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上一層(熱鍵:b)
小時候最討厭聽到"一白遮三醜"這句話
因為我哥皮膚很白
生為一個女生卻比家裡的男生還要黑下一張(熱鍵:c)
讓我從小就很討厭我的黑皮膚!下一張(熱鍵:c)

長這麼大我幾乎試過了所有美白的偏方
用綠豆粉敷臉
吃珍珠粉 吃蓮子薏仁
補充維他命C 打美白針
甚至連泡牛奶浴我都試過!

可是沒辦法
我就是"黑肉底"
這是基因問題也沒有辦法下一張(熱鍵:c)

一直都很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小時候覺得只有白才會美
但其實
長大以後 學會化妝 學會保養
才知道
就算是黑肉底也是可以美美的出門
也是可以很有自信!下一張(熱鍵:c)

當然
不是要大家自暴自棄
已經是黑肉底
就更應該注意防曬的問題
我非常容易曬黑
也很討厭曬太陽 曬過的地方常常會過敏
所以夏天出門一定會用到防曬乳!
而且一定要有長袖外套口罩或帽子
也很注重防曬產品下一張(熱鍵:c)

女孩們!
就算已經是"蜜糖膚色"
但還是要好好保養!
因為無論皮膚白或皮膚黑
皮膚要水潤有光澤
才能擁有好看的美肌!!下一張(熱鍵:c)


乾燥的皮膚不只容易過敏
也很容易脫皮 上了妝也不會好看喔!

所以
下一張(熱鍵:c)今天要來分享我的美白進化史啦!下一張(熱鍵:c)

為了寫這篇我還找了小時後的照片XD
下一張(熱鍵:c)
小時候超黑超好動!!!
膝蓋黑黑也是因為那個時候亂跑就一直受傷留疤XD


一年級跟其他同學的合照XD
下一張(熱鍵:c)
↑這色差太悲傷了吧!
我真的有夠黑的哈哈哈


↓這應該是小學3年級的時候
下一張(熱鍵:c)
戴那什麼墨鏡超逗趣的!!!(看到照片自己都快笑倒)
還是個黑小孩呀阿阿!!!!!


一直到大學以後
開始會注重防曬跟保養了!
下一張(熱鍵:c)
大學沒有升旗典禮這件是實在是太令人開心了!
再也不用怕曬到太陽啦!
↑大一開始因為不在外面跑跳碰開始變比較白一點
也開始會穿著防曬外套避免紫外線

現在↓↓↓↓↓↓
下一張(熱鍵:c)
除了防曬還會注意保養肌膚
每天都會擦乳液!!


回上一層(熱鍵:b)
重新看看這強大的差異! 我可愛的好黑的小學三年級呀!!! XDDD
膚色雖然都是小麥肌
感覺卻差很多!
黑肉底不能讓人有髒髒的感覺就是要好好保養!

下一張(熱鍵:c)

這次也幫大家整理了美白的小秘訣!
首先是
物理性防曬
所謂物理性防曬就是吃的跟擦的之外的防曬方法

傘不離手!必備長袖!

是的!無論別人怎麼看你
就是要拿著傘遮陽!
如果不怕熱就穿上防曬小外套吧!!
不能讓自己曝曬在太陽下太久
現在的紫外線很可怕
不只是曬黑的問題
長期曝曬會長出黑斑
更可怕的還會讓皮膚病變!

我連坐在我爸機車後面等紅綠燈的時候
都一定要停在樹陰下或陰影處等
(爸爸都已經習慣被我使喚要停在陰影處了哈哈)


絕對要走在有陰影的地方!

不要小看從家裡到附近便利商店這種短短的距離
這段距離就足以讓黑肉底的女生變得更黑!
日積月累的黑色素慢慢沉澱
就越難白回來!!
所以 請走在陰影處吧!

台灣最棒的就是有很多騎樓!
除了躲雨也請多加利用來防曬吧!!
(真的很麻煩 但不想變得更黑就只能這樣!)


太陽眼鏡與口罩是你的好朋友!
下一張(熱鍵:c)
一個遮上面 一個遮下面(聽起來好像怪怪的XD)
眼睛都已經有黑眼圈了!
再曬黑就更難白回來!
口罩除了防曬
也防止空氣中的灰塵傷害皮膚
但記得不要這樣走入便利商店XDD可能被當成劫匪哈哈下一張(熱鍵:c)



除了物理防曬
接下來就是重要的保養與防曬乳的部份!


防曬乳

推薦專科防曬乳(屈臣氏購入)
下一張(熱鍵:c)
最近才剛買的!但就已經排入我的好用名單內囉!
質地很水 不會油油的
推開以後便成透明狀的
很清爽 不會黏
防曬50PA+++


推薦ANESSA防曬露(86小舖購入)
下一張(熱鍵:c)
也是最近剛買的!86小舖只賣899元XD(立刻敗回家儲存!)
因為最近天氣要變熱了!必須未雨綢繆呀!!!XD
這個是有口碑的!大家都很推薦喔
我是用金色的
質地清爽 也不太油膩
也是防曬50PA+++的


底妝
KISS ME的BB霜(美華泰購入)
下一張(熱鍵:c)下一張(熱鍵:c)
是我目前用過最適合黑肉底女孩的BB霜
好推不油也不會泛白!
非常好用!
遮瑕力也很強喔!!
防曬係數30PA++



CEZANNE蜜粉餅(日本購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遮瑕力非常的棒!
我用藍盒的已經用掉兩盒了!
粉很細 不會有厚重感也非常好上手喔
沒記錯的話防曬系數是18喔!!


再來是吃的部份
靠食療美白需要長期的配合下一張(熱鍵:c)
不可能一下子就能達到明顯效果喔!
而且試過以後我發覺對我而言美白效果沒有非常好
但是多吃一些對皮膚好的東西是真的有差喔!!!



多吃綠豆薏仁

除了美白還能消水腫!
我認為最棒的是還能有美肌效果!

多吃維他命C

維他命C可以阻擋黑色素生成的過程
補充得當就能有效抑制黑色素喔!下一張(熱鍵:c)

不要過量食用含黃色素食物

像是木瓜跟芒果還有紅蘿蔔
都是含有黃色素的食物 容易產生色素沉澱
但是這些食物都很營養 還是可以吃!!
只是記得不要過量喔!!


少吃深色食物跟人工添加劑

像是醬油可樂跟咖啡等等
吃太多會讓黑色素難以排出
也會讓黑色素沉澱

人工添加劑本身就對身體有傷害
吃太多容易形成黑斑跟雀斑
還是少吃會比較好!下一張(熱鍵:c)


少吃感光性食物

檸檬 芹菜 香菜等都屬感光食物
紫外線照射後就容易長出黑斑喔!

每個人對光的敏感程度不一樣
很容易曬傷的人
要更注意避免吃一些易引起光敏感的食物!



*****其他的注意事項****


別用檸檬敷臉

應該說不要輕易用水果敷臉
檸檬有感光性 所以其實不會有美白效果 
還要小心變黑!
而果酸太強烈對皮膚可能會造成傷害
所以用水果敷臉還是小心為妙!


別每天去角質

去角質可以讓皮膚亮白 也能讓加強保養品吸收
但千萬別每天去角質喔!
有痘痘的話不太適合用磨砂膏來去角質喔!
有痘痘應該要避免刺激 才能讓痘痘快點好起來!!

過敏性與乾性肌膚適合用凝膠型的去角質產品!!

去角質的頻率
臉部的話我一週約一~兩次
身體的話則是兩個星期為頻率一~兩次

去完角質記得一樣要保養 
才能達到美肌效果喔!!!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以上就是自己一路美白保養的小心得啦!!下一張(熱鍵:c)

總之一句話!!
美白最重要的是"防曬",
而不是曬黑以後才拼命想用美白產品白回來。

如果你是天生曬不黑的話 那我恭喜妳也羨慕妳下一張(熱鍵:c)

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黑肉底的女孩的話!!!!
別忘了一樣要好好保養喔!
其實黑肉底也能很美很有自信喔下一張(熱鍵:c)

而且蜜糖色的膚色能讓人看起來更加纖瘦
看起來也更加健康有活力!!
所以千萬別自暴自棄
蜜糖女孩們也很迷人的!!!!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為了打這篇分享花了三個小時XD
還找了好多小時候的照片
意外發現好多好懷舊的照片哈
久久拿出以前的照片來看真的超有趣的!!XDD
果然寫這篇還是需要勇氣的呀!!!!!*_*

♥ 喜歡這篇的話 請給我個推推給個鼓勵吧!!!感謝!!♥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