨寬敞,裡面是像這樣一格一個小包廂,很有隱密感!!

CIMG7448CIMG7450

 

 

會想推薦這家

是因為單價很便宜啊!!!!!!!!!!!!

 

以牛腸鍋來說
這裡竟然有午餐的超值牛腸鍋套餐,價位才1000日幣左右!!!!!!!!!!

CIMG7451

以前來日本,都覺得這種鍋物一定很貴,不然就是要一堆人一起吃

現在推出了個人鍋,讓大家可以自由的享用


「おおやま(大山)」這點就跟其他店舖不一樣,超貼心的!!!

 

除了牛腸鍋之外,這裡還有很多當地的鄉土料理,很多都是第一次吃XDDD

(這裡還有馬肉生魚片.....我當然不敢吃哈哈哈哈哈,覺的好神祕啊.......)

CIMG7454

 

這裡有稀有的炸牛頰肉、炸牛肚、薄片牛舌...等等

很多都是台灣比較少見的料理方法

 

但是推薦大家,如果真的要點來吃,最好不要一次點一大堆炸牛肉類

因為九州的口味都偏重,炸物吃到後來會有油膩感喔!!

 

CIMG7459

 

 

這一大鍋,竟然是兩人份的!!!!!!!!!!

有夠豪華,我覺得女生吃的話,根本可以3個人一起分食

CIMG7455

 

上面一整排是韭菜

我在台灣其實不太吃韭菜,那這個很入味也很特別,

口感完全不同,沒有奇怪的韭菜味,我完全可以!!!!!!

CIMG7457

我們選的是味噌底牛腸鍋,也是博多人最~~~~愛的濃郁口感

喜歡濃郁香氣的人,來這裡應該會覺得很對味!!! 

 

CIMG7460CIMG7462

 

各位觀眾

原來這就是牛腸!!!!!!!!!!

 

白色的Q彈感,上面有著濃厚的油脂,可以搭配豆腐跟韭菜一起入口

CIMG7461

 

 

因為當地的人說,牛腸鍋就是故意要吃濃厚的油脂

一開始我覺得有點膩口,但是放下高麗菜之後,甜味滲入的湯裡面,變得超鮮甜!!!

CIMG7464

 

味噌湯底搭配高麗菜,超入味的好好吃!!!

這種吃法也比較適合女生喔!!!

 

CIMG7463

 

 

當地的大叔說,還可以加入九州名物的明太子

一起這樣吃,好像也很厲害!!!!!!!!(明太子會有一點辣喔~)

CIMG7465

 

 

剩下的湯底還可以煮麵,果然九州人就是豪邁啊哈哈哈哈哈

最後一定都要煮麵或者煮粥!!!!!我整個吃超飽~

CIMG7466

 

 

如果想要解解油膩感,這裡也有很特別的雪糕,叫做梨子雪酪

不是冰淇淋,口感介於雪霜跟雪糕中間,很特別的名物

CIMG7467

 

最後

※幫大家懶人包整理一下這裡的優點:

 

午餐預算大概一人1000~1500日幣

晚餐預算在3000~4000日幣

就算一~兩人的小旅行,也可以吃吃看的鍋物

單點種類很豐富,幾乎所有當地名物都有,口味很道地的牛腸料理

地點超方便,車站左邊KITTE百貨9樓

店內空間很私密,有包廂可以選擇

    

整體來說,在博多這邊是CP值非常高的餐廳喔!!!!!

如果大家想要體驗一下當地的特色美食,就可以來這邊看看囉!!!!!

 

哪裡找?

JR博多車站,左手邊的百貨KITTE博多

搭電梯直接到9樓就是「もつ鍋おおやま(大山)」 

 

 

 

創作者介紹

小草♥Grass♥ 日々は楽しさ!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